PHILIPS 273E3LHSB 液晶顯示器

 

小編從一打開PHILIPS 273E3LHSB的包裝開始,所看到的每一個細節,發現都貫徹著一個概念,就是「簡單」。裝設的過程不僅用不到工具,甚至連手鎖螺絲也不用,只需要將連接在螢幕本體上的支架套入底座上的卡榫,

就完成了螢幕的安裝工作。準備開啟電源前,將273E3LHSB前前後後仔細看一次,看不到太花俏的設計或裝飾,炭黑色拋光材質的邊框,背部使用磨砂表面處理,完全不會沾黏指紋;按鍵的部分採用觸控式開關,僅以圖示取代傳統凸出式開關,輕輕觸碰就可以開啟設定選單或是調整內建喇叭的音量。273E3LHSB的螢幕調校除了透過螢幕上的觸控按鈕之外,還可以利用PHILIPS螢幕控制軟體Smart Control Premium,針對顏色、亮度、對比等項目調整;使用Smart Control Premium除了可以進行調整,還有引導式調整的功能,按照此功能的步驟提示,將螢幕的各項參數調整到最適合的使用模式。

圖 / 使用觸控按鈕讓外觀看起來更加簡潔

 

 

■ 簡約外型下有著不平凡的內涵

273E3LHSB外型設計走簡約風,但是功能部分一點也不簡單!TFT-LCD的面板,可以呈現1670萬色全彩顯示,搭配1200:1的高對比,絕對可以真實顯示每個畫面的細節,透過獨家Smart Contrast技術的輔助,動態對比可提高到2千萬:1,能更精準提供色彩的層次。以往常見支援高階機種的廣視角功能,在273E3LHSB上也能看到,水平視角達到178度,垂直視角也有170度,就算在大角度的情況下色偏的情況也不太明顯。

通常內建喇叭的機種,邊框都會稍微寬一些,為了能有一些容納喇叭的空間;如果27吋的大尺寸螢幕,為了安置內建的喇叭將邊框又加寬,那尺寸勢必又更大上一號;273E3LHSB將一對立體聲喇叭隱藏至螢幕後方,採後置式向上放送聲音,如此設計有效將螢幕面積縮小,邊框僅2公分而已;這樣的設置必須搭配將螢幕放置在背後靠近平面的位置,才能將喇叭放出來的聲音反射給使用者,如果螢幕背後太空曠,使用者聽到的音量跟音質都會有所折扣。
 

 

■ Smart Control教你輕鬆調整螢幕

常聽到有人買了最新的螢幕回家享受,卻抱怨在賣場看展示品的時候很漂亮,怎麼回家打開以後完全不一樣!這其實是有原因的,一般賣場在展示螢幕的時候,所播放的都是屬於高畫質的影片,跟一般常見的影片畫質比起來,畫面當然漂亮得多!另一個關鍵在於調校的部分,每一台螢幕都可以調整設定參數,亮度、對比、RGB顏色比例等等,但是,該怎麼調?說明書也沒寫怎麼設定才是對的,其實也沒有所謂對或錯,顏色呈現是很主觀的認知,有人喜歡色調偏紅、偏暖,也不能因為這樣就說這樣設定是錯的,但一切總會有個標準,Smart Control就是用來教使用者如何設定一個標準的色調。將273E3LHSB帶回家開始使用之後,別忘記安裝PHILIPS獨家調教軟體Smart Control Premium,依照Smart Control裡的調校功能,依照步驟提示一步步將亮度、對比及色調,調整至依照使用環境最合適的參數,藉此達到最完美的影像呈現。可惜Smart Control不支援繁體中文,在繁體中文的作業系統底下安裝,語言選擇簡體中文的時候有些內容會呈現亂碼。

圖 / Smart Control含所有調整參數,除了影像之外,訊號來源及音量也可以透過這裡選擇。

 

 

圖 / Smart Control會將各項調整參數說明並引導使用者調校到最適合的設定

 

 

 

CD觀點:

大尺寸螢幕、超廣的視角,又有輔助調校的Smart Control,不管是用來進行遊戲或是觀賞高畫質影片,都能帶來頂級的視覺享受。
 

 

規格

 

螢幕尺寸

27吋 16:9寬螢幕

解析度

1920 × 1080

面板類型

TFT-LCD面板、W-LED背光

可視角度

垂直170度 水平178度

訊號反應時間

1ms

最大亮度

300 cd/m2

顯示色彩

1670萬色

訊號輸入類型

HDMI x 1、DVI-D x 1、D-Sub x 1

 

 

廠商名稱 飛盛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 www.philips.com.tw
聯絡電話 (03)222-6756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