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I MZK-W300NH3 無線網路分享器

 

網路設備大廠PCI日前推出一款由義大利名師MID MILANO親自設計的無線網路分享器MZK-W300NH3。支援IEEE802.11n的無線網路標準,最高傳輸速率達到300Mbps;內建3dBi的雙天線,功率穩定且

 涵蓋範圍廣, 即使是跨樓層使用,訊號傳輸依然沒問題。MZK-W300NH3有三種無線網路模式,分別是分享器模式(Router)、無線基地台模式(Access Point)、轉換器模式(Converter);在底部設有切換鍵可手動切換三種無線網路模式,Auto mode的部分可以在無線基地台或分享器模式自動切換,無線基地台模式和轉換器模式,則可以在需要的情況切換使用。使用無線網路最擔心的無疑是網路安全的問題,MZK-W300NH3最多可以設定五組無線網路名稱(SSID),每個使用名稱底下可以選用WPA2、WPA、WEP等不同的網路加密方式,提供銅牆鐵壁般的網路安全性。

 

 

■ 沒天線也不影響收訊品質

 

許多人選擇無線分享器的首要取決因素,就是先看增益天線的大小,雖然MZK-W300NH3從外觀上看不到天線,但其實它採用的是2T2R(兩接收兩發送)雙隱藏式天線,內建兩根3dBi增益天線,不僅傳輸速率最高可達到300Mbps,經小編測試之後,就算隔一層樓,網路還是能維持正常收發使用。無天線設計也是MZK-W300NH3的一大特色,整體外型由義大利名師精心設計,簡約的外觀搭配高質感柔和光澤,讓資訊產品也能為家中的擺飾增加幾分時尚感!

 

■ 三種使用模式自由切換

MZK-W300NH3內建分享器(Router)、無線基地台(Access Point)和轉換器(Converter)三種無線網路模式;無線基地台的功能有兩個,一個類似HUB,可以把所有無線設備連接到AP,然後透過AP在不同設備間相互傳送資料;另外一個功能就是連結無線和有線網路,無線設備連上AP後,透過連接在AP上的實體網路線,再連接到ADSL,然後才能上網。網路設備發展初期,AP就只是單純的AP,只能做到上述兩種功能。不過隨著晶片研發技術進步,目前市面上已經看不到僅有AP功能的無線網路設備,現在都稱作是「無線網路分享器」,簡單的說就是IP分享器然後又內建AP;MZK-W300NH3的手動切換模式裡有一個Auto模式,在這個模式底下,會依照連線的種類,自動判斷連線類型啟動分享器模式或是基地台模式,不需要複雜的設定,就算是初學者也能簡單設定無線網路。

轉換器模式就是可以將所有使用有線網路的設備串在一起,然後透過MZK-W300NH3接收另外的無線網路訊號,將網路訊號分享給這些設備;舉個例子來說,如果客廳的電視支援連接網路線上網,電視旁邊又擺了網路電視盒,必須接網路線才可以收看,這時候如果家裡有使用無線網路,轉換器模式就派上用場了,只需將電視及網路電視盒連接在MZK-W300NH3底下的連接埠,就可以接收無線訊號讓電視及網路電視盒使用,少了連接線材的麻煩。

 

圖 / 內建1WAN/4LAN連接埠,手動模式切換開關也做在底下。

 

 

圖 / 三種模式使用情況示意圖

 

 

■ 滴水不漏的網路安全性

MZK-W300NH3最多可以設定五組的網路使用名稱(SSID),SSID技術是用來將一個無線區域網路分為幾個需要被身份驗證的子網路,每一個子網路都需要獨立的身份驗證,只有通過身份驗證的用戶才可以進入相應的子網路,防止未被授權的使用者進入這個區域網路;MZK-W300NH3可以設定五組的用義就是可以根據連接的裝置而改變安全性設定,在不同的SSID底下使用不同的加密方式;且支援WPA2、WPA、WEP等不同的加密方式,不怕駭客入侵,只怕密碼記不清。

圖 / 最多五組SSID可針對不同的使用裝置設定不同安全層級的加密方式。

 

 

 

CD觀點:

 

訊號強且穩,涵蓋範圍廣,加上滴水不漏的網路安全性,提供高品質又可以放心使用的無線網路環境。
 

 

規格

 

支援規格

IEEE 802.11 b/g/n

頻道數

11(1~11ch)

天線數量

內建雙天線(2T2R)

天線功率

3dBi

傳輸速率

最高300Mbps

支援網路格式

FTTH、ADSL、VDSL、CATV

 

 

廠商名稱 久森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 www.planex.com.tw
聯絡電話 台北捷元線上客服專線(02)2795-6677#550
 

 

(wbctx.com)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