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跟隨自己的心意打造出一台適合自己的電腦?

在市面上如果購買一個品質比較好的筆記型電腦時,總是會受到諸多的限制。假如你是學習設計的學生,你需要運行 Photoshop 等軟體,此時一般的辦公電腦已經不能滿足需求,就得需要更高配置的電腦,但是能夠執行高效能的筆記型電腦又太貴,此時你就會陷入兩難的境地,該怎麼辦?

 

 

首先通過硬體設施來改變電腦的基礎功能

桌上型電腦可以讓三千塊錢發揮六千塊錢的功能:首先是配置方面,例如選擇安裝Intel  i7-12700K 處理器,可以獲得很好的電腦運作速度,因為如果你是一名設計師或者影片剪輯師,低階電腦最大的問題就是卡頓,而一個好的處理器可以最大比例上解決電腦卡頓的問題,然後配上高階的主機板,這樣更可以實現更加的擴充性與電腦穩定度。至於顯示卡,可以選擇使用 NVIDIA RTX 30 系列,這樣不但有光追還有好的 3D Render與遊戲效能表現。而儲存裝置可以使用 M.2 介面的 PCIe 4.0 SSD。無論是否使用上述我們舉例的硬體,在硬體選用時都要進行謹慎的選擇,因為這些關乎你是否擁有一個好的工作武器!

 

硬體設備裝備完成後,就是軟體裝備

殺毒軟體是必備的,市面上有很多免費的殺毒軟體,你可以從中選擇。而流覽器是電腦軟體必備的,你可以選用傳統的E流覽器或者其他品牌的流覽器,亦或是通過 Surfshark VPN 下載 Google 瀏覽器,從中獲取更廣泛的專業資訊,畢竟 Surfshark 的7天vpn免費試用以及30天退款政策讓你無後顧之憂。接下來就是聊天工具,如果你身在國外,可以使用 MSN,INS,twitter 等,如果你想和中國大陸人員交流,那麼微信和 QQ 就是必備的了。當然也有其他的特殊情況——如果你的甲方是國際客戶,你就需要通過 Surfshark VPN 進行 Facebook 或者推特進行業務上的聯繫。而且在保護隱私上面,VPN 也可以起到很好地保護作用。

如果你熟悉了電腦硬體方面的知識,不僅可以省下一大筆購買電腦的錢,還可以實現諸多意想不到的功能,但是在自行配置之前,一定要提前瞭解相關資訊,以免配置出錯給自己造成損失!

 

以上文章資訊由「Surfshark」提供

bellevuehealthcare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