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的超級手提箱!聯力PC-TU100 ITX專用機殼

 

 

隨著時代的進步,電腦的功耗不斷降低,以往只有大型桌機才能擁有的順暢效能,現在在ITX規格下也能辦到,高效能不再只是大型機箱才能擁有的特權,筆者私心認為,在這個效能對大部分來說都已經過剩的年代,越是小型的PC才越是能看出這個時代的進步。

 

 

      無可挑剔的工藝水平

PC-TU100在外觀上依舊維持聯力一貫的超高質感表現,鋁鎂合金材質、髮絲紋外觀,邊緣皆以圓弧狀修飾,八個角以霧面金屬片包覆,造型類似PC-TU200,但是外露的金屬鉚釘明顯減少,看起來更加洗鍊,前端與側邊電源供應器裝設的位置預留散熱網孔,內附一個12公分風扇幫助進氣,散熱的設計毫不馬虎。側板拆卸是免螺絲的設計,機殼後方增設了兩個推桿,拆卸側板之需要拉動推桿就能撐開側板的一角,接下來只需要輕輕一拉就可以把兩側的側板卸除,這個設計比起PC-Q11螺絲固定方便太多啦(害我有一種想換殼的衝動)!

      輕量化的極致

 

內部的配置,大略上是PC-TU200迷你版,因為空間和設計上的限制,必須要搭配薄型的光碟機、m-ATX的電源供應器,硬碟也只能裝2.5吋的規格,筆者自己整理出聯力這一系列的ITX機殼零件裝設順序為「光碟機>主機板>硬碟>顯示卡>電源供應器」,這類型的小機殼筆者建議光碟機可以考慮選擇外接,一來光碟機的托盤拆卸比較麻煩(不裝光碟機的話這個托盤可以拿來裝2.5吋硬碟),二來正面光碟機的鋁製檔板並非活動式,拆卸以後露出光碟機的塑膠檔片,讓筆者覺得這樣對外觀的整體性是一種破壞(個人不喜歡這樣的感覺);機殼前方的耳機和麥克風接孔以往都採用紅、綠標示,為求美觀已經更換成黑色外框(加刻印標示),從一些小地方足見聯力的用心。硬碟首選當然還是SSD囉~畢竟它只能容納2.5吋規格的硬碟,也就失去了裝3TB甚至4TB這種超大容量硬碟的可能性,不能勝任BT下載機的用途,還是買一顆SSD來組超級小鋼砲吧!至於m-ATX規格的電源供應器,在DIY市場的選擇性不多,筆者個人推薦使用SilverStoneSFX系列,尤其是ST45SF-G這個型號,全模組化的設計可以大大提升組裝時的便利性,而且有利於整線!

 

廠商名稱 聯力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 www.lian-li.com

聯絡電話 (022451-3000

 

規格

尺寸

170 x 277 x 252 mm

材質

鋁鎂合金

儲存空間

2.5HDDx2、薄型光碟機x1

適用主機板

Mini-ITX

I/O面板

USB 3.0×2

 

 

 

免螺絲的設計有別於其他品牌,附加推拉式的開關,組裝更方便!

 

配件包裡面附屬一條USB3.02.0的線材,沒有USB3.0的舊規格主機板也能善加利用。

 

 

 

阿庠 阿庠

曾經我只是個喜歡看機器人卡通的小毛孩,後來我迷上了鋼普拉模型。
曾經我只是個只會騎腳踏車的小男孩,後來我學著組裝自己的腳踏車。
曾經我只是個喜歡玩電腦遊戲的小屁孩,後來我決定自己試著組電腦。
也許,我喜歡的是動手組裝的過程。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