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遊戲主機通吃! Sharkoon X-Tatic PRO遊戲耳機

 

 

 

 

不知道平常有在玩電視遊樂器的朋友們,是用怎麼樣的設備來播放遊戲主機的聲音呢?想當初,筆者抱著PS3回家的時候,家裡連一台HDMI的螢幕都沒有,只能先用AV端子接上家裡已經用看了幾十年的傳統電視,看了幾次480P輸出的畫面實在覺得很沒意思

,隔了一個月,筆者終於買了第一台具備HDMI規格的螢幕(價格還比PS3本身貴……),但是,新的問題來了,我要怎麼播放PS3的聲音?

 

 

 

▓ 遊戲主機的聲音怎麼辦!?
雖然筆者的螢幕本身配備兩個0.5W的喇叭,不過這充其量真的只是有個聲音而已,拿來玩遊戲真是虛弱到一個不行,尤其筆者跟著PS3入手的是賽車遊戲大作跑車浪漫旅5,用0.5W的喇叭放出來,每台車的引擎聲聽起來都像是蚊子的嗡嗡聲,這真是不能忍!還好,螢幕本身具備可以輸出HDMI音訊的3.5mm端子,有段時間筆者是讓PS3與電腦共用一個喇叭,不過每次要玩都還得插拔接線,非常不方便,所以還有段時間,筆者是拿X-mini MAX來充數,又過了好一段時間,筆者換了一組具備AUX-IN的喇叭,現在可以讓電腦和遊戲機共用一組喇叭,使用上變的方便許多。
事實上除了喇叭之外,我們還有其他的選擇,例如透過音效卡將PS3的音訊透過光纖輸入電腦,所有的聲音都交給電腦來播放;不過最理想的方式,大概還是透過光纖連接到擴大機,再由擴大機輸出5.1甚至7.1的音響系統,畢竟SONY的PS3本身就是一台藍光播放機,仔細去看他的輸出規格會發現它甚至可以輸出44.1、88.2、176.4khz周波數,作為訊源來說具備一定的實力,只給他雙聲道的播放環境,真的點太小看它了。
耳機也是一種選擇,以上那些選項如果都讓你覺得太麻煩的話,SONY也有販售對應PS3的藍芽耳麥,跟PS3配對之後就能使用,麻煩的程度是零。或者,你也可以選擇像是本文的主角「旋剛 X-Tatic PRO」這種複合式的套件。X-Tatic PRO的設計除了PC之外,主要也是為了搭配市面上的家用遊戲主機使用,包括XBOX、PS3以及最新的PS4在內,並且可以完整支援麥克風的功能,以功能性來說是非常完備的產品。

 

 

 

▓ 配件眾多、多功能的X-Tatic PRO
打開X-Tatic PRO的產品包,我們可以發現琳瑯滿目的各種線材,這是為了對應各種不同的使用環境而預備的,不同的狀況我們要使用不同的連接方式來對應,尤其麥克風本身也是一個變數,PS3、XBOX360以及最新的PS4連接的方式都各有不同,幸好,這些狀況在說明書裡面都有明確的圖解和步驟說明,連接上或許是複雜了點,但旋剛準備了很詳盡的說明書,網頁上也有完整的說明檔,不用怕摸不著頭緒,筆者實際使用之後覺得其實只是線材很多看起來很嚇人而已,組裝起來方便得很。這組產品最大的特色是具備一個支援杜比數位解碼能力的解碼盒,它好比就是這組產品的核心,也是可以對應電腦、遊戲機等各種情況的關鍵,它可以支援支援Dolby® Digital 2.0、Dolby® Digital 5.1、Dolby® Pro Logic® II技術,以光纖連接PS3的情況下我們可以搭配Dolby® Digital 5.1來使用;耳機是採用耳罩式的設計,與解碼盒的連接線材是G9 DIN的接頭規格,左右邊各包含了四個單體,可以確實的對應5.1聲道輸出,耳罩的部分採用了布質的耳墊,包覆性還不錯,耳罩的隔音效果也不差,筆者自己配戴起來覺得耳墊的深度有點淺,耳翼會貼附在耳罩的內側有點不太習慣,當然這也有可能是筆者耳朵比較大的關係,頭帶的內外都採用人造皮革包覆,懸掛在頭頂的感覺還不錯,久戴有不會覺得不舒服,麥克風是可以拆卸的設計,依照不同的使用情況可以自行選擇搭配。

 

 

 

▓ 適合聲音震撼的遊戲場景
耳機本身內含多個單體,開啟5.1聲道的情況下,聲音來源的辨識度會特別鮮明,這個耳機很適合用於第一人稱的射擊遊戲,對於賽車遊戲來說也能有不錯的表現,不過重點還是要看遊戲軟體本身是否具備多聲道的訊源,如果沒有的話多個單體可就無用武之地了。這類型的遊戲耳機對於重低音的表現都有強化的作用,個人覺得槍林彈雨的場景特別適合給X-Tatic PRO發揮;至於音色的表現如何,筆者個人覺得這是很主觀的問題,如果你和筆者一樣,習慣的是Sennheiser或是AKG的耳罩式,那就不太能好比較。總歸來說X-Tatic PRO的特色還是在他強大的功能性,可以對應不同的使用環境正是他的罩門所在!

 

 


圖 / 筆者覺得這個小盒子才是本產品的核心所在。

 


圖 / 連接埠的介面相當豐富,Type B的USB連接埠是專為PS3設計的。

 


圖 / PS4如果要使用麥克風的功能,要將耳機和遊戲手把連接,新的產品包內附這條接線。

 


圖 / 線材應有盡有,包括XBOX 360手把的規格以及光纖。

 

 

產品規格 (耳機)

中置喇叭:2 x 27 mm

前置喇叭:2 x 30 mm

後置喇叭:2 x 30 mm

重低音喇叭:2 x 40 mm

阻抗:32 Ohm

麥克風:6 x 5 mm ( x ) / 單指向

接頭:1 x 9-pin類比訊號插頭

線材長度:410 cm

重量:350 g

 

產品規格 (SCU)

1 個光纖輸出 (S/PDIF)

1 個光纖輸入 (S/PDIF)

1 個同軸輸入

1 3.5 mm類比訊號輸入

2 個類比訊號輸出至X-Tatic Pro耳機 (G9 接頭)

3 個類比訊號3.5 mm接頭輸出 (前置,後置, 中置/重低音)

1 個適用於PS3和個人電腦麥克風USB接頭 (USB B)

1 個電源連結器(直流電輸入)

尺寸:24 x 130 x 65 mm ( x x )

重量:~125 g

 
 

廠商名稱 旋剛科技有限公司

網  址 www.sharkoon.com

 

聯絡電話  022999-5888

阿庠 阿庠

曾經我只是個喜歡看機器人卡通的小毛孩,後來我迷上了鋼普拉模型。
曾經我只是個只會騎腳踏車的小男孩,後來我學著組裝自己的腳踏車。
曾經我只是個喜歡玩電腦遊戲的小屁孩,後來我決定自己試著組電腦。
也許,我喜歡的是動手組裝的過程。

標籤: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