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ITX經典之作!聯力PC-Q27 機殼

 

對聯力Mini-ITX小機殼情有獨鍾的讀者,一定忘懷不了PC-Q11這款經典之作,不但體積小巧迷你,內部配置更是一絕!筆者自己在幫朋友組裝小主機的時候,就特別鍾愛Q11。而這款PC-Q27,內部架構與Q11相當類似,

但是就許多 小細節加以改良,可以說Q27憑藉著Q11的基礎,又更趨近了小機殼的完美!

 

 

側板超方便!

Q11什麼都很好,但可惜在Q11的兩邊側板,都必須轉下八顆細小的螺絲才能夠拆卸。因此許多Mini-ITX愛好者對於Q11,可以說是又愛又恨,愛它的外型與架構,卻又恨它的側板設計。雖然Mini-ITX系統拆卸的機會並不多,但聯力還是在這部份加以改進,首次在Q27採用了嶄新的側板安裝設計,透過四角的四個塑膠卡榫,讓側板只需要卸下一顆螺絲,再往上一推,就可以輕易的把側板卸下,不但方便快速,而且密合度比起金屬卡扣更為優異。 

 

 

對流散熱更加合理

Q27在機殼底部設計了大面積進風孔,並在機殼後方沖出許多孔洞,讓冷空氣以自然循環的方式,下進上排(或說下進後排)。如果硬碟需求不高的話,還可以把底部硬碟架拿掉,改裝上12或14公分風扇。如此一來,若有裝設顯示卡的話,可以確保顯卡直接吸收底部的冷空氣;即使沒有裝設顯卡,電源與CPU風扇吸取空氣的力道,也足以從底部吸收足夠的冷空氣讓廢熱交換,畢竟對於Mini-ITX來說,這距離並不長。而且,這麼設計更讓側板少了許多孔,孔盡數位於平常根本看不到的底部以及後方,讓整體造型更加乾淨大方了!

 

卡扣的另外一面,只要往上一抽就可以把側板抽起來了。

 

 

 

中高階顯示卡沒問題!

Q11的一大優勢,莫過於可以裝設2 slot的顯示卡了,Q27在這部份小輸一點,僅能夠裝設1 slot的顯示卡。雖然小小的遺憾,不過相信對於多數使用者來說,已經綽綽有餘了,除非真的要上高階卡王,不然許多中階卡都有1 slot的非公板可以選購。但要特別注意的是,如果底部裝設3.5吋硬碟的話,會限制顯示卡散熱器大小,如果散熱器超出1 slot空間,便會與硬碟產生干涉,這點需要特別注意。整體來說,Q27就外觀、配置、做工以及價錢等各方面來看,筆者個人認為它是現在最棒的Mini-ITX機殼之一,幾乎找不到可以挑剔的地方!給予編輯推薦!

 

把底部的硬碟架拿下的話,還可以選擇安裝12或14公分的風扇。

 

 

 

實際上機完成圖!可以看出配置相當緊湊,並且可以安裝標準ATX大小的電源。

 

 

 

●尺寸:200×300×240 mm  ●材質:全鋁鎂合金 ●重量:2.1KG ●儲存空間:5.25×1、3.5or2.5×3 ●適用主機板 M i n i -ITX ●系統風扇:無 ●I/O面板:USB3.0×2 ●CPU散熱器高度:70mm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