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散熱的巨塔 聯力PC-D600機殼

 

 

 

聯力的PC-D600機殼最近正式發布囉!不同於一般機殼的設計,D600這次使用了從中間分隔左右兩個獨立區塊的設計,讓板卡以及儲存設備分開。

獨特的設計,也讓許多使用者期待此產品的正式上市。

 

 

■ 體積超兇狠
我想任何一個第一眼看到D600的使用者一定都會覺得:「好大!」旻峻也是一樣。由於D600將原本會置放於同一側的主機板與儲存裝置分隔開來,因此從正面來看,D600很明顯的比起一般機殼的寬度還要寬上許多,大約38.2公分。取而代之的,則是D600的長度以及深度就短了一些,分別為52.5公分以及41.5公分。顯示卡長度支援至33公分,散熱器高度也支援至18公分,硬碟槽位也有六個,這都是大體積與獨立空間設計帶來的好處。

 


圖 / D600前置控制面板,四枚USB 3.0讓方便性提升許多。

 


圖 / 前面板拆除,左方的濾網以及右方的擋板都很易於拆卸。

 

 

 

■ 散熱超勁霸
D600的最大特色就是分隔了兩個區域,分別用來安裝儲存空間與主機板、電源供應器。如此設計的目的其實就是為了能夠進行最大效率的散熱。獨立散熱區塊,各自有各自的散熱風流,彼此互不影響。在內裝風扇上,原廠提供了主機板這一側的前置三枚14公分風扇以及後置一枚12公分風扇,若使用者仍覺不夠,在上方以及儲存裝置側的空間都可以再自行加裝風扇。但是事實上,板卡與儲存裝置分別獨立安裝,散熱效率其實已經大大改善,除非使用者真的安裝太多傳統硬碟,否則溫度問題應該不大。

 

 

 

■ 安裝超強大
在旻峻測試機殼的經驗之中,D600應該算是最容易拆卸與安裝的機殼了。包括前面板、兩側側板、前方擋版、後方擋板,以及硬碟籠等等,全部都可以很輕易的拆卸。讓筆者最驚豔的大概是側板的拆卸安裝了,使用卡榫的無螺絲設計,比起某些難以安裝或拆卸的機殼真的是很棒的體驗!前置面板四枚USB 3.0,支援市面上大多數的水冷散熱器,透明壓克力側板,足以使各種類型的裝機發燒友滿意。

 


圖 / 背面I/O,儲存裝置區可以根據需求另外加裝風扇,擴充槽有八個。

 


圖 / 上機圖,即使安裝藍寶石的280X也還是擁有大量空間。

 

 

規格

 

Tramadol) 0pt;
mso-border-alt:solid windowtext .5pt;padding:0cm 5.4pt 0cm 5.4pt”>

尺寸

382 × 525 × 415 mm

重量

9.2公斤

材質

鋁合金

儲存空間

3.5吋硬碟 × 62.5吋硬碟 × 6

顯示卡尺寸

33公分

散熱器高度

18公分

適用主機板

E-ATXATXMicro-ATX

I/O面板

USB 3.0×4、耳機、麥克風

 

 

 

廠商名稱 聯力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 www.lian-li.com

 

聯絡電話 (022451-3000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