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嘉全能平板Padbook S1185亮相!

 

清明連假連續下了三天的雨,雖然最後一天雨停了,但是天氣還是冷颼颼……結果連假結束第一天上班太陽就出來露臉這根本就是整人哪(掀桌)!不過,想一想能在沒下雨的天氣出門也算是好運了,四月8日中午技嘉為了發表他們最新的平板電腦,特地邀請了眾媒體朋友們參加餐敘,筆者有幸也能到場見識Padbook的廬山真面目。

 
 
技嘉本次發表的新品是延續S1082的型號而來的Padbook S1185,S1082這個型號之前本刊曾經有介紹過,在185期的特別企劃單元(雜誌第69頁)編輯旻峻已經做過評測,型號看起來雖然是延續,不過筆者認為已經是完全不同的產品了,S1082設計的出發點感覺是一台整合了觸控面板的筆記型電腦,以手持的平板來說個人認為它的厚度不太好掌握,規格看來也略微落後,畢竟它也上市一段時間了,而這些缺點在S1185上都獲得了解決,全新的機身在四個邊上都比前一款來的薄,造型也變得更圓滑,手持的舒適感提升,完全不遜於時下平板電腦的產品,但其本體規格完全是媲美筆記型電腦的等級,處理器採用第三代Intel Core i5-3337U(2C4T、1.8GHz),記憶體插槽雖然只有一個,但是HM77晶片組可支援單條8GB,以移動裝置來說這樣已經很夠用了,顯示晶片不用說當然是Intel HD Graphics 4000,儲存裝置是一個mSATA的SSD,容量有64、128、256GB可供選擇。
 
 
影像輸出端子除了標準VGA之外還有標準型的HDMI(不是mini也不是D type),這應該也算是技嘉產品的一種特色,接頭的規格只要空間夠就一定給標準型,省得我們還要找轉接頭來接,不過S1082的RJ45接頭(就是網路孔啦!)在S1185上就取消掉了……期時也無傷大雅,這就跟我們不會想拿手機去插網路線一樣,更何況S1185不論是藍芽、Wifi還是3.5G天線(3.5G網卡選配)都已經內建了,身為一個移動裝置,還是乖乖的用無線吧!S1185的顯示器規格比起前代也做了不小的提升,11.6吋電容式多點觸控,解析度1920*1080的IPS LED背光螢幕,在觀看上不會有死角的問題(不想給旁邊的人偷看嗎?請貼防窺保護膜喔~),內建鍵盤擴充的連接埠,但是專用鍵盤是選購的配件,因為作業系統是Windows 8,筆者認為靠觸控操作就很足夠,有需要滑鼠或是鍵盤的話外接USB就可以啦~S1185機背的腳架也是技嘉本次宣傳的重點,把腳架也納入基本配備中確實是相當貼心的設計,腳架和機器的底部加上橡膠止滑,有利於放置角度的調整,不過筆者實際試用的感覺,這樣的配置比較適合在觀賞影片的時後使用,用手玩一些觸控遊戲會顯得不太牢靠。
 
為了因應S1185的上市,S1082的價格也做了些調整,下降到新台幣17,900元
 
雖然是平板電腦,但還留有許多筆記型電腦的特徵,例如實體網路線的插槽
 
除了Padbook S1185和S1082之外,現場也展出U2142、U2442T兩台超輕薄筆電,U2142這台螢幕可翻轉的機型反而是筆者在現場把玩最久的一台,可以「變形」的機構特別容易吸引我的目光,廢話不多說,賞圖吧~
 
U2142可旋轉螢幕
 
摺疊之後也是一台平板
 
U2442外殼採用全鋁設計,質感相當好~
 
 
 
 
阿庠 阿庠

曾經我只是個喜歡看機器人卡通的小毛孩,後來我迷上了鋼普拉模型。
曾經我只是個只會騎腳踏車的小男孩,後來我學著組裝自己的腳踏車。
曾經我只是個喜歡玩電腦遊戲的小屁孩,後來我決定自己試著組電腦。
也許,我喜歡的是動手組裝的過程。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