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畫面與高續航力的美拍手機!OPPO A55 開箱使用分享

預算有限,但是仍想擁有一隻照相與效能都夠的美型手機嗎?最近 OPPO 推出了全新機種 A55,主打同價位帶中具備最高 5000 萬畫素 AI 主鏡頭,並且擁有時尚美型以及輕薄機身與強大的續航力,讓喜愛拍照的消費者有毫無負擔的選擇!A55 採用 6.51 吋 LCD 挖孔螢幕和 3D 曲面機身設計,具有5000mAh大電量續航力與18W快速充電功能,但是重量只有 193g!除了臉部辨識解鎖功能外,機身右側電源鍵上整合指紋辨識功能,只要 0.2 秒即可快速解鎖!OPPO A55搭載八核心處理器及4GB RAM+ 64GB 儲存空間,具備三卡插槽(雙卡+MicroSD)可擴充大資料儲存空間,處理器最高可達 2.3GHz的運算處理速度,可以滿足多數遊戲效能所需。

 

OPPO A55 推出有亮面和霧面兩種全然不同的質感與配色,亮面以經典漸變色全新升級為「彩虹藍」,透過煥彩工藝的七層疊加處理,除了從藍到銀色調的漸變,伴隨光線更會反射出絢麗奪目的彩虹光紋,呈現獨樹一格的顏色變化。而深色沉穩的「星鑽黑」有別於前一代的亮面設計,這次採用了磨砂工藝呈現不沾染指紋的霧面質感,讓手感更細膩絲滑!


「彩虹藍」和「星鑽黑」各有特色,不知道大家會喜歡哪一款配色呢?

 

開箱

這次特別為大家帶來這兩款時尚配色的 OPPO A55,話不多說來開箱吧!


這就是產品的外包裝盒,大大的 A 系列標誌讓大家清楚辨別

 


手機有個保護袋呵護著,上面還有產品的主要特色與操作功能指引


「彩虹藍」色版帶有從藍到銀色調的漸變,伴隨光線更會反射出絢麗奪目的彩虹光紋!產品有台灣的安規認證,手機背面這邊有安規相關資訊的貼紙,不過可以輕鬆卸下


「彩虹藍」透過煥彩工藝的七層疊加處理,無論男女生都會喜歡!

 


有18W 快速充電的功能,隨附的 USB-C to USB-A 傳輸線


附贈的充電器是 9V/2A 規格,可以輸出最高18W 功率快速充電


手機背面具有三鏡頭相機模組設計;包含了 5000 萬畫素 AI主鏡頭、200 萬畫素人像鏡頭、200 萬畫素微距鏡頭,在整體鏡頭組外觀上改以雙主鏡頭排列並在外圈加上鏡頭環設計,外型更簡潔俐落!


「星鑽黑」色也是很好看,算是低調內斂?


兩個顏色版本的鏡頭模組顏色外觀都一樣

 


LCD(A-Si)螢幕的尺寸為 6.51 吋,螢幕佔比為 89.2%,解析度是HD+ (1600 x 720),對比度達 1500:1,亮度則為 480 nits。另外螢幕刷新率為 60Hz,觸控採樣率達 120 Hz!

 


左上的挖孔前置鏡頭為 1600萬畫素,f/2.0光圈,可惜沒有自動對焦與 OIS 光學防手震功能。


螢幕上方的聽筒配置在邊框與螢幕玻璃處

 


具備三卡插槽(雙卡+MicroSD)設計,可擴充最多256GB的資料儲存空間

OPPO A55 支援 4G /LTE 通訊,GSM規格為 850/900/1800/1900 MHz,WCDMA支援 Bands 1/5/8,FDD-LTE支援 Bands 1/3/5/7/8/20/28,TD-LTE支援 Bands 38/40/41。

此外,它還具備 Wi-Fi 5 (802.11ac)和 Wi-Fi 2.4G/5.1G/5.8G 無線功能,無線藍牙規格則是 BT 5.0,支援藍牙的音訊格式有 SBC, AAC 和高音質的 aptX 與 LDAC!

 


廠商還貼心附贈透明保護套,手機入手就能馬上給予全方位的呵護!

 


留意螢幕上方廠商已經貼好螢幕保護貼了(玻璃材質)!A55 右側電源開關機按鍵還帶有指紋辨識功能喔!


手機底部有 3.5mm耳麥接孔,對於喜歡使用3.5mm jack 耳機的使用者來說是一大福音!充電/傳輸埠採用 USB-C 介面;另外還有大面積的喇叭出音孔

 

相機鏡頭設計


OPPO A55配置5000萬畫素AI主鏡頭、200萬畫素人像鏡頭、200萬畫素微距鏡頭,在整體鏡頭組外觀上改以雙主鏡頭排列並在外圈加上鏡頭環設計,外型更簡潔俐落!不僅搭載同價位帶中最高「5000萬畫素AI主鏡頭」,A55更採用像素合併技術能將四個像素合併為一個,使用者可依據拍照環境和需求於拍攝介面中選擇1250萬畫面或最高輸出5000萬畫素,輕鬆拍出更明亮清晰的影像。

切換到人像模式,A55更能精準辨識人像主體、虛化景深,並套用內建濾鏡一鍵拍出風格美照。另在夜景模式中,新增「質感黑金、星際空間、璀璨夜晚」多種夜景濾鏡,可即時預覽並套用,為喜愛的風景增添風采。

前置的1600萬畫素自拍鏡頭搭載優化的「智慧美顏」,在演算法運算中將保留更多皮膚紋理,只要透過美顏滑桿調整,即可輕鬆呈現自然細膩的美顏效果。對比上一代,OPPO A55更帶來全新的「螢幕補光」,在自拍時將偵測環境光源,在暗處自動開啟補光功能,無時無刻散發女神風采。

 

5000mAh大電量
OPPO A55 承襲該系列的強勁續航帶來5000mAh大電量和18W快速充電,可連續播放音樂長達33小時,並只要30分鐘即能從0%電量充到33%,另超級省電模式和夜間保護充電,分別能為用戶在極低的電量下完成緊急需求喔!

 

拍攝分享

 


可別以為這款手機這麼便宜,拍照功能就會落差太多,在相機操作模式與功能中,和 OPPO 其它款更高階的機種是差不多的!


在人像模式中,無論您是要拍攝人臉或是稍微近距離的公仔都可進行不錯的背景虛化效果,並且能自行控制虛化的程度喔!


再來一張鋼彈臉的近照!顏色捕捉還原得蠻精準的,讚!


前置鏡頭有超廣角拍攝能力,這和上圖是一樣的拍攝距離,但容納更寬闊的背景,用來自拍團體照也不成問題!


拍攝時可以自由變更 1x/2x/5x 模式,因此非常好構圖。我趁著雙十連假來到龍山寺祈禱國泰平安^^”


拍攝時首先選擇對焦物體,看著螢幕來確認是否要調整EV,此外預設拍攝時有開啟 HDR


使用 2x 就能輕鬆拍攝較遠的物體,而且依然擁有極佳的成像!

接著來到迪化街,拍拍百年建築物!


迪化街除了好逛好買之外,看看這些歷史珍貴的百年建築也是很棒的旅遊饗宴!

 


走累的就到餐廳小憩一下,點杯我最愛的冰拿鐵!想不到咖啡還有分層,這讓我得以喝到最棒的 Espresso 風味


猜猜看我會點什麼東西來吃呢!


是注音符號造型雞蛋糕!但這一份可不便宜,要價新台幣120元啊!大家看出這是哪四個國字呢?


家人們都點了不同風味的飲料,藉由 OPPO A55 不錯的拍攝能力,記錄了全家出遊的美好回憶!


想不到這一逛也花了不少時間,趁著夜幕低垂時刻,來到大稻埕碼頭看看黃昏美麗的河景!(使用2x變焦拍攝)

 


1x 拍攝可以收納更廣大的美景!不過這張我有點手晃了,可惜沒拍好 @@”

 


大家開始在用紙本振興五倍券消費了嗎?這是以「微距」模式拍攝的面額200元五倍券~


四公分以上的距離都可以拍攝出不錯的細節效果喔!

 

 

使用心得總結

整體而言, OPPO A55 這款手機價格只要六千元新台幣不到,提供大家一個非常經濟但仍保有不錯的拍攝與強大續航力的需求。如果您追求強大的拍照錄影功能建議改選擇 OPPO 更高階機種,但若只是一般手遊與上網需求,偶而外出紀錄美好事物,那麼 OPPO A55 就很夠用了!

 


手機的尺寸一手能夠輕鬆掌握,超大的6.51吋螢幕瀏覽網頁或觀賞影片絕對舒適!

此外,具備指紋與人臉辨識系統是非常加分的設計,疫情時代大家出門在外還是得將口罩戴好戴滿,隨時方便將手機解鎖使用或是掃描 QR code 可是我們日常拿手機最頻繁做的事情啊!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