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設計師工作上的痛點!ONEmade X繪王「色計師智能取色器」開箱評測分享

不知道各位跟我一樣經常會遇到「校色」問題的讀者們,都怎麼順利讓「對顏色」這件事情順順利利,而不再會於公司內部到客戶端再對於顏色不準確的事情而再傷腦筋了呢?關於顏色的「指定」方式,我相信大家都知道可以利用 Pantone 色票來解決,但是對於像是塑膠、金屬、木頭,或是其他不是「紙」類材質的物體,就需要別種方式來「指定」。例如其實 Pantone 也有針對塑膠件推出各種顏色的「塑膠色片」,但如果一次要買齊相近的甚至所有顏色,那可是一大筆的費用!此外油漆則是有像是「油漆工會色卡」可參考;但無論如何如果您公司沒有一個可以用來跟大家溝通選擇與「校色」的工具,那絕對是會弄得灰頭土臉,不是將就於製作出來錯誤顏色的產品,要不就是需要多次進行打樣製作,最終才會做到你設定的顏色。

 

 

為了解決上述我提到的痛點, ONEmade X繪王推出了「色計師智能取色器」,它能輕鬆處理各種選色的需求,產品配合手機 APP 能隨時產生「標準色」與「取樣色」,並且都產出 Pantone 色票號碼,以及 RGB 和 CMYK 數值,APP 甚至還會聰明地列出相近的 Pantone 色票號碼讓你去做比對(從 Panetone Libary 取出),真的是又專業又便利!

 

 

 

值得一提的是,ONEmade X繪王 「色計師智能取色器」在9月25日甫於嘖嘖募資上線便創造超高聲量,6小時內超標達成募集目標300%,搶爆刷新紀錄還在不斷改寫,顯見色彩及創作市場對此類產品的強大需求!

 


「色計師智能取色器」結合手機 APP,不但比肉眼判斷來得更精準,還能快速獲得色彩的各項參數。(照片/品牌提供)

 

使用「色計師智能取色器」任何色彩隨手一按,結合手機App,不但比肉眼判斷來得更精準,還能快速獲得色彩的各項參數,隨心取得實體物品顏色的 RGB、CMYK、Delta E 甚至獲得 Pantone色碼,用〝數據〞解決視覺色差爭議,讓設計師們不再為了「對色」而弄得烏煙瘴氣!

 


圖 /「色計師智能取色器」有五大特點,即使本身不是設計師,而是產品開發者,也是非常便利的配色輔助工具,輕輕鬆鬆與設計師或製造商溝通。(照片/品牌提供)

 

 

ONEmade X繪王「色計師智能取色器」搭配手機/電腦版軟體 快速檢測顏色

「色計師智能取色器」可以快速取得顏色數值、 配色建議,用客觀數據來一一呈現,強調『即時用色』縮短查詢紙本色票時間,並且取得全球色彩權威 Pantone 授權秒得色碼,內建超過一萬種 Pantone 數位色票。取色次數業界最高(可持續掃描超過 10,000次)、續航力最佳,搭配2in1電容觸控筆座,體積小好攜帶。另外在軟體上也首創支援 iOS /android/Mac/PC,藍牙 5.0 最高版本,更包括 Adobe Photoshop、 Illustrator 、Indesign 與 Expresii  等影像處理軟體。智能取色器支援可編輯 Hex 色碼的軟體;如: Paint 3D, Paint S, FotoJet等。

 

 

ONEmade X繪王 「色計師智能取色器」開箱使用重點分享

 


圖 / 產品還在募資狀態中,我拿到的並非市售版~

 


圖 / 產品底下可以看到有兩個電子元件,一個是用來「抓」取顏色用的感光元件,另外一個則是用來補光的 LED 燈~

 


圖 / 將產品按下下去時,LED 燈就會點亮。使用時建議要完全貼合物體避免漏光而讓抓取的顏色不準確~

 


圖 / 產品裡面的結構可以看到主要有水銀電池與藍牙配對按鍵~

 

 

解決日常設計印刷的痛點就靠它!

 

只需將「色計師智能取色器」的鏡頭端放上紙面、牆面或衣物及各項物品上,按一下頂端的按鈕,自動記錄目標顏色,並傳給手機 APP,就能輕鬆取的資訊並且分享。輕輕一按,取得實體物品顏色的RGB、CMYK、Delta E ,甚至獲得Pantone色碼用〝數據〞解決視覺色差爭議,設計就是如此輕鬆!

 

例如公司一定會經常印製名片,但往往每次印刷時都可能會和過去印刷的顏色不同,這時就可以透過「色計師智能取色器」來協助對色。如果當初印刷時有給印刷廠指定的 Pantone 色票號碼,但印刷出來卻是錯誤的就能(有依據)要求處理修正!

 


圖 / 製作產品型錄、宣傳單也是許多上班族可能會遇到的工作日常,這時有了 ONEmade X繪王「色計師智能取色器」就能讓選色與對色更佳得心應手!

 


圖 / 除了紙類的印刷物可以用來取色之外,金屬或其他材質物品也沒問題。因為我們可能沒有不同材質的顏色定義給廠商,這時就能先取色再提供廠商 Pantone 色票號碼來做對色的參考。

 


圖 / 像我只有它牌的色票,這時也可以用「色計師智能取色器」來取色成Pantone 色票號碼溝通用

 


圖 / 產品上方的凹槽可以放置繪王所推出的HA200電容觸控筆喔!(現在募資期間早鳥就送喔)

 

 

Color Judge APP

 

產品的使用需要下載安裝「Color Judge」這個 APP,大家可以看到該軟體的介面非常簡潔明瞭,需要先擷取設定一個標準色,再來進行取樣色的比對;都可以 快速取得顏色數值與配色建議!

 


APP 裡面內建不同材質 PANTONE 色票本 (光面銅版紙、膠板紙、紙板及塑膠)

 


例如我們目視某印刷品的顏色可能沒問題,但實際上以 「色計師智能取色器」取色卻發現數值不同,所以可以用來作為 QC 用途!

 

 

有時候我們可能想以「Mono Tone」來為產品配色,但可能不知道相近的顏色的 Pantone 色票號碼是多少,這時透過 ONEmade X繪王「色計師智能取色器」就能輕鬆搞定,甚至省下買 Pantone 色票 的成本!

 

 

其它應用官方建議或範例

 

 

 

 


產品支援 Adobe Photoshop、 Illustrator 、InDesign 與 Expresii  等影像處理軟體,支援可編輯 Hex 色碼的軟體(如: Paint 3D, Paint S, FotoJet)

 

產品使用心得

說真的 ONEmade X繪王 推出的這款「色計師智能取色器」價格十分平易近人,但卻能徹底解決大家甚至設計師們,在日常生活或者是工作上對於顏色定義、校正,以及選擇上的痛點!而且它支援相當多的影像處理軟體,產品小巧好攜帶,我會建議一次購買兩個讓自己與廠商同時比對使用,就能徹底解決產品製作時的「校色」問題。除了可以省下重複製作打樣的成本外,更能解省往返製作的時間,畢竟有時候時間就是金錢啊!

 

【ONEmade X繪王】色計師智能取色器產品預購網址:https://r.zecz.ec/wuZd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