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頻會當機藍底白字

請問電腦超頻之後偶爾會出現藍底白字重開機,但不超頻就不會,是沒調校好還是CPU的問題?

(嘉義縣 / 王炎墩)

 

 

您好,從問題中可看出王先生似乎對於超頻有興趣,其實就王先生的問題來分析,確實像是超頻所會發生的問題,因為王先生並沒有列出調整的方式,以及所使用的硬體和設定的參數,所以小編無法判斷是哪邊出了問題,不過就經驗來看一般超頻之後會出現藍底白字並重開機,大多都是電壓設定上有問題,一般超頻就是內頻=外頻×倍頻(以E8400為例:3.0GHz=333×9),頻率提升工作電壓就得適當增加,不論是調整外頻或是倍頻,調校的方式為漸進式提升,當發現無法進入系統或是運作不穩定時,就要慢慢提升電壓,這當然不能超過主機板上建議的數值,如果小幅超頻可正常運作那就不需要提升電壓,但是王先生的情況似乎就是時脈提升但工作電壓不足所造成的狀況。但是如果是因為調整外頻的關係,那有可能是因為記憶體本身無法負荷,所以無法正常運作,總之超頻本來就會造成不可預期的影響,而且當頻率上升之後也要適當的提升工作電壓以及加強散熱,以便讓處理器能正常運作,如果王先生的問題還是無法解決,建議可將平台規格以及設定的參數告知小編,這樣才能更深入判斷問題所在。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