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期雜誌預告


 
01   專題報導一
    COMPUTEX TAIPEI 2014
    邁入第34屆的台北國際電腦展,是亞洲最大、全球第二大的B2B專業電腦展。今年有1,700家廠商參展,共5,000個攤位,吸引國際買主超過38,000人,預計參觀人數超過13萬。展區規劃如同以往分布在台北世貿南港館、世貿一館、世貿三館和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展期6/3至6/7。雖然最後一天開放18歲以上一般民眾購票入場參觀,但時間只有短短的上午9:30至下午4:00加上星期六的人潮,恐怕只能「挑重點」看。因此我們準備了完整的展場報導和廠商專訪,讓向隅的讀者得以一窺全貌。

 


 
02   專題報導二
    雲端、科技、台北城
    身處東亞第一島鏈中的核心要衝,台灣挾其地理優勢,並佐以理工人材濟濟,孕育出了台積電、華碩、技嘉、HTC等知名電腦3C品牌;而不少品牌總部或研發中心,也都設立於台北市,舉足輕重可謂其來有自。全球IT展業中的四大展,其中之一就是台北國際電腦大展。包括我們三月才介紹過的漢諾威CeBit大展,傳統上都在既有城市舉辦;換言之,要說台北是全球四大電腦商業城之一,亦不為過。台北市身為台灣首都,對於電腦3C產業政策的藍圖規劃,勢必牽動台灣IT產業的未來動向,無形中也發揮著領頭羊效應。身為台北市長候選人,在科技產業的思維脈絡上,是否與全球先進城市同步接軌?對於雲端科技、綠能運算、智慧化政府、IT全球戰略佈局等議題,究竟有沒有自成一格的政見看法,相信是許多企業主及電腦使用者感興趣的話題。本期胖達將專訪連勝文、柯文哲及姚文智三位台北市長候選人,讓你搶先了解未來市長對這座城市在科技面向上的看法,一窺四年後的台北,將螁變出什麼樣的面貌。

 


 
03   專題報導三
    畫質或速度-影片轉檔的選擇
    在H.264編碼為主的MP4普及以前,要用電腦轉檔影片可以說是相當費時費力的工作,回到Core2時代,當時的標準頂多是雙核對影片做硬體解碼來降低播放時的負擔,但提到影片轉檔,除了Quad級的高階CPU外,要轉一片DVD所需的時間都要將近半天;到了Sandy Bridege時期則是進入了硬體編碼的時代,Intel、AMD、NVIDIA的旗下產品都有各自對應的硬體編碼技術,消費者已經可以在畫質與速度間做取捨,最後的效果究竟相差多少呢,本期將為各位讀者解答。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