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is WF2409黑極光無線寬頻分享器

 

台灣塔米歐實業是一家以網路通訊產品為主要重心的代理商與服務提供商,代理國內外之SOHO網路設備,日前在台推出了由netis研發製造的WF2409,中文名為黑極光的無線寬頻分享器。以外觀來說,黑極光有著全黑色的簡約外觀,

除了可以一般的橫放平躺、壁掛(產品上有壁掛孔)之外,也有提供直立站架,減少佔用面積,使用者在安裝放置分享器的時候能夠多一個選擇。

黑極光可以說是專為一般家庭或是中小企業公司用戶所打造的無限路由設備,採用知名美商博通Broadcom晶片,除了更加耐用、穩定以外,也有著很好的相容性與無線訊號靈敏度,同時並提供多種橋接模式來擴大無線網路範圍。無線技術規格符合IEEE 802.11 b/g/n標準,傳輸效能最高300Mbps。三根5dBi無線訊號天線,強化無線訊號,減少訊號死角。採用創新的電鍍金屬薄層嵌膜散熱技術,穩定耐用效果更佳。

功能方面,黑極光提供WPS按鈕,快速建立安全加密的連線。提供兩組無線網路名稱SSID,便於使用者簡單區分並管理不同網路需求的用戶。同時支援IP QoS頻寬管理,針對IP管理頻寬來確保所有用戶的網路使用順暢。多種無線加密機制對一般家庭用戶在網路安全方面也足夠使用。另外也有提供虛擬伺服器以及VPN穿透的設定功能,一般家庭用戶使用者可能不會用到這部份的功能,但是如果有常跑大陸的使用者或許對這個功能都有所耳聞,一般來說是為了繞過某些網路封鎖情形,或者是為了給通訊的資料內容進行加密。

筆者在第一次進入設定畫面的時候並不需要鍵入使用者名稱與密碼,相關內容都在設定介面的「系統工具」之中作設定,為了網路安全最好還是設定一下,如果忘記設定了,頻寬被不良人士搶走事小,一些機密資料如果被擷取的話問題可就大了。

台灣塔米歐作為netis在台灣的服務提供商,為此產品提供了三年保固一年故障換新的保證,由此可見廠商對產品的信心。

 

■ CD觀點

外型時尚簡約,三天線減少死角,三年保固以及一年包換的保證讓使用者可以比較安心。

 

圖 / 快速設定的畫面,使用者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設定網路。

 

 

 

圖 / 系統資訊畫面,也有很清楚的流量統計分析。

 

 

 

圖 / 主機資訊畫面,可以看見整體流量。

 

 

 

圖 / 系統紀錄檔,最新資訊在最上面,一目了然。

 

 

 

圖 / 無線網路設定畫面,其實都很直覺。

 

 

 

圖 / 次要SSID,設定之後可以用來管理不同的網路用戶群。

 

 

 

圖 / 安全性設定中可以設定IP位址過濾,進行上網行為管理。

 

 

 

圖 / 虛擬伺服器設定畫面,一般來說家庭用戶比較少用。

 

 

 

圖 / QoS設定,用來管理頻寬,確保整體網路順暢。

 

 

 

圖 / VPN的穿透設定,只有虛擬伺服器的使用者比較有機會使用這部份設定。

 

 

 

圖 / 包括管理密碼都是在此作設定,意外的是第一次登入時是不需要使用密碼的,

使用者為了網路安全最好還是設定一下。
 

 

 

規格:

●無線規格︰IEEE 802.11 b/g/n ●天線規格︰5dBi×3 ●無線網路頻率︰2.4GHz ●傳輸速率︰300Mbps ●連接埠︰10/100 Mbps WAN port × 1、LAN port × 4 ●無線安全機制︰64/128 bits WEP / WPA / WPA2 ●保固︰三年保固,一年故障換新
 

 

廠商名稱 台灣塔米歐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 www.tamio.com.tw
聯絡電話 0800-666-278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