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量級NAS的福音 WD10JFCX 2.5吋 1TB紅標硬碟

 

 

 

 

近年來隨著各種手持裝置的成長,使得存放檔案的需求逐漸增加,以前我們都只把資料存放在電腦的硬碟上,隨著我們開始擁有了高性能的行動裝置,存取檔案的需求也逐漸擴展開來,

家庭用的NAS日趨成長,它所扮演的角色也不在只有原本的備份,分享的應用也日趨完善。

 

 

 

■ 體積縮小了,耐用度依然不減
你會不會也想來買一台NAS呢?筆者雖然還沒有買,但一直以來也是躍躍欲試,一家老小都拿著智慧型手機,如果有台NAS用來共享檔案,甚至是開一個區域跟朋友們分享,這樣看來也是相當方便的。我們這次測試的主角,就是專為NAS設計的硬碟,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就是WD的紅標產品,不同的地方在於,今天的「它」是瘦身過後的「它」,同樣都是紅標,這次登場的是2.5吋規格的產品;2.5吋的WD10JFCX在功能上基本與3.5吋的型號相同,NASware 2.0已經算是WD紅標硬碟的正字標記,一百萬小時的MTBF與三年的保固,都顯示了它與桌上型3.5吋的產品擁有同等級的可靠性,其實不只是NAS系統,這樣的規格相信也能滿足部分對儲存空間有需求的移動式平台。

 

 

 

■ 兼具低溫與省電的優勢
1TB的WD10JFCX雖然在容量上不比3.5吋的產品,但其容量在2.5吋的產品中還在水準之上,並且有著低溫以及超低功耗等優點,運作時僅消耗1.4瓦、待機0.6瓦,這樣的數據僅僅只是3.5吋級的三分之一左右,在筆者的測試環境中雖然連幫助空氣流通的電風扇都沒有,但它的溫度也僅僅比室溫高幾度,噪音更不值得一提,完全就是可以被完全忽略的程度。目前搭載2.5吋硬碟的NAS系統,在數量與選擇性上還不比3.5吋規格的產品豐富,但我們依然可以選到功能相當完整的產品,例如Synology DS411slim、QNAP SS-439 Pro,都是裝載2.5吋硬碟的羽量級NAS,搭配新推出的紅標硬碟,想必可以提供使用者一個穩定的使用平台。

 

 


圖 / 提供穩定的儲存媒介與RAID系統的優化依然是紅標應碟的最大特色。

 


圖 / 循序存取的效能表現不差。

 


圖 / 最大的讀取效率有接近每秒120MB的水準。

 

 

電腦DIY測試平台

CPU

Intel Core i7-4770K

主機板

MSI Z87 MPOWER MAX

記憶體

Micron Crucial BLS2K8G3D169DS3

顯示卡

Intel HD4600

硬碟

Intel 520 120GB

電源供應器

OCZ ZX Series 100W

作業系統

Windows 7 Ultimate SP1 64 Bit

 

 

規格

 

型號

WD10JFCX

介面

SATA 6 Gb/s

容量

1 TB

馬達轉速

IntelliPower

Buffer Size

16MB

尺寸(xWxD)

9.5 x 69.85 x 100.2 mm

重量

115g

搜尋時消耗功率

1.4 W

閒置時消耗功率

0.6 W

MTBF

一百萬小時

保固

三年

市場售價

約新台幣2,800

 

 

廠商名稱 台灣威騰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 www.wdc.com/ch/

 

聯絡電話  0800-666-290

 

阿庠 阿庠

曾經我只是個喜歡看機器人卡通的小毛孩,後來我迷上了鋼普拉模型。
曾經我只是個只會騎腳踏車的小男孩,後來我學著組裝自己的腳踏車。
曾經我只是個喜歡玩電腦遊戲的小屁孩,後來我決定自己試著組電腦。
也許,我喜歡的是動手組裝的過程。

標籤: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