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系美機 智慧安裝 色卡司N2560 NAS原來很簡單

 

 

 

 

NAS安裝一次就上手,色卡司NAS在出廠時就已經搭載了ThecusOS韌體,裝機僅需將硬碟插入接上網路並開機,再透過Intelligent NAS程式,快速幫忙設定儲存空間與網路磁碟,操作起來就跟一般硬碟一樣。

註冊Thuces ID即可獲得一組DDNS網址,從此不論到哪只要有網路就能透過T-OnTheGO App來操作NAS超方便。

 

 

 

■ 白系美機 快速上手 N2560
有別以往色卡司給人的專業塔式形象,N2560配上3C不敗純白色系,白系美機快速上手搶攻家用市場。N2560搭載Intel Atom SoC處理器,帶來不錯的效能與功耗比,且能透過HDMI輸出畫面當作多媒體播放器使用,NAS不僅能備份、分享資料之外,還有更多便利的功能。N2560在設計上,為了讓硬碟更好安裝,並非採用硬碟托架來安裝硬碟,是直接在硬碟兩側裝上滑軌即可,就能將硬碟塞入N2560的軌道中,設計上完全無需螺絲非常方便。此外機身側面印有Thuces字樣,開機後才發現原來有LED背光滿有趣的設計,當然背光可以關閉。

 

 


圖 / 在硬碟兩側裝上滑軌,就能直接安裝進N2560內,方便又快速無須螺絲。

 

 

 

■ Intelligent NAS 操作更簡單
色卡司為了讓使用者能有更好的體驗,透過Intelligent NAS客戶端程式,替各位使用者在第一次安裝硬碟時,能夠快速地設定好儲存空間,並且替使用者在電腦上建立網路磁碟,透過這幾個步驟就讓NAS使用起來就跟一般硬碟一樣。Intelligent NAS除了一開始的前導精靈之外,能夠直接透過程式來了解NAS目前儲存空間的使用率、備份紀錄、進行的工作等,也能直接透過Intelligent NAS來新增BT下載或者來管理NAS中的檔案與直接分享到Facebook上透過NAS來跟朋友分享。
開頭時有提到Thuces ID這服務,透過Intelligent NAS程式建立帳號之後,即可得到一組DDNS網址,筆者申請的是sinchen.thuceslink.com這段網址,透過DDNS的服務,不論筆者人在何處都能透過這網址連回家中的NAS來儲存資料或者使用NAS的其它服務。待會要介紹的T-OnTheGO App就會非常需要DDNS來提供外連。

 

 


圖 /  QTS 4.0桌面,各大應用App都呈列在桌面上方便選用。

 


圖 /  建立Thecus ID讓NAS成為你的私有雲,到哪都能連。

 


圖 / Intelligent NAS利用照片勾起你的回憶,也將NAS狀態呈現出來。

 


圖 /  透過Intelligent NAS來新增BT下載。

 


圖 /  Intelligent NAS也有檔案管理工具,管理檔案不用再透過web。

 

 

 

■ T-OnTheGO 走到哪用到哪
為了讓使用者能隨時隨地的操作NAS取得資料或者分享資料,色卡司新推出T-OnTheGO智慧手機程式,支援iOS與Android用戶。透過T-OnTheGO App手機就能夠與NAS取得連線,而App提供管理檔案的功能、檢視文件,也能直接檢視照片以及串流影片播放。
當然也能直接將NAS儲存的檔案透過T-OnTheGO將其下載到手機的空間內,讓NAS的好處延伸到手持裝置上,可以將電影、影片放到NAS中,透過網路來串流播放,不佔手機空間又很方便,也支援手機檔案直接上傳。目前色卡司新推出的N2560以及N4560都支援T-OnTheGO的使用,讓你走到哪用到哪NAS超方便,還支援Dropbox服務,讓你一手掌握所有資料。

 

 


圖 /  T-OnTheGO走到哪用到哪超方便。

 


圖 /  透過網路串流影片NAS真的好方便。

 

 

 

■ NAS應用 App Center
此次在ThecusOS 6中,首度將眾多好用備受好評的應用直接整合進ThecusOS當中,例如Piczza網路相簿、Twonkymedia好用的多媒體伺服器,還有XBMC多媒體播放器、WebDisk網頁空間管理、Transmission BT下載服務等,都已經加入ThecusOS當中,只需在控制台中的NAS應用程式這來點選安裝,無須再到論壇去下載模組來自己安裝,讓NAS的使用變得更方便更簡單,就像手機App一樣,點一點下載安裝後就能使用,好用簡單這就是家用NAS所追求的目標,NAS備份的功能已成為基本功,讓NAS擁有更多應用成為家中全方位的資料中心,並提供給使用者好用好上手的NAS體驗。

 

 


圖 /  NAS應用程式點兩下就自動下載與安裝,就像在用iPhone一樣。

 


圖 /  色卡司網站上也有更多好用的App模組可以安裝。

 

 

 

 

規格

CPU

Intel Atom SoC CE5335 1.6GHz

記憶體

https://mundonow.com) 5pt;
mso-border-left-alt:solid windowtext .5pt;mso-border-alt:solid windowtext .5pt;
padding:0cm 5.4pt 0cm 5.4pt”>

2 GB DDR3

內接介面

3.5 SATA硬碟×2

最大硬碟容量

8TB (4TB×2)

外接介面

USB2.0×2USB3.0×1HDMI×1SPDIF×1

網路埠

Gigabit×1

風扇

12cm

尺寸

166 x 114 x 210mm

功耗

運作時:25W

 

 

 

廠商名稱:宏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電話:0800-088-838
網  址:tc.thecus.com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