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能不減 省電更佳 色卡司N2310 2-bay NAS不容小覷

 

 

 

 

色卡司推出新的個人/小型工作室專用的2-bay NAS機種N2310,N2310不僅搭載ThecusOS 6強大的功能之外,還是標榜效能可比擬於N2560,且在不安裝硬碟的情況下耗電量僅5瓦的超低耗電。

NAS安裝更是簡單,透過Intelligent NAS安裝精靈就能輕鬆搞定,也能使用T-OnTheGo App來行動串流影音,用NAS使生活大便利。

 

 

 

■ 小巧精悍低瓦省電
N2310雖為個人小型工作室使用的2-bay機種,但是搭載Advanced Micro Circuits Corporation (AMCC) 800MHz中央處理器,與512MB DDR3記憶體,在效能上也有非常好的表現,色卡司表示N2310搭配兩顆HDD組成RAID 0陣列,讀取速度可達100 MB/s,在寫入也有80 MB/s亮眼的績效。採用AMCC處理器和優良的節源設計讓N2310在未安裝硬碟時開機僅耗電5瓦,裝上硬碟運作時也僅只有15瓦的耗電量,若一天24小時開機,一天也只需要0.12度電,可以說是非常的省電。對於個人小型工作室的朋友來說,不僅不會增加太多的電費負擔,但是能有效的增進工作效率,讓檔案備份、儲存、分享變得更容易。
N2310可以自動建立磁碟陣列,支援磁碟陣列(RAID)0, 1與JBOD,硬碟容量最大可以使到8TB的空間(4TB*2 RAID 0),不論在容量與效能上都非常不錯,對於個人小型工作室的朋友來說,N2310是一款性價比非常高的NAS產品。

 

 

 

■ 功能強大應用眾多
就算第一次使用NAS的朋友也別擔心,只要使用使用色卡司的Intelligent NAS安裝精靈就可輕鬆搞定,只要5分鐘就能快速安裝,安裝精靈會在設定完畢後,便會將您導引連上ThecusOS 6的網頁使用者介面,便可馬上使用ThecusOS強大的應用功能。圖形化的ThecusOS 6介面,讓操作更容易上手,不僅如此Thecus也將各種應用整合進系統中,只需要開啟「NAS應用程式」即可選擇想要使用的應用點選安裝,並且會提醒使用者,有新的系統或者應用更新,讓NAS永遠保持最新的狀態,應用功能之多難以一一細數,像是可以使用Plex多媒體伺服器播放與管理影音檔案、透過Transmission BitTorrent應用來下載BT種子、使用Piczza網路相簿、利用WebDisk管理檔案,這些功能都已經彙整進入ThecusOS 6系統當中,讓NAS的操作變得更簡單更容易上手。

 


↑ 圖ThecusOS圖形化介面與NAS應用程式,應用擴充操作更簡單。

 

 

 

鑒於行動裝置的普及,色卡司也推出T-OnTheGo行動App,支援iOS與Android平台,讓各位的行動裝置可以串流N2310內儲存的影片、音樂,甚至是遠端的來管理內部儲存的檔案與資料,隨時隨地想要下載或者上傳都沒問題。只是記得需透過Intelligent NAS來申請色卡司的免費DDNS,開通後不論人生在何處都能透過網路與T-OnTheGo App來取得NAS的服務。

 

 

 


↑ 圖T-OnTheGo管理檔案,並且可以上傳與下載。

 


↑ 圖T-OnTheGo不僅可以管理NAS,也能連同Dropbox使用。

 

性價比如此好的N2310,在搭配上ThecusOS眾多功能,還有更多的第三方應用可以下載,色卡司將其整理再NAS App Center網頁中,讓NAS的應用更多更廣更多元,NAS讓你的數位生活更方便。

 

 

規格

CPU

AMCC APM 86491 800Mhz

記憶體

512 MB DDR3

內接介面

3.5 SATA硬碟×2

最大硬碟容量

8TB (4TB×2)

外接介面

USB2.0×2USB3.0×1

網路埠

Gigabit×1

尺寸

135 x 97 x 207 (mm)

功耗

運作時:15W

 

宏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0800-088-838

tc.thecus.com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