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一體潛力無限MSI FM2-A75MA-E35主機板

 

AMD的APU系列可說是近期DIY界的一顆新星,如今FM2的產品線已陸續替代掉FM1,仍對於FM2的選擇不知該如何下手嗎?今天筆者介紹這張A75晶片組的產品,有著經濟實惠的價格,也擁有不小的擴充性。

 

■ 影音入門一把罩

對於輕度用途的使用者來說,APU是除了CPU+入門級獨顯的另一個選擇方案,一來省去選擇顯卡的麻煩,二來APU的價格相較之下低了許多,但如何在有限的預算下挑選一張高CP值的板子呢?假如沒有什麼概念,不妨來看看這張的設計,可做為挑選的標準。以MicroATX的尺寸來說,除了記憶體插槽只有2組外,可說是相當齊全的一張,A75晶片組提供充足的SATA 6Gb/接口,不止是SSD,其他的硬碟與燒錄機皆可享有SATA 6Gb/s的高效能,標準的三種影像輸出介面,對於一般文書應用和影音欣賞已相當足夠,就算選擇APU系列最頂級的A10-5800K,不但能進行超頻,就算只有一萬出頭的預算,還是能組出相當不錯的規格,可說是相當超值。

 

■ 擴充升級沒在怕

本產品依然採用MSI一貫的全固態電容,而空間配置比起寬不到20cm的MicroATX板,在零組件搭配與應用上更為自由,擴充槽部分共有2組PCI-Ex1和1組PCI,這樣的搭配設計以往在中階MicroATX主機板上是比較普遍的,給予使用者往後在擴充硬體設備時能有足夠的空間,雖然一開始只要搭配APU就能有著不輸著入門級獨顯的表現,但假如幾年後想要玩新遊戲,此時內顯連當代的裝機卡都比不上時,插一張主流級顯卡也綽綽有餘,不過若是插上太長的顯卡,仍會擋住三組SATA接口,這一點是使用者往後在擴充顯示卡時需注意的一點,對於電腦更換週期較長的的使用者,不妨可以選擇這張主機板。
 

電腦DIY測試平台

處理器

AMD A10-5800K @3.8GHz

顯示卡

AMD HD7660D

記憶體

Kingston DDR3-1600 2GB

主要硬碟

Micron Crucial Adrenaline 64GB

電源供應器

CoolerMaster GX-750 80PLUS銅牌

作業系統

Windows 7 Ultimate SP1 64-bit

 

 

PCMark 7

PCMark

3546

Lightweight

4119

Porductivity

4311

Creativity

3879

Entertainment

2717

Computation

3100

System Storage

4990

 

 

 

圖 / 除了沒有S/PDIF外,基本的影音輸出都具備了。

 

 

圖 / 全固態電容和多組的SATA和PCI-E插槽,擴充性相當好。
 

 

 

規格

 

CPU腳位

FM2

晶片組

AMD A75

記憶體

最高DDR3-1866MHz、16GB×2

儲存裝置

SATA 6Gb/s×6

擴充插槽

1×PCI-Ex16、2×PCI-Ex1、1×PCI

USB埠

USB 3.0×4、USB 2.0×6

音效晶片

Realtek ALC887

網路晶片

Realtek 8111E GbE Controller

架構

MicroATX(24.4cm×22.8cm)

 

 

廠商名稱 微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 tw.msi.com
聯絡電話 0800-018-800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