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書應用好選擇MSI B75MA-E33主機板

 

對於第一次嘗試組裝電腦的使用者來說,是不是對於一些規格和專有術語眼花撩亂呢,面對著滿滿插槽與各式各樣的功能,卻不禁要問自己是不是真的需要這麼高的規格,那麼,不妨從簡單的入門級MicroATX小板嘗試第一次組裝。

 

■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中高階的主機板,有著4條記憶體插槽和琳琅滿目的背板I/O以及好幾組PCI-E插槽,這都是司空見慣的,但對於首次想要組裝電腦,卻不知道自己該如何運用這些空間,或是在有預算限制的情況下要組出讓人滿意的文書機,這確實讓人傷透腦筋,那麼不妨可以注意一下這個產品,不佔用空間的小板間接的可選擇較小型的機殼,雖然只有兩個記憶體插槽,但最高能支援16G;而1組SATA 6Gb/s與3組SATA 3Gb/s,提供了高效能SSD與大容量傳統硬碟的組合,共4組的USB3.0數量也相當足夠,PCI-E各有3.0與x1,也可以視需要插小張的獨顯或其他擴充卡,顯示輸出部分少了DVI算是比較可惜的部分。

 

■ 低價多功能的好選擇

雖然是入門級型號,但用料上並未因此縮水太多,依然採用全固態電容及5相供電,不必擔心電容爆漿或主機板故障,品質上仍有一定水準。而使用者可以CPU的選擇來決定用途,假如只是做為單純文書使用,可搭配Intel Pentium G840或G860;但若考量Facebook遊戲或影音應用,還是建議選擇i3系列,假如選擇搭載Intel HD4000的i3-3220,則可以能省下顯示卡的預算。日後若有遊戲需求,真的非得插獨顯時,在這不得不稱讚一下SATA槽的位置,就算是插上雙槽的顯卡都不會被擋住,因此有此考量的使用者,在選擇機殼時就不要選擇的太小,扼殺了它本來的擴充空間。本產品的價格比起H77的小板都還要低的多,以入門級主機板來看不管在表現與價格上都恰到好處,是一張CP值相當不錯的主機板。
 

電腦DIY測試平台

處理器

Intel Core i3-3240 @3.4GHz

顯示卡

Intel HD Graphics 2500

記憶體

Kingston DDR3-1600 2GB

主要硬碟

Micron Crucial Adrenaline 64GB

電源供應器

CoolerMaster GX-750 80PLUS銅牌

作業系統

Windows 7 Ultimate SP1 64-bit

 

 

PCMark 7

PCMark

4253

Lightweight

4460

Porductivity

3984

Creativity

6721

Entertainment

3063

Computation

10458

System Storage

4987

 

 

 

圖 / 雖然是入門級主機板,但依然使用全固態電容。

 

 

圖 / 除了DVI外基本使用的都有了,令人感到可惜。
 

 

 

規格

 

CPU腳位

LGA 1155

晶片組

Intel B75

記憶體

最高DDR3-1600MHz、8GB×2

儲存裝置

SATA 6Gb/s×1、SATA 3Gb/s×3

擴充插槽

1×PCI-E 3.0×16、1×PCI-Ex1、1×PCI

USB埠

USB 3.0×4、USB 2.0×6

音效晶片

Realtek ALC887

網路晶片

Realtek 8111E GbE Controller

架構

MicroATX(24.4cm×17.3cm)

 

 

廠商名稱 微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 tw.msi.com
聯絡電話 0800-018-800
 

 

(tntechoracle)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