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串流編輯軟體MKVToolNix

 

許多電腦使用者們應該都對於MKV這個副檔名感到不陌生,通常都是高畫質電影,除了影片外還夾帶好幾種聲道和字幕,但你知道這些不會去聽的他國語音或不會去看的他國字幕,無形間都是造成檔案過大的來源嗎?只要使用

MKVToolNix,讀入MKV檔後,便會列出此影片所有的串流資料,由於MKV其實是一種萬用的封裝容器,在串流列表中你可能看到一條影像串流,數條聲音串流,數條文字串流,接著只要依序把要保留的串流打勾,再重新封裝輸出一次檔案,就可以得到瘦身後的MKV檔了。

 

● 小編觀點:

除了將MKV瘦身外,本軟體也附有分割影片的功能,只要記好時間點,使用整體功能頁裡的分割即可把想要的片段剪出來,操作起來相當簡易方便,算是相當實用的軟體。

 

 

 

Freeware:影片串流編輯軟體
軟體版本:6.0.0
推薦指數:★★★★
官方網址:http://tinyurl.com/a6plj
下載網址:http://tinyurl.com/bbxjqz6(選擇Windows Installer)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