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力 Mini-Q PC-Q11 機殼

 

 

聯力Mini-Q系列機殼推出一款外型與PC-Q07十分相似,但體積略大、尺寸較高的PC-Q11,除了能支援Mini-ITX規格的主機板,也能安裝Mini-DTX規格主機板,除此之外,具備2組擴充插槽孔位,

讓小機殼也能安裝雙slot設計的獨立顯示卡。

 
材質延續聯力一貫的傳統,採用散熱性能極佳的純鋁材質打造,並全面施以髮絲紋設計。前面板配備了2組USB 3.0埠,讓使用者可以更方便的連結主機板上的USB 3.0介面進行高速傳輸。PC-Q11共推出黑、銀、紅、鋼琴白四款顏色,黑銀兩色售價為94.99美元,紅色為114.9美元,鋼琴白的款式最昂貴,要價174.99美元。
 
圖 / 前面板除了媒體連接埠外,僅有電源開關及Reset鍵為點綴,簡約風格強烈。
 
 
圖 / 多媒體連接埠為2組USB 3.0埠及HD音訊孔
 
 
內建14公分大風扇
 
PC-Q11挺有新意的在ITX機殼中內裝了1組14公分散熱風扇,具備散熱風扇快拆孔設計,方便定期將風扇取下清理。另外電源採下置式設計,可安裝ATX PS/2標準電源供應器,再透過電源供應器的風扇協助散熱。以迷你機殼而言,若想打造良好的散熱環境,在硬體配備選擇上也是關鍵,例如選取功耗低、不易產生廢熱的零組件,以及使用模組化的電源供應器,讓內部線材更簡潔,保持良好的風流環境等。
 
圖 / PC-Q11內部一覽
 
 
圖 / 光碟機安裝空間的下方為14公分散熱風扇,吸入冷空氣後由機殼後方排出。
 
 
圖 / 可安裝ATX PS/2標準電源供應器
 
 
 
硬碟架可拆,最多可裝2顆HDD+2顆SSD
 
在零組件的選配上,僅有主機板受到Mini-ITX / Mini-DTX的規格限制,其餘皆使用標準的電腦零組件。可安裝一部5.25吋光碟機及ATX PS/2標準電源供應器,硬碟架為可拆式設計,簡化其安裝步驟,最多能裝置2顆3.5吋硬碟及2顆2.5吋硬碟。預留2組擴充卡槽介面,可安裝雙槽獨立顯示卡外,也具備24公分的顯示卡安裝空間。
 
圖 / PC-Q11機殼後方一覽,預留2組介面卡擴充槽安裝空間,可支援2 slot獨立顯示卡。
 
 
圖 / 硬碟架為可拆設計,最多能安裝2組3.5吋硬碟及2組2.5吋硬碟。
 
 
小編觀點:
 
由於PC-Q11內部空間有限,建議安裝模組化電源供應器,簡化內部線材、維持良好風流狀態,並預先將所有線材綁好後再裝入。
 
 

廠商名稱:聯力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www.lian-li.com
聯絡電話:(02)2451-3000
建議售價:電洽
 
尺寸:200×326×260mm(WHD)
重量:2.42kg 
主機板規格:Mini-ITX / Mini-DTX 
內部配置:5.25吋ODD×1、3.5吋HDD×2、2.5吋HDD×2

前置I/O埠:USB3.0×2、HD Audio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