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SQL Server 2016 正式上市 以超跑等級效能駕馭資料讓數據當家

【新聞圖片一】

SQL Server 2016 強化效能 安全、高效、跨平台與進階分析一次掌握

微軟繼去年底發表SQL Server 2016 CTP 3.1技術預覽版,並公開Microsoft SQL Server不但首次在Gartner魔力象限操作資料庫管理系 統報告當中,超越其他資料庫奪得冠軍領導地位, 也在商業智慧與預測分析超越Qlik and Tableau,更於今(24)日正式在台發表原生於雲端的SQ L Server 2016數據資料庫,以其最安全的資料庫、全方位的商業智慧、 內存資料庫預測分析、一致的體驗、高效表現、 降低成本與提高敏捷度等六大價值, 在科技顛覆傳統商業模式的新世代裡,協助企業駕馭資料、 讓數據當家!

 

海量資料時代來臨SQL Server 2016 獨具的混和雲模式將顛覆商業模式

現在,幾乎各行各業的營運模式與規則都將被科技所顛覆,而其中的 三大驅動力即是數量龐大且呈爆炸性成長的資料、 機器學習帶來的智能化與進階分析、 以及雲端運算改變經濟規模與企業運作靈活度。然而, 傳統資料庫運行的思維與速度,早已趕不上資料量增長的速度。 如今,企業所需的是可以即時處理數據與交易, 並可即時紀錄查詢的數據資料庫,不但要求對於資料進行低延遲( low-latency)進階分析、 機器學習與建立預警和預測模型, 更要求資料驅動的智能可以嵌入各種應用程式中。如此一來, 資料庫可成為在雲端全面管理的服務, 使企業無論是建構或部署智能軟體即服務(SaaS)都輕而易舉。 因應資料無所不在,新型資料庫需具備創新安全功能、 支援全天候的安全性、高效管理和跨平台的資料庫管理, 以促成讓企業無論在雲端或是自建系統都能運行關鍵性任務應用程式 ,讓智能無所不在。

微軟所推出的SQL Server 2016 即是因應「數據當家」新世代而生的產品, 其設計宗旨為輔助企業針對當前挑戰重新擘劃資料策略, 透過支援混合型交易/分析處理、先進資料分析、機器學習、 行動商業智慧、資料整合、全面加密(Always Encrypted)查詢處理,以及記憶體內運算等多項技術, 幫助企業以科技領導顛覆的新世界搶佔先機。

微軟全球資料平台總監湯中權(Jack Tang)表示,「SQL Server 2016是世界上唯一具有混和雲的關聯式資料庫, 其多數的功能都在初步階段即在全球22個Microsoft Azure 資料中心進行部署與測試,每天處理數十億筆的資訊。因此,SQL Server 2016絕對是能通過客戶測試考驗並即刻上線的產品。」

 

Microsoft SQL Server 2016 樹立品質新標竿   成本與安全兼具

SQL Server 2016 在上市前便已完成大規模的測試,並且自測試的第一天起, 便樹立了軟體品質的新標竿,無論是其全面加密、資料遮罩( Data Masking)、資料列層級安全性(Row-level Security)與查詢存放區(Query Store)等功能,皆為經過測試的最佳範例。 在經過測試過後的高品質保障下,SQL Server 2016也能為無論是雲端或自建系統的客戶及應用創造出一致的高 效體驗。

微軟SQL Server核心引擎首席工程經理朱凌志 (Lindsey Allen)表示,「Stretch Database為業界首創技術。藉此新功能,SQL Server 2016的用戶可把較少使用的暖交易式與冷交易式資料動態『 延展』到Microsoft Azure上,進而確保所有營運資料隨時可用。 這也能讓用戶在享有具成本效益的資料策略之餘, 還能同時加強對其客戶機密資料的保障。」

Microsoft SQL Server 2016的六大關鍵功能與價值:

  1. 最安全的資料庫: SQL Server 2016提供多重安全保障,支援靜態(at rest)、動態(in motion)及記憶體內(in-memory)資料加密, 打造極致安全防護,而不會對資料庫的表現造成任何影響。此外, 戰績斐然的SQL Server亦連續6年蟬聯最不易遭受攻擊影響的資料庫冠軍, 同時亦成為全球最廣為企業採用的資料庫。
  2. 全方位的商業智慧: SQL Server 2016為企業帶來全面、內部部署、 為企業作好充足準備的商業智慧平台, 協助企業轉化複雜的數據為可付諸實行的分析洞見。SQL Server 2016為所有員工在任何裝置上賦予商業智慧,包括支援iOS、 Android及Windows Phone裝置的全新Mobile BI商業智慧裝置。
  3. 內存資料庫先進分析:內建先進的商業分析,直接在核心SQL Server交易資料庫上建立及運作自身的先進分析演算法, 提供所需的延展性及效能。 隨著企業對於主動利用數據為企業發展預先規劃藍圖的需求日漸強烈 ,促使預測性分析的需求日益增加。SQL Server 2016現在可讓企業能夠通過內置、 內存於資料庫的先進分析完成此艱鉅任務。此外,SQL Server 2016支援R語言的先進分析功能, 讓客戶能夠通過營運及分析數據,進行即時預測性分析。
  4. 無論是自行部署或是雲端,均可享有一致的體驗: SQL Server 2016在自行部署及雲端上都具有共通的開發及管理工具以及共有 的T-SQL,為用戶帶來一致的體驗。客戶只要運用Stretc h DB,無論數據是儲存於數據中心、私有雲或Microsoft Azure上,皆可享有無與倫比的體驗。
  5. 高效表現:內存記憶體資料庫支援所有工作負載,其交易速度加快達 30-100倍;
  6. 降低成本與提高敏捷度: 獨特的雲端效能讓客戶能夠在內部部署及基於雲端系統上, 採用設有數據工作負載分區的混合設備, 從而節省成本及提高敏捷度。

 

SQL Server 2016支援Linux  擁抱開放並打破系統的藩籬

自從接櫫微軟「行動優先‧雲端至上」的新思維後,微軟陸續推出U niversal Windows Apps、Office for Mac與Microsoft Azure 支援Linux,在在顯示出微軟透過擁抱開放,打破系統、 程式語言的藩籬,為更廣大的開發者與使用者, 打造更為輕易上手與便捷的開發工具與應用。

此外,Microsoft更於最近公布了SQL Server支援Linux,讓Windows Server以至Linux、自行部署或是雲端, 均能享用一致的數據平台。SQL Server 2016的預覽版現已支援Linux平台,目標在2017年中全 面開放給Linux 用戶使用。隨著SQL Server觸及至更廣大用戶,SQL Server的Linux版本將為企業的數據解決方案帶來更多彈 性與便利。

 

SQL Server 深受業界肯定   移轉便捷    企業可立即享有超跑等級高效

「微軟的雲端、資料及智能技術兼具深度及廣度, 屢獲產業分析師肯定。去年,Gartner便在其操作資料庫管理 系統(Operational 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s)報告中, 將微軟評選為在市場遠見及執行力上的業界領導廠商。」 台灣微軟總經理邵光華表示,「另外,在資料分析、 商業智慧及商業分析的資料倉儲與資料管理方案(Data Warehouse and Data Management Solutions for Analytics, Business Intelligence and Analytics),以及先進分析平台(Advanced Analytics Platforms)的市場遠見上,微軟亦獲譽為領導業者。」

為了響應企業追求高效運算與更彈性的數據資料庫應用的趨勢, 以協助更多企業順利移轉至SQL Server 2016,微軟隨著SQL Server 2016 上市推出一項新計畫: 目前採用非微軟的商用型關聯式資料庫管理系統(RDBMS)執行 應用或關鍵任務負載的企業,只要移轉到SQL平台, 將可獲微軟提供的訓練、移轉規劃協助及授權費用補貼。 這些客戶將可透過免費的SQL Server授權(需加入軟體保證授權方案,或需符合部分條件) ,把既有應用程式移轉至SQL Server 2016上,享受Everything Built-in的超跑等級完整極速體驗。

小編 小編

電腦DIY小編,雙手奉上最新3D業界資訊。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