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佈建高覆蓋率的高速無線網路就靠它! MERCUSYS Halo H50G Mesh Wi-Fi 系統

隨著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的普及,以及居家用智慧裝置或連網電視追劇看電影的比例越來越多,使用者對於無線網路的速度與頻寬要求也越來越高,在 Wi-Fi 的部分也不斷在提升速度的極限,以滿足 4K 高畫質影片傳輸的大量需求!這篇要為大家開箱的 MERCUSYS Halo H50G Mesh Wi-Fi 系統,結合了 2.4GHz頻段(802.11n)的 600Mbps 及 5GHz 頻段(802.11ac)的1300Mbps,總體速度來到1900Mbps,效能相當優異!除此之外,產品藉由強大好用的 Mesh 連網技術,使用者只要輕鬆透過手機 App,就能快速串聯多台Halo H50G,輕鬆提升家庭或是商業空間的無線網路覆蓋率,亦可簡化有線網路接駁的不便,詳細方式與特色我們稍後再說明!

 


這篇要為大家開箱的是水星最新推出的 Halo H50G AC1900 Whole Home Mesh Wi-Fi System,此為三台裝置版本(另有兩台的版本)

 

Mercusys 水星長期致力於網通設備相關技術研發,於近日針對主流市場需求,推出價格相當實惠的 Mercusys Halo H50G 網狀系統路由器,有一組三入與一組二入版本,皆可提供高速且穩定的連接速度達1,900Mbps,及高達 166.375 坪的 Wi-Fi 訊號覆蓋率!

 

與傳統路由器不同,我們可讓 Halo 作為一個統一系統工作,為任何類型和大小的家庭提供單一 Wi-Fi 名稱和密碼,讓使用者家中每個角落都有強大的 Wi-Fi 訊號,同時讓所有設備提供令人難以置信的快速與穩定的網路體驗!簡單來說,有了這套 Halo H50G 連網設備,大家就可以放心將所有 Wi-Fi 需求的設備交給他來搞定啦!

 

 

 

藉由 Mercusys Mesh Wi-Fi System,用家可以輕鬆將 Halo H50G 放置在不同樓層的任一位置,免除有線網路佈置的困擾,輕鬆讓所有環境都有強大的 Wi-Fi訊號覆蓋!三件式包裝的 Halo H50G  Wi-Fi 空間覆蓋率是6,000 ft2 / 550 m2 ,而兩件式的則是 4,000 ft2 / 350 m2 (2-pack)。

 

強大又快速的 1300 Mbps at 5 GHz 加上 600 Mbps at 2.4 GHz 兩種頻段,達到 1.9 Gbps 的高速連網速度!

 

 

Halo H50G 產品主要特色:

 

 

內建強大的訊號放大器 Halo H50G 採用六個精心設計的訊號放大器和接收器,有效放大訊號傳輸功率並更快地捕獲訊號,大大提高訊號傳輸距離和每個 Wi-Fi設備的訊號強度!通過同時傳輸六個資料串流,Halo H50G 可以將用家的設備連接到更多的頻寬上,幫助用戶以更快的網際網路速度,在每台設備上進行串流媒體、遊戲、下載等!

極高速的無線Wi-Fi傳輸率
內建三根無線天線(4× 1 dBi),擁有 1300 Mbps at 5 GHz 加上 600 Mbps at 2.4 GHz 兩種頻段,高達 1.9 Gbps 的組合速度!

Adaptive Path Selection (APS)
系統會自行偵測判斷為用戶的數據選擇最佳可用路由和頻段,讓網路以最高速度運作!

Self-Healing
如果 Halo 出現問題,系統將自動重新修復路由以填補覆蓋範圍內的任何空白,以確保您保持線上狀態。

Wireless Standard
IEEE 802.11 a/n/ac 5 GHz, IEEE 802.11 b/g/n 2.4 GHz

Gigabit 高速有線傳輸速度
每台 Halo H50G 都有 3 組 Gigabit Ports(WAN/LAN),並採用 MTK 高階處理器

目標訊號的波束成形
支援 Beamforming 技術來檢測設備,即使它們很遠或低功率,能都將這些設備的無線訊號強度集中,使設備連接更加穩定。

其他特色
MERCUSYS App, Access Point Mode, IPv6 Ready, IPTV, Beamforming, MU-MIMO, Parental Controls, Quality of Service, Guest Network, Reporting

 

 

Adaptive Path Selection 功能可智慧選擇最快的資料傳輸路徑!


Self-Healing功能可以自動偵測有問題的 Halo設備,然後改以最佳的連接方式繼續運作連網

 

 

開箱


產品包裝設計非常具有質感!以明確的產品外型與數量、產品名稱與特色,告訴用戶你買到的水星 Halo H50G 就是這麼強大但又便宜!


產品背面有環境安裝的指引與詳細特色介紹,告訴用家如何輕鬆串聯這些 Halo H50G 到你不同樓層的房間內!


側面有產品主要規格資訊,以及包裝盒內的物品清單

Halo H50G可以讓多數透天房子的用戶輕鬆擁有強大的無線訊號覆蓋率,而且速度上也擁有 2.4G/5G雙頻段整合 1.9 Gbps的高傳輸能力!想要擴充環境的無線訊號覆蓋率也很簡單,可隨時增加多台

Halo H50G設備,讓你最多同時連接 100 台連網裝置,過年時上百位親朋好友來團聚就不用擔心搶不到網路訊號啦!


這次評測的是三件式版本,用戶可以自行測試評估要將第二台與第三台 Halo H50G 放到那邊來提升網路速度!

 


產品的外觀設計非常簡潔,白色時尚外觀以正方形方塊設計,放在哪個位置都很 OK!體積的部分實際量測為 88 × 88 × 88 mm,十分小巧!


產品背面底下則是有連接 DC 電源和網路孔的配置,另外有個 Reset 重置按鍵孔。網路孔部分可以任意接上WAN 與 LAN 設備,系統會自動偵測!只要將其中一組 Halo H50G 連接到 WAN 裝置(如 ADSL 數據機或 4G 分享器),其他網路孔都可用來連接任何有線網路裝置(包含第二或第三組的 Halo H50G )


產品頂部與底部;底部還有美美造型散熱孔設計


三台 Halo H50G  可以讓大家的網路環境輕鬆建置與完美覆蓋!


盒裝內還有變壓器、一條黃色的網路線,以及使用手冊


變壓器小巧並有多國安規認證可放心長時間插電使用!以 12V/1A 的 12W 供電到 Halo H50G 。


使用手冊用心編排非常詳細,就算是第一次使用這類的設備也能協助用戶輕鬆上手喔!基本上只要透過 App 的指引就能完成安裝的步驟喔~

 

 

安裝簡單!功能強大

如同剛提到的,只要透過 Mercusys  App,就可以輕鬆搞定安裝與連線上的設定!此外還有很多好用的功能、例如連線設備監控、家長監護..等功能!接下來我們來安裝這台 Halo H50G  給大家看吧!

 

下載與執行 Mercusys  App後,系統會自動幫我們搜尋 Mercusys 裝置,一開始將 Halo H50G 接上變壓器後,留意是不是有先進入藍色閃燈模式


很快系統就會自動幫我們找到 Halo H50G 囉!


App 會先要求設定這台 Halo H50G 所放置的區域,主要是可以協助用戶記得這台裝置放在哪邊,免得將來忘記不好去控制設備!


設定時請先將 WAN 設備安裝到 Halo H50G 上,這樣就能完成初始安裝步驟,緊接著可以在設定第二與第三台 Halo H50G~

用戶可以自行決定日後再安裝第二或是第三台 Halo H50G,只要先確認將來想放置的位置就好,這時我會建議先將要連線的 Halo H50G 放置在第一台附近,以確保有抓到訊號來安裝。之後則是可以再調整你實際要擺放的理想位置。


在「路由器設定」功能中有蠻多實用的功能,例如家長監護、QoS、更新韌體..


可以隨時掌握連網的裝置名稱以及它的連網上下載速度;此例是以 iPhone 來觀賞 Netflix 影劇,影片的下載數據量是 13.5 Mbps


在「進階」功能中,可以看到有蠻多網管專家才會用到的選擇,基本上我們不需要去調整這些功能

可輕鬆分享無線網路給朋友!


有時候親朋好友來家裡作客時,會需要分享網路給他們來使用,這時只要透過 App 就能快速協助好友連網喔!


在無線網路設定中,可以自行選擇要開啟還是關閉掉 2.4GHz 與 5GHz 頻段,也可另外設定訪客網路的功能開啟與否,以及其獨立的 SSID 名稱!


在進行多台 Halo H50G 裝置運作時,透過 App 就能輕鬆掌握每台 Halo H50G 的連線狀況,有標示「主要 Halo」就是有接 WAN與串接到第二與第三台 Halo H50G 的設備。


此外也可以個別去看每台 Halo H50G 的 連線數據狀況,以及所在位置

 

 

實際使用分享

接下來我們就實際分享連網的應用與數據給大家參考吧!

測試設備清單

無線訊號偵測設備:華碩 ROG Phone 5s /華碩 ROG Zephyrus G14 AW SE筆電
有線網路設備:PlayStation 5
網際網路設備:NETGEAR LB2120  4G/LTE 行動分享器(中華電信 4G 訊號)

這邊大家可以參考一下我的產品放置環境分佈方式(客廳、書房,主臥室各放一台 Halo H50G,其中 WAN 設備放在書房內與主要的 H50G 連接)

 

免拉網路線就能以網路線與 PS5 接駁!


透過 Halo H50G 便利又強大的 Mesh 功能,我將第二台 Halo H50G 放置在我的主臥室內,然後以網路線與 PS5 接駁,提供穩定又快速遊戲聯網與下載/上傳環境!


以無線網路訊號引入到 Halo H50G 就是這麼簡單,而且提供三組 GbE 高速有線網路埠,我除了可以用來接駁 PS5 之外,也能連接智慧電視與筆電!


這樣我就能在自己的房間內暢玩遊戲,而不用跟小朋友們搶電視才能玩 PS5 啦!


我的連網方式為透過 4G 分享器,一般來說可達到平均 50 Mbps下載與 10 Mpbs 上傳的速度(會隨著時間而有所調整,畢竟防疫期間 4G 連網的人口多),而透過 PS5 的網路連線測試功能,可以看到有下載 61.8 Mbps /上傳 10.8 Mbps 的數度,可以看出完全沒有被限制降速到!

 


下載一個 PS4/PS5 的遊戲多半都超過 10GB!這時網路下載速度高低就會影響到遊戲下載的時間!想想看有了新遊戲剛推出卻為了要等待下載而只能隔天才玩,絕對非常掃興啊!以這部遊戲的 16GB 資料量來說,以 20Mbps 左右的下載速度,大約只要 37分鐘就能下載結束!

 

無線網路分享數據也很犀利!

如果在比較少人上網的時段(白天),我家這邊中華電信的 4G 網路速度還可再快些!現在很多筆電都取消了有線網路接孔(輕薄考量),因此除非透過外接的轉接設備,不然只能以無線網路來上網。


在這台華碩剛推出的 ROG Zephyrus G14 AW SE 筆電中,以無線方式與第二台 Halo H50G 接駁網際網路訊號,測得有 71 .09Mbps下載與 38.83 Mpbs 上傳的速度,已夠我工作時用來連網上傳資料所需!也因為這樣,我一直習慣以 4G 網路上網,而沒有使用 ADSL 或是光纖上網的方式。

最後,我們來看看 Halo H50G 的無線訊號表現如何!

 

 


首先我們來看看三台 Halo H50G 的 5GHz 頻段訊號狀況,排在第二欄的「Mercusys」H50G 裝置是離我手機最近的距離(實際距離是一公尺內),訊號強度達 -23dBm,而第五欄的裝置是位於客廳的 H50G,實際距離應為 4米,訊號強度達 -53dBm,而第六欄位的是放在主臥室的 H50G,與手機的直線距離約 4米,中間有穿水泥牆與厚實的木門,但訊號還是不錯,達-57 dBm。

 


這邊改以長條圖來看訊號強度,可以看到不同頻道的強度變化(40~44最好)


改觀測 2.4GHz 頻段訊號強弱,可以發現到距離較遠與穿牆的 H50G 訊號表現比 5GHz 頻段好一些


一樣改用長條圖來看的變化

 

 

使用心得總結

如果您正苦惱怎麼解決無線網路訊號不優的問題,或是希望能夠有穩定專屬的網路傳輸環境,不妨參考一下水星剛推出的這款具備 Mesh 與強大 Wi-Fi  技術的 Halo H50G 無線路由器,因為安裝真的是相當簡單無障礙!產品除了外型設計相當時尚好看之外,整體來說無線訊號強度覆蓋率更是十分不錯,也比我原本的 4G 分享器訊號好太多,原本常遇到網路卡頓的問題完全消失了,在這個經常會使用到視訊會議與線上產品發表會的防疫非常時間,真的頗為重要!!因為大人與小朋友們可能會在同一時間裡用到網路資源,甚至都開啟視訊!這時網路是否穩定就顯得分外重要了!

針對大空間的使用情境,或是有透天不同樓層的用戶,水星的 Mesh 技術真的很便利,可以隨時增加同樣具備 Mesh 技術的  Halo 路由器,不需要頭痛複雜的連接設定,透過 App 的指引就能快速完成安裝擴展網路,相當適合透天房子或是商業空間中建置網路使用。若要安裝第二台使用 Mesh 技術的設備時,需要先測試一下例如將房門關閉後是否依然有良好的訊號,若沒有就是盡量放置在門口處,這樣比較好引訊號入內。

很多人不會將 WAN 設備放在臥室內,但是相信大家都和我一樣,睡覺前可能會繼續滑手機、或是以平板電腦追劇與看片,但有時房間門一關,網路訊號就變差了!這時像 Halo H50G 一樣能輕鬆增加多台無線網路的設計就很便利,讓房間內的 Wi-Fi 訊號得以增強,這樣睡前追劇時就不會遇到卡頓的現象了!若覺得哪邊訊號不夠可以隨時彈性增加分享器,不用費心再牽網路線,都以水星Mesh 技術無線對接就能就能搞定!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 , ,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