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MediaWiki

 

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維基百科已成為了現代人的知識來源之一,說是學問的百寶箱亦不為過。另一方面,許多朋友可能不知道,”MediaWiki”這套免費的網頁程式,同樣隸屬「維基媒體基金會」所開發,自由授權給廣大的網路愛好

者所使用。

MediaWiki 採用PHP技術以處理MySQL資料庫中之檔案,由於主頁面使用了MediaWiki的維基文件格式,是以使用者不需額外理解XHTML或是CSS相關語法、知識,也能很迅速地加以編輯、架站。除此之外,MediaWiki有兩大特色。首先,MediaWiki支援快取寫入技術,同時也能管理影音與圖片檔案,並相容Squid代理伺服器軟體;對於用戶數量龐大的網站來說,是一大福音。其次,當使用者完成一個編輯頁面的儲存時,MediaWiki會立即將該頁面寫入資料庫中,並且不會主動刪除該頁面的早期版本;這對於編輯頁面遭到惡意的破壞或篡改時,管理者能夠迅速地加以回復原貌,可說極為實用。

 

 

● 小編觀點:

知名的「維基解密」也是拿MediaWiki加以架站,也因此名揚四海,幾乎搶走了正版「維基百科」的風采。只要善用這套軟體,相信有一天你也能架出一個無人不曉的「有名小站」喔!
 

 

Freeware:網頁設計
軟體版本:1.18.2
推薦指數:★★★★
官方網址:http://0rz.tw/cogsq
下載網址:http://tinyurl.com/6nfgqkw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