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tech K270 無線鍵盤

 

鍵盤的優劣,影響打字的舒適度和遊戲時的反應時間甚鉅,那到底該怎樣挑選一把好鍵盤呢?其實…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自己理想中的”好鍵盤”(這不是廢話嗎= =)這是因為鍵盤不像顯示卡或CPU這類電腦零組件,

可以藉由效能測試的方式看出不同項目的測試數據,每個人對鍵盤的要求都不盡相同,有人希望附帶功能多、有人喜歡簡單輕巧,有人重視敲擊手感也有人最在意價格,總之一定是要選一把讓自己看起來順眼、打起來順手,價格又能符合預算的就是了。羅技這次新推出的無線鍵盤K270,主打簡潔輕薄,而且價格平易近人。羅技這次罕見地將K270單獨出售,沒有搭配滑鼠,讓民眾在選購上可以依照自己不同的需求有更多不同的組合。

 

 

■ 麻雀雖小 而且不止五臟喔

羅技K270有著超薄的邊框,但是一點也沒有犧牲掉按鍵尺寸,還是維持標準按鍵的大小;在鍵盤面板上方還貼心地設有八個多媒體快捷鍵,讓你不用安裝驅動程式,就可以在Windows的系統下,用一根手指、一個按鍵搞定調整音量、開啟網路瀏覽器、使用Outlook收信、進入休眠及開啟小算盤等功能。

 

 

 

 

圖 / 八個多媒體快捷鍵讓使用上更加便利

 

 

 

 

 

 

 

 

 

 

 


圖 / K270邊框僅約0.5cm,鍵盤按鍵依舊保存標準尺寸

 

 

■ 羅技獨家 2.4GHz無線傳輸技術 Unifying

靠著一個比十元硬幣還小的Unifying接收器,便可以享受隨插即用,免安裝驅動程式,同時接收10公尺內最多六組的無線裝置;也就是說,只要選擇使用羅技Unifying無線傳輸技術的鍵盤和滑鼠,就只需要被佔掉一個USB埠就好,而且Unifying接受器體積小,即便不拔下來也不佔空間,即使在筆電上使用也能直接將筆電收進保護套裡,不會擠壓到接收器。Unifying技術不僅確保使用者在10公尺內能有著像有線鍵盤的穩定訊號,並且有著低電耗的環保概念,再搭配K270搭載的智能節電技術,能讓鍵盤在沒有被使用的情況下會自動關閉電源,據官方測試使用兩顆4號電池,壽命可長達24個月。

 

 

 

 

 

 

圖 / Unifying接受器與十元硬幣比較

 

 

 

■ 大技術很厲害 小地方也不馬虎

市面上越來越多款鍵盤具備防濺灑的設計,羅技的K270當然不會忽略這點,鍵盤背面均勻分布了五個大大小小的洞,就是為了讓使用者萬一不小心打翻水杯在鍵盤上,可以讓水慢慢流出來。

 

 

 

 

 

 

 

圖 / 圖中所標示這幾個黑色的洞就是用來讓不小心灑到鍵盤裡的水能流出來;

背後還有接收器的收納空間,揪甘心

 

 

 

您的鍵盤使用頻率超高,W、A、S、D都已經退色掉漆到看不清楚了嗎?那你的鍵盤一定是少了這薄薄的一層保護,K270每個按鍵都有UV保護膜包覆,讓鍵盤經年累月數以萬計的敲擊後,按鍵上的字依舊清晰可見。

不知道各位讀者有沒有跟小編一樣的經驗,打字的時候手還得一邊追著鍵盤跑,K270絕對不會遇到這樣的窘境,背面總共有七個附著確實的防滑橡膠墊,讓你在打字的時候鍵盤就只能老老實實地立正站好。

 

 

 

 

 


圖 / 就連用來墊高鍵盤的支撐架都有注意到防滑的設計

 

 

 

■ 鍵盤按鍵回饋力道穩又強 敲擊聲靜悄悄

薄膜式鍵盤的按鍵回饋力道取決於鍵帽下突起橡膠的材質及形狀,還有按鍵壓下去的深淺程度(又叫鍵程長短);K270的鍵程中等,橡膠的彈性很好,敲擊起來就好比手指頭在鍵盤上跳舞一般地輕盈;一般來說不會特別去探究哪一種材質比較好打,或是哪種形狀的回饋力道最舒適,還是回歸到開頭那句廢話”每個人心目中都有一把好鍵盤”,有鍵盤需求的讀者,購買前不妨花點時間到賣場實際試打一下,挑一把外型、價格都喜歡的好鍵盤。
 

 

廠商名稱 羅技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 http://www.logitech.com
聯絡電話 0800-012-300
建議售價 NT$690(含稅)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