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遊戲 操之在手 Logitech G550 Powershell外接遊戲手把

 

 

 

 

■ 拓展電競領域 放眼行動市場
由本年度的電玩展我們可以發現,行動裝置的遊戲市場已經成長到相當驚人的地步,除了轉珠和Candy Crush等運用觸控機能的輕度遊戲外,許多我們熟知的動作遊戲,或是在行動裝置上已經以系列作在持續推出的競速遊戲等

,大多都得使用畫面上的虛擬操作介面才可流暢的操作,但畢竟是模擬,就連小編自認是個動作遊戲老手,可以靠技術去彌補介面上的不便,但假如有為了行動裝置所設計的手把就太好了。而電競大廠羅技,豈會放過這塊新興市場,因此在去年底發表了給iPhone5/iPod Touch 5專用的外接手把,另一點是,iOS7中有推出遊戲控制器專用的API,讓開發外接操作裝置的廠商有一套統一的標準可以遵循。
而羅技第一個推出的G550 Power Shell,針對的目標裝置目前僅有iPhone5/5S和iPod Touch 5,有一點很特別的是,不像其他廠商單純是把傳統遊戲手把的中心挖空放進手機,G550的造型設計上很明顯的在寬度上與手機本身的尺寸相仿,讓手機裝進去後呈現一體成形感,彷彿像是掌機一般,事實上,雖然長度部分變的很長,但手持的感覺相當自然,若要直接裝著G550來接聽電話也不會有什麼不適,就像在拿家用電話的無線子機一樣,換個角度想,它也可算是手機殼的一種吧。

 

 

 

■ 設計貼心 手感優異
實際橫拿進行遊戲時,便感受到羅技在電競周邊多年耕耘的經驗是如何反映在產品上,背板有明顯的弧形突起,而在兩側角落有像皺摺般的突起處,可讓使用者手持時自然以彎曲的中指貼合,表面做了網狀紋路及使用防滑材質,整體的握持感非常自然,重心也恰到好處,而L與R鍵也做了防滑處理,並把微動開關做在最內側,用食指扣擊的手感相當紮實,反應也很迅速;ABXY四鍵則顯得手感較硬,按鍵也有點小,不過比較大的問題是行程較長,在玩動作遊戲時從按下去到觸發會有些微的時間差,十字鍵也有類似的問題,但影響較小,不過整體的使用感是遠勝於遊戲內建的虛擬手把。除了手把的功能外,做為重心的增加,本體內的貼紙下方藏有一顆1500mAh的電池,充電後可做為緊急的行動電源之用,也有專用的耳機轉接頭,雖然以後假如手機尺寸有變化的話本產品的相容性受到質疑,但目前來說對於重度遊戲愛好者本產品可是相當推薦!

 

 


圖 / 裝上G550後,遊戲中的操作設定會自動切換成專用介面。

 


圖 / 背面的”G”字樣顏色代表內建電池的電量;兩側邊緣有做防滑處理,使操作時更加穩定。

 

 

 

廠商名稱 羅技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 http://www.logitech.com/zh-tw/home

 

聯絡電話 0800-012-300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