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心所欲 電競專武 Logitech G502 Proteus Core電競滑鼠

 

 

■ 用料扎實 軟硬兼施
近日胖達沉迷於《Diablo III︰RoS》及《戰地風雲4》的遊戲世界裡,正好缺一隻順手的滑鼠,適逢Logitech G502發佈,恰好拿來試用一番。首先,由於胖達在RoS裡所遊玩的是專家級模式(HardCore),角色死亡無法復生,因此無線滑鼠是絕對不予考慮;G502符合資格所需。

其次,由於胖達在遊戲中打到了「楊先生的妖術褲」,需要不斷地透過滑鼠移動角色,才能讓DPS獲得最大效益輸出。G502內建32位元ARM處理器並內建記憶體,可透過自家軟體程式化11顆按鍵,經由簡單的巨集設定後,只要輕鬆一按,就能打出一波強力攻擊,幾個小時下來著實輕鬆不少。此外,G502每顆按鈕都下足重本,使用了歐姆龍所生產的機械式微動開關,耐用性更具保障。
另一方面,G502在dpi切換範圍從200~12000dpi,而且滾輪也可以選擇飛梭或分段模式,這讓我在BF4裡使用狙擊鏡時能夠瞬間切換到細微的瞄準移動,離開狙擊鏡後立刻再切成高速移動模式,幾場激烈槍戰下來,成績大幅躍昇、團隊會戰更加得心應手。

 

 

 

■ 客製最愛 手感最佳
滑鼠本體的配重不同,移動的手感也會有相當大的出入。打開G502磁吸式底蓋,砝碼槽立即映入眼簾,總計有5片迴力鏢砝碼(此造型深得我心!),每顆重3.6g,因此可以在3.6~18g之間自行調整。更棒的一點,則是你可以透過砝碼位置調整重心所在,看是鼠腹、鼠尾,一切隨心所欲,是一個既好看也好用的絕佳設計。
此外,G502搭載獨家Delta Zero感應器技術,透過自家軟體,可針對你的鼠墊或各類接觸表面進行最佳化調整,因此不管你的G502在哪種表面上工作,都能得到最好的響應率與準確度。當然,如果你連調都懶得調,那胖達會建議你選購G240或G440鼠墊,因為原廠已經提供最佳設定值,點選後即可套用。
最後,G502解決了我在RoS裡的一大難題。原本就在慶幸我的聖教軍打到妖邪必敗時,預期三光高帥富能夠在T5橫行無阻,但我一直無法妥善地透過「強制移動」取消硬直時間,打擊節奏顯得不夠明快。然而,當換上G502之後,我將阿卡拉特勇士設定在滾輪前,將強制移動設定在滾輪後,天堂之怒設定在右鍵,馬不停蹄設在左鍵。G502優異的按鍵手感回饋在我個人最喜歡的配重下,無縫變身→三光天怒→打完撿寶→騎馬再戰,四步流程一氣呵成,清場效率大幅提昇,大家都變得喜歡找我組隊團刷了!
如果你跟胖達一樣,喜歡玩RoS及BF4,那麼我會強力推薦你這隻新一代電競神鼠,相信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圖 / 表面調校,要先將滑鼠置中表面配速劃8字形,下面進度藍條完成後靜待數秒即告完成。

 


圖 / 打開底蓋,迴旋鏢式砝碼,在配重調整上讓使用者更加得心順手。

 

 

 

技術規格

 

感應器

紅外線光學式

解析靈敏度

20012,000 dpi

回報速率

1000 Hz (1 毫秒)

按鈕壽命(左/右)

2000萬次

墊片滑行

250公里

尺寸

132mm × 75mm × 40mm

本體淨量

121g

保固

三年

 

 

 

 

 

 

 

 

 

 

 

 

 

 

 

 

 

 

 

廠商名稱 羅技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 http://www.logitech.com/zh-tw/home

 

聯絡電話 0800-012-300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