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訊會議、聆聽音樂和擴充USB設備的好幫手!羅技 Logi Dock 開箱評測分享

無論是使用桌上型或者是筆記型電腦,桌面上總是需要一台能夠播放以及收錄聲音的音響系統,以及方便隨時插拔外接裝置的 USB 擴充設備,不過市面上好像沒有這樣整合在一起的產品,而今羅技傾聽到大家敲碗的聲音,推出這款要為大家開箱介紹的「Logi Dock」,羅技官方的說法這是一款全功能的擴充底座工作站,可簡化家庭辦公室環境,減少桌面雜亂,並協助遠端工作者提高生產力!簡單來說它就是將喇叭與麥克風,加入多種我們常用的 I/O 擴充功能,然後以一條 USB-C Cable 與電腦接駁,就能解決大家的痛點,重獲整齊不凌亂的桌面空間!而最酷的是,只要按下一個按鍵就能開啟視訊會議系統,讓大家免除反鎖的系統操作!


具有話筒擴音機的全功能擴充底座工作站:Logi Dock

 

羅技 Logi Dock 的功能相當多!

Logi Dock 最多可連接五個 USB 周邊設備和兩個顯示器,並為其充電,取代不需要的充電器和電源線,讓桌面變得不再雜亂。無論是使用 Mac、PC,甚至也可搭配支援 USB-C DisplayPort Alt 模式的筆記型電腦使用。藉由 USB-C DP 或 Alt 模式,Logi Dock 可提供最高達 100W 的電力以對筆記型電腦充電,並連接視訊來源和顯示裝置,例如外接顯示器。


不要羨慕別人有乾淨的桌面,有了羅技 Logi Dock 大家都能做到!Logi Dock同時也是降噪揚聲器,可有效抑制回聲、免持擴音,提供身臨其境的立體聲音訊,無需使用額外的麥克風或耳機即可輕鬆對談,是在家工作的智能多工小秘書

 

其實不只能用在電腦上,像是由支援 USB-C 的平板電腦或智慧型手機,也都有機會與羅技 LOGI DOCK 連接來作為像是音樂播放、外接鍵盤滑鼠,外接顯示裝置等用途喔!此外,Logi Dock 還相容於 Microsoft Teams、Google Meet、Google Voice 以及 Zoo,只要一個按鍵就能快速啟動即將要進行的視訊會議。它的作法是使用者要先安裝 Logi Tune 應用程式,該程式會根據使用者的行事曆資訊來整合判斷即將到來的視訊會議時間與要進行的視訊會議程式,然後就能隨時一鍵啟動會議!

連接各種裝置

只要透過同一條 USB-C Cable,就可以對筆記型電腦提供高達 100 瓦的功率,如此一來就能減少充電器、連接線和轉接器的數量。使用 USB-A、USB-C、HDMI 和一個顯示連接埠,連接最多五個 USB 周邊設備和兩個顯示器,此外也能透過無線藍牙將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來做與串流音訊播放喔!

 

 

羅技 Logi Dock 開箱

在簡單介紹了 Logi Dock 之後,我們就來進一步以開箱的方式來為大家深入介紹產品的特色吧!


Logi Dock 全球推出有石墨灰與白色兩種版本,台灣目前只會推出石墨灰版喔!


隨附的 USB-C 連接線長度: 1 公尺,羅技特別設計一端有紫色來對應 Logi Dock 裝置上的連接孔(這條是要接駁到電腦上用的),方便大家正確接駁,這個貼心設計很加分!至於為什麼我們待會再提!

 


為了支撐 100PD 功率,因此需要較大功率的變壓器;羅技隨附的邊壓器還是客制款,上面有「logi」的標誌

 


19.5 V / 11.79 A 規格提供 230W 功率所需,台灣大廠 FSP 製造品質有保障!

產品的尺寸是:高 84.8 x 寬160 x 深 131.5 mm,重量 0.942 公斤

 

強大的聲學音效設計!

套句羅技官方說的:如果音樂是您理想的工作伙伴,那麼小巧而強大的音箱可以滿足您的喜好,提供身臨其境的立體聲音訊,讓您可以聽到強勁的低音,也可以調高音量。以無失真、精心平衡和水晶般清晰的聲音,享受您最喜歡的曲調!


這是 Logi Dock 的喇叭設計結構,可以看到羅技重本使用兩個特製的55mm 釹鐵棚單體,還加上兩個對應的被動輻射器,讓中低頻有更好的表現。而音箱整體還有抗震懸吊系統與抗震升學外殼設計,這些甚至同價位的音響(喇叭)都罕見這麼費心設計啊!

音響系統規格

此外,為了達到最佳的收音效果,羅技還在頂部配置上了六顆波束成形陣列麥克風!讓收音效果特別的好!若和一般幾千元的內建麥克風藍牙喇叭相比,我們實際測試發現錄音的品質確實好很多喔!甚至我可以說 YouTuber 或網紅們可以試試用這套系統,或許還能簡化您的收音器材呢!

麥克風規格

  • 六波束成形麥克風陣列
  • 頻率響應: 65Hz-8KHz


內建的話筒擴音機含有六個波束成形麥克風,可清晰擷取環境任何聲音,同時使用先進的演算法抑制不需要的背景噪音!

 


透過  Logi Tune 就能隨時調整音場模式與收音 dB 值

強大的擴充能力!

無論是 USB-A 或 USB-C 接孔,都是提供 USB 3.1 Gen 1(5Gbps)的技術

 


過電運作時下方會有個燈條會點亮


底座也拍給大家看一下;特別設計抬高仰角並且有配置兩個止滑墊,而燈條就藏在底座旁

 


剛提到關於傳輸線特別有紫色來方便大家辨識,因為與電腦接駁的這條傳輸線需要支援 100PD 與 USB 3.1。羅技特別設計有兩個視訊輸出接孔,其一 HDMI v.2.0 最高支援 4K解析度,而 DisplayPort 1.4  一樣最高支援到 4K 解析度;兩種視訊輸出的更新率都是 60Hz 並支援 HDR。

 

視訊會議大師就是它!

利用 Logi Dock 的行事曆整合可讓您只需按下一個按鈕就能立即加入任何會議。

稍早我們有提及,Logi Tune 透過將行事曆 透過 Logi Dock 中間的「圓形」按鍵,一見就能換出 Logi Tune 應用程式,馬上掌握當天的行程,以及即將到來的會議,這時只要一下最右邊的「視訊」按鈕就能快速加入會議。Tune 可以整合羅技商務網路攝影機和 Zone 耳機麥克風,並確保使用者在視訊會議中的外觀和聲音,達到想要的效果。

 


Tune 可以整合羅技商務網路攝影機和 Zone 耳機麥克風等裝置(目前只有安裝 Logi Dock)


Logi Tune 應用程式可以進一步設定 Logi Dock 的功能

 


截圖給大家看 Logi Tune 它整合了行事曆到「AGENDA」資訊上,並能顯示即將到來的會議內容!

 

 


Logi Dock 會議控制對應的應用程式支援表

利用羅技產品進行更好的協作

此外,羅技協作產品針對在最少的監督情況下良好完成協同工作而設計。通過直接與 Zone 無線產品配對,以及使用 Unifying 接收器連接羅技無線鍵盤和滑鼠,以 Logi Dock 建立無線工作空間。 而這可空出 USB 連接埠以使用於其他裝置,例如網路攝影機。

 

 

心得總結

這是一款可以取代同尺寸甚至同價位代的好喇叭,還附贈你便利的會議系統所需的高音質收音麥克風與視訊會議軟體快捷鍵,以及可以輸出四組 USB 裝置和兩組 4K 顯示裝置的全功能擴充底座!在我測試沒多就之後,我就想把我原本電腦桌上的電競音響系統退居第二位了,因為平時聆聽音樂或看看短影片靠 Logi Dock 就已足夠(甚至有些音樂表現它還比同價格的音響聲音好!),它的中~高音頻段表現均衡,低頻也不俗,音量開到底衝擊力道也不錯,看來羅技聲學團隊根本就是把這款產品當作高音質音響系統來打造!雖然它不像 SoundBar 有夠長的尺寸來營造接近兩顆喇叭的立體聲方式,但其音場的表現也是不俗,例如我聆聽現在最夯的電影 TOP GUN MAVERICK 電影原聲帶,就能感受豐富爆棚的音場氣勢,讓我再度起了雞皮疙瘩,進入這個令人熱血沸騰又感人的電影世界內啊!侏羅紀最終章之「雄霸天下」大家也看了嗎?電影原聲帶也是很有氣勢,滿滿的大動態交響樂,用 Logi Dock 聆聽也是很過癮啊!

 


用 Logi Dock 取代五千元以內的喇叭可說是毫無問題!

 

豐富的擴充性當然也是這款產品的重點,多達四組的 USB 裝置輸出非常充裕,可惜都只有支援到 USB 3.1 Gen 1 的 5Gbps,沒有辦法對應 USB 3.2 Gen 2 的 10Gbps,但通常高速外接資料儲存裝置我們也會建議直接與電腦裝置接駁,避免不必要的速度耗損。別忘了它還可幫你的筆電或平板提供 100W 的輸入電力,因此也省了原本筆電/平板要接的充電器,而其他的 USB port 也能幫任何裝置做 4.5W 或 7W 的充電喔!

多數的筆電都內建視訊鏡頭,但麥克風收音效果都很兩光,有了 Logi  Dock 就能解決這個痛點,還能提供更好的音質,讓你的視訊會議事半功倍增加工作效率!沒有內建 SD 記憶卡讀卡機是我覺得這款產品的小小缺憾,因為除了這個我想不出一般筆電還欠缺什麼擴充輸入了。不過面板上的功能按鍵我覺得相當便利且靈敏好操控,雖然沒有背光設計,但也減少「光害」視覺上的不適:)如果您和我一樣喜歡邊工作邊聆聽「背景」音樂,不妨來播放蕭邦的鋼琴曲目,因為 Logi Dock 的高音非常清脆悅耳,若想睡但又要工作時,就播放你愛的流行音樂吧!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