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風前置電源 LIAN-LI PC-A56小型直立式機殼

 

 

 

■ ㄇ型桌適用
聯力本次送測了相當特別的小型直立機殼PC-A56,這咖機殼最大的特色採逆風式散熱,通常機殼風流是由前往後吹的方式,但PC-A56採用由後往前吹的設計,並且把電源擺在機殼前方,因此能將機殼尺寸縮小,PC-A56高僅386mm,比一般直立式機殼再矮了許多。

PC-A56支援ATX與mATX的主機板,提供2組5.25吋、3組3.5吋、2組2.5吋的裝置安裝空間,至多支援8組擴充插槽,散熱系統為前後各120mm風扇,頂部可自行再加裝140mm風扇;筆者當初看到這個機殼時,就覺得非常適合ㄇ型桌來使用,筆者家中的電腦桌就是系統式家具,與牆壁貼合的ㄇ型桌,這一到夏天廢熱都屯在桌內,造成機殼廢熱散不去,而若改用PC-A56,因為風流是由內往外送,因此在ㄇ型桌下使用時更能帶動風流,另一個好處就是可以降低直立式機殼的高度一舉兩得。
用料上一樣全鋁材質,外殼黑化處理再加上金屬髮絲紋,質感相當不錯,在側板與前面板的安裝時,那一拍即合的工藝完全不卡殼;內部的設計也相當紮實,在安裝硬碟時需使用橡膠墊片+螺絲鎖緊之後,就能快速的契合在硬碟架上,採用橡膠墊片大大降低硬碟震動的問題;在電源供應器的下方也有開孔並設置了下方濾網,杜絕灰塵透過底部吸入機殼內部。
不過在安裝零組件時需注意,支援ATX的電源供應器,但長度最長是170mm,若超過可能會與主機板卡到,但實際建議是適合較短的電源供應器,這樣才有利於背後走線與整線,以及不會擋到主機板上的連接埠;顯示卡最長支援290mm,若是旗艦卡王可能要注意長度會不會超過,若要安裝超長卡也是可以,取下硬碟架後就可以安裝,但需要替硬碟另找安裝的空間;CPU散熱器最高170mm的高度限制。
機殼安裝的順序也是先安裝主機板,然後安裝硬碟、光碟機等裝置,最後再安裝電源供應器,再安裝電源時須先取下機殼前方的固定板,先將固定板鎖在電源供應器之後,再把電源供應器推進機殼內,而在電源供應器的下方有個小腳墊,用來支撐電源供應器的重量,這個腳墊可以自行移動位置,只要注意不要頂在風扇孔即可。
整體來說PC-A56逆風前置電源的設計相當特別,在細節的處理上也相當紮實面面俱到。

 


↑ 因為電源剛剛好170mm,所以走線無法很完美,建議是短PSU會比較適合這咖機殼。

 


↑ 前置電源,但電源線在內部有延長,所以不用擔心電源線在前面。

 


↑ 硬碟上都能鎖上像膠墊片與螺絲,不僅減震安裝也便利,可以直接扣在硬碟架上。

 

 

規格

 

支援

ATXMicro-ATX

尺寸(W x H x D)

Tapentadol) 0pt;
mso-border-top-alt:solid windowtext .5pt;mso-border-left-alt:solid windowtext .5pt;
mso-border-alt:solid windowtext .5pt;padding:0cm 5.4pt 0cm 5.4pt”>

210 x 386 x 504 mm

5.25吋裝置數

2

3.5吋裝置數

3

2.5吋裝置數

2

擴充插槽

8

I/O面板

2 x USB 3.0、耳機、麥克風

散熱

120mm Fan x 2(/)140mm Fan()

 

 

 

聯力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www.lian-li.com/tw

(02) 2451-3000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