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力 Mini-Q PC-Q09 機殼

 

極簡設計的都會風格

 

聯力最新推出兩款迷你機殼PC-Q09/PC-Q09F,外觀及內部配置都相同,差異在於兩者的電源供應方式。這回測試的PC-Q09機殼使用110W外接式電源,

比起PC-Q09F內建150W FLEX電源供應器,PC-Q09的體積較小、重量也更輕巧。這款機殼十分適合追求品味及空間訴求的使用者,外觀造型走簡約路線,機殼採用鋁合金材質打造,並全面施以陽極髮絲紋設計,僅以前面板的媒體連接埠及發光電源按鍵做點綴。共有黑銀紅白四色可選,並能加購機殼背掛套件,將機殼固定在螢幕後方,節省工作環境的空間運用。

 
圖 / 多媒體連接埠包含兩組USB 3.0及HD Audio音源孔,右方為薄型光碟機開口處。
 
 
圖 /加購機殼被掛套件就能將主機藏身在螢幕後方
 
 
 
兩層式安裝,分散零組件熱源
 
PC-Q09機殼僅支援Mini-ITX主機板,內部空間可裝置1台薄型光碟機及1顆2.5吋硬碟,雖然擴充性有限,但尺寸也更迷你。組裝方式相當特別,PC-Q09將內部空間分為上下兩層,需要拆除上蓋及底板分別安裝零組件。上層用來擺放Mini-ITX主機板,底部空間則是裝置薄型光碟機及硬碟。
 
內部採用空氣對流的方式進行散熱,機身側板及上蓋都有通風孔設計,由機殼側邊的8公分風扇帶入冷空氣,讓廢熱向四周散熱孔排出。此外,PC-Q09採用外接式電源的好處除了節省內部空間,也能避免電源供應器產生廢熱的問題。
 
圖 / 左邊安裝2.5吋硬碟,右邊光碟機擴充架須先取下才能安裝薄型光碟機。
 
 
圖 / 上層用來擺放Mini-ITX主機板
 
 
圖 / 機殼有多處散熱開孔,用來排放內部熱流。
 
 
 
圖 / PC-Q09機殼採用110W外接式電源供電
 
 
圖 / 側邊附有一組8公分風扇協助散熱
 
 
圖 / 高級音響腳座上的橡膠可幫助吸震
 
 
圖 / PC-Q09機殼的散熱概念圖,由側邊風扇帶入冷空氣,再由四周風孔排出廢熱。
 
 
小編觀點:
 

PC-Q09在機殼內部使用兩層式安裝來分散零組件熱源,設計結構十分新奇,不過價格卻超乎預期,將近五張小朋友未免太不親民。

 

 

 

廠商名稱:聯力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www.lian-li.com
聯絡電話:(02)2451-3000
建議售價:電洽
 
尺寸:265×110×200mm(WHD)
重量:1.4KG 
主機板規格:Mini-ITX 
內部配置:Slim ODD×1、2.5吋HDD×1
前置I/O埠:USB3.0×2 / HD Audio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