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ar Professional USB 3.0讀卡機

 

即使身負高速記憶卡,倘若要轉至電腦存取,若沒有批配得起的讀卡機的話也是枉然。尤其當數十GB的照片需要存回電腦進行後製時,光靠USB 2.0的速度真的是會等到哭出來。為了加快工作效率,USB 3.0讀卡機絕對是必須的

。這款由Lexar推出的USB 3.0從外觀來看相當優異,鏡面上蓋與半透明底座傳達出科技感。透過兩側彈簧裝置可以彈開讀卡槽,平常不用時能夠蓋上,防止入塵影響接點與氧化。記憶卡支援度則嫌少了一點,只有CF卡以及SD卡。雖然是最為普及的兩種規格,但是就泛用度來說小輸了一截。

以目前最快速的Lexar 1000x CF卡進行測試,USB 2.0下根本就是悲劇,只發揮了三成功力;改用USB 3.0的話,速度馬上飆升,高速CF卡這時才能發揮最大價值。

 

 

圖 / 左為USB 2.0,右為USB 3.0,可以看出這速度根本是天差地遠。
 

 

 

 

測試成績

讀取MB/s

寫入MB/s

USB 2.0

34

29.7

USB 3.0

108.1

77.1

 

 

■ 小編觀點

當然不是USB 3.0就一定好,也要看記憶卡有沒有這麼快。如果手中記憶卡讀或寫超過30MB/s的話,你絕對需要一台USB 3.0讀卡機。
 

 

規格

 

傳輸介面

USB 3.0 to USB 3.0 Micro B,向下相容USB 2.0

支援規格

UDMA CF、SDXC、SD UHS-I

 

 

廠商名稱 青雲國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 www.albatron.com.tw/lexar
聯絡電話 (02)0800-223-323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