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ovo持續朝循環經濟的方向轉型使用永續材料!發布最新 ESG報告

<news>
Lenovo發布最新的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及企業治理(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簡稱ESG)報告,除了分享ESG實施進度,同時宣布全新目標,包含減緩氣候變遷、促進循環經濟及推廣永續材料,運用智慧科技為所有人創造更美好的永續未來。全球能源危機在即,Lenovo致力於提升旗下產品的能源效率,目標在2029/30會計年度前將桌上型電腦及伺服器的能源效率提升50%,筆記型電腦及Motorola產品則提升30%。公司亦宣布購買90%的再生能源電力,並於2025/2026會計年度之前減少供應鏈中一百萬噸溫室氣體排放,同時也將進一步達成Lenovo 2030年的科學基礎碳減量目標,其中包括減少範疇1、2的排放量達50%,以及降低三個主要領域–產品、供應商及運輸的排放密集度達25%。另外,Lenovo也獲得「科學基礎目標倡議組織」(Science Based Targets initiative)的支持,未來將嘗試以科學基礎方法,達成淨零排放目標。

Lenovo集團董事長兼CEO楊元慶表示:「對抗氣候變遷、保護自然資源的重要性日益提升。現今全球企業及其領導者有責任以最高道德標準自我管理,在未來數月、數年、數十年間保護環境並且回饋社會。」

Lenovo持續朝循環經濟的方向轉型,從供應鏈到產品設計都將著重使用永續材料,確保廢棄物降到最低。至2025/26會計年度以前,所有個人電腦產品原料都將包含再生回收材料,所使用的塑膠包裝也將有90%來自回收材質;針對智慧型手機,外包裝尺寸及體積將縮小10%,同時減少包裝內的拋棄式塑膠材質達50%。此外,Lenovo將回收並重複使用3.63億公斤停產產品,未來的商品也將利用1.36億公斤消費後回收的塑膠材料製成。

除了環境目標外,Lenovo也致力於打造多元包容的職場環境,預計2025/26會計年度以前,全球主管階層職位的女性比例將提升至27%(2020年為21%),美國弱勢少數族群比例提升至35%(2020年為29%)。繼2020年成立產品多元化辦事處(Product Diversity Office)後,Lenovo設定嶄新目標,預計於2025/26會計年度以前,將75%的產品交由包容性設計專家檢驗,確保產品適合所有用戶,將生理特徵或障礙納入考量。

 

考量到智慧科技的普及,Lenovo計畫協助弱勢社群接觸科技及STEM教育,在2025/26會計年度以前,透過慈善及合作計畫提供Lenovo裝置予1500萬人,再透過職業訓練、工作技能培訓進一步改變100萬人的生活。

 

這是Lenovo第15份年度ESG報告,涵蓋2020/21會計年度(2020年4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的成果。報告中階露Lenovo至今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及企業治理所達成的里程碑,例如向教育者、社區領導者及慈善機構提供價值1,500萬美元的疫情相關支援;此外,Lenovo獲CDP的「供應鏈議合領導者」(Supplier Engagement Leader)肯定,在參與CDP(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碳揭露專案的企業中名列前7%。另外,報告闡述Lenovo參與身心障礙包容行動「Valuable 500」,更獲得《Fast Company》月刊評選為「最適合創新人士的職場」。Lenovo最近更入選Gartner「全球供應鏈25強」,反映Lenovo目標導向的特質以及公司在全球供應鏈社群中的卓越表現。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