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tic GTX560Ti 顯示卡

 

這張Lantic GTX560Ti時脈與公板一致,核心時脈822MHz,記憶體時脈2004MHz。最亮眼的是記憶體配置,使用GDDR5 「2GB」大容量記憶體,顆粒為Hynix生產。這在應付BF3多人在線、特效全開大場面時,可以確保畫面保

持穩定不掉禎,或是產生卡頓的畫面。雖然現在能吃光1GB以上記憶體的遊戲並不多,不過遊戲對於高容量記憶體的需求,絕對會是未來的趨勢。如果買了顯示卡想稱久一點,夠強的晶片組,與大容量記憶體是很重要的。

較為可惜的地方是影像輸出端子部分,只有一個DVI-I搭配D-Sub,沒有HDMI或是Display Port。配置D-Sub讓人覺得有些尷尬,畢竟D-Sub可以依靠DVI-I轉接出來,但是HDMI或是Display Port這兩種可不行。

圖 / 正面一覽,供電為4+1相。

 

 

圖 / 散熱器一覽,可以看到最左側應該還要有一根熱導管,但被精簡掉了。

 

 

 

圖 / 輸出介面為D-Sub搭配DVI-I

 

 

 

■ 溫度抑制優異

散熱器需占去雙槽空間,採用九公分鯊魚扇,號稱可以達到更大的風量幫助散熱;採用4pin PWM連接,根據負載自動控制轉速。四根5mm熱導管採用穿Fin工藝貫穿42片鋁鰭片。另外,從散熱器本體可以發現,原本應該還有一根熱導管,但是被精簡掉了;銅底也加上了一層轉接銅片,才能對應核心的位置鎖至PCB板上,說明這組散熱器其實是流用其他產品的。

所幸,散熱表現令人滿意,不因少了一根熱導管以及加上轉接銅片而有所損失。平常待機約略在32度上下,風扇轉速1700轉;此時雖不到吵雜,但是聽得到明顯的風扇聲音,建議手動降低風扇轉速。而全速燒機時,則是上升至2400轉,溫度不過70度;壓制表現相當優異。如果覺得不夠涼快的話,還可以手動調整轉速至3500轉,保證滿意!

圖 / 鯊魚扇能夠帶來更大的風量

 

 

圖 / 可以看到一片轉接銅片,才能對應至核心的位置。

 

 

 

■ 超頻表現亮眼

雖然時脈與公板一致,但是超頻表現相當亮眼。預設核心時脈822MHz,記憶體時脈2004MHz,在不加壓的情況之下可以超頻至950MHz、2100MHz,效能再往上提昇12、13%。

圖 / 預設時脈,3DMark 11 P模式。

 

 

圖 / 超頻950/2100 MHz,3DMark 11 P模式。

 

 

圖 /預設時脈,3DMark 11 X模式。

 

 

 

圖 /超頻950/2100 MHz,3DMark 11 X模式。

 

 

 

電腦DIY測試平台

處理器

Intel Core i7-3770K

主機板

ASUS P8Z677-V PRO

記憶體

Kingston HyperX DDR3-1600 2GB×2

硬碟

Kingston Hyper X SSD 120GB

電源供應器

ThermalTake Toughpower 850W

作業系統

Windows 7 Ultimate SP1 64-bit

 

 

規格

 

核心時脈

822MHz

記憶體時脈

2004MHz

記憶體顆粒、容量

GDDR5、2GB

記憶體位元寬

256Bit

影像輸出介面

DVI-I×1、D-Sub×1

 

 

廠商名稱 喬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 www.lantic.com.tw
聯絡電話 (02)2747-7155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