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寰 黑鑽魅影(M102)多媒體播放器

一個家庭的客廳原本是家人們感情交流及共同娛樂的地方,但是在這樣一個個人電腦氾濫的時代,客廳似乎也漸漸變得不是那麼的重要,除了看電視之外就是回到自己的房裡窩在電腦前。

不過現在隨著液晶電視越來越普及,高畫質的表現及多種的輸入介面,連帶著也衍伸出了各種的多媒體周邊商品,數位多媒體家庭娛樂時代這樣的一個概念也就產生了。廣寰科技的HDMI多媒體播放器(M102)也就是因應數位多媒體家庭概念而生的一個產品,提供了HDMI這樣一個影音整合的介面,讓使用者可以將檔案利用USB隨身碟或是SD/MS記憶卡,

輕鬆地透過這一個播放器在電視上播放720P的影片,可以支援多種視訊及字幕格式外,也可以瀏覽圖片、TXT文字檔及聆聽音樂,讓電視機不再只是收看電視節目。

 


圖 / 包裝內容

 

 


圖 / 連接圖示

 

 

█ HDMI / YPbPr色差 720P雙輸出介面、多種支援格式

廣寰HDMI多媒體播放器(M102)可以輸出最高720P的影像,並且可以用HDMI、YPbPr色差、CVBS端子(一般而言只能輸出到480i的畫質)三種模式去接到電視上。在常見的AVI及MP4的檔案支援上只能判別Divx及Xvid的編碼格式,並不支援H.264的編碼格式,因此必須要用內附的Format Factory轉檔軟體來轉換,但是在轉換時也必須注意到音訊的部份,小編實際使用時就沒有注意到音訊要轉成mp3等可以接受的格式,結果影像能播但是卻沒有聲音,那這樣就只能看默劇了。另外這一個播放器的特點是在於對RM/RMVB檔案的串流率可支援高達到1600Kb/s,遠高於目前市面上的300Kb/s至1400Kb/s,因此能讓播放RM/RMVB檔案的畫面更細緻、更流暢。且對於RM/RMVB檔案解析度最高可以支援到1024×576,其他影像格式解析度最高到720×576。

 


圖 / 色差/AV輸出接孔

 

 

█ 記憶卡 / USB2.0 輸入介面

播放器的輸入介面可以使用USB隨身碟及SD/SDHC/MS記憶卡,但是它將輸入的介面也一起做在本體背面與電源孔、HDMI輸出埠在一起,其實在使用上有那麼小小的一點不方便,雖然播放器的本體體積小且輕盈,但是若能分開做在前方的話小編個人覺得使用上是會比較來得方便些。

 


圖 / 後方的HDMI輸出埠及電源、USB、記憶卡輸入

 

 

█ 影片記憶、斷點回復及各種播放模式

影片記憶可以記憶影片播到哪邊,中斷播放時可以隨時切回去時間點。而斷點回復功能可以讓你在播放影片、音樂時也可以隨時抽出USB隨身碟來管理裡面的檔案,插回去後可以繼續從上次抽出的片段繼續播放。小編這裡要分享一個使用上的心得,那就是此播放器的圖片播放模式,就算你將圖片分散整理在很多不同的資料夾裡,但是一但使用這一個模式,它會搜尋儲存裝置裡所有的圖片,並且一併播放,並不會分是哪一個資料夾,若是裝置裡面有大量的圖檔,那它就必須要搜尋一段時間之後才能正常的操作。因此如果要依照資料夾分開檢閱圖片的話,建議使用「檔案」的模式來檢閱需要的圖片會來得比較方便。

 


圖 / 本體上的播放按鈕、輸出模式燈號及遙控接收區

 

 


圖 / 遙控器介面

 

 

█ 簡單易用才是王道

廣寰HDMI多媒體播放器(M102)是一個適合想要將影片利用電視來播放卻又不想或是環境不適合在電視旁邊擺設一台電腦的家庭來使用,而且比起電腦主機是一個方便又划算且操作簡單的選擇。使用Format Factory這樣一個軟體就可以輕易地將想要播放的檔案轉成播放器可以支援的格式,讓家人走出房間一起到客廳來同樂吧!而且更好的是可以讓不會操作電腦的家人,也可以簡單地觀賞原本要操作電腦來播放的檔案。

 

 

█ CD觀點

簡易且方便的播放器,能夠很容易的播放電腦中的影音、圖片等檔案,讓電視能有更多的附加功能。

 

 


規格

輸入 記憶卡槽(SD/SDHC/MS卡)、USB2.0
儲存格式 FAT32 / NTFS
輸出 720p HDMI / YPbPr、AV端子
顯示比例 4:3、16:9
電視系統 PAL / NTSC
包裝附件 遙控器(無電池)、YPbPr色差端子線、AV影音端子線、電源變壓器、轉檔軟體:Format Factory、中文使用手冊、保固卡
視訊格式

最高720×576:avi(Dvix/Xvid)、mpg、vob(不支援DVD選單與字幕)、dat、mp4、mov
最高1024×576:rm、rmvb

字幕 srt、sub、smi、ssa(sub字幕不可為sub+idx格式)
音樂格式 mp3、wav、ogg、wma
圖片格式 jpeg、gif、bmp、png、tif
文件格式 txt



 

廠商名稱:廣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www.kworld-global.com
聯絡電話:(02)8228-6088
建議售價:NT$1,390(含稅)

(www.sliderrevolution.com)

編輯部 編輯部

電腦DIY神勇編輯部!什麼都會、什麼都不奇怪,神坦等級!!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