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便利的高速隨身碟!金士頓DataTraveler Max 1TB開箱評測

Kingston 金士頓的 DataTraveler Max 是一款高效能的 USB 3.2 Gen 2 Type-C 隨身碟,利用最新的 USB 3.2 Gen 2 標準提供高達讀取 1,000MB/s 與寫入 900MB/s 的速度!而最高容量 1TB 版本用來傳輸與儲存大型數位檔案時(如手機或相機拍攝的相片或是 4K/8K 影片檔案),絕對是當今體積最小速度最快的選擇方案!在過去我們只能尋找像是採用 USB 3.2 Gen2 或 Thunderbolt 3/4 的 M.2 SSD 外接盒,然後裝上 M.2 NVMe SSD來達到這樣高速的解決方案,如今不用在自己 DIY,或者不用找尋體積龐大的 USB 3.2 Gen 2 SSD,透過金士頓這款小尺寸的隨身碟,就能享受大資料量與高速資料傳輸的「樂趣」!


金士頓的 DataTraveler Max 提供五年有限保固、免費技術支援服務及金士頓可靠的品質保證。

 

開箱

 


產品包裝如上,清楚地告訴大家產品規格與特色,而盒裝上的產品照片可是產品的 1:1 比例喔!目前共有 256GB/512GB/1TB 多種高儲存容量可供選擇

 


產品內包裝方式

 



產品採用便於操作的單手滑蓋設計,搭配LED 狀態指示燈和鑰匙圈!

 


外殼採用塑料材質,背面有多國安規認證資訊


產品真的是十分小巧輕盈!尺寸為 82.17 mm x 22.00 mm x 9.02 mm,重量只有 12 公克!

 


產品完美支援各種作業系統,包含微軟的 Windows 11、 10、8.1、Mac OS (v. 10.14.x 以上)、Linux (v. 2.6.x 以上)、Chrome OS;而蘋果的 iPad OS 我們實際測試也 OK唷!

 

 

讀寫速度測試


在 Mac Mini 2021 M1 版,以 AJA 測得的速度為寫入 625 MB/s,讀取 846 MB/s


華碩最新推出的創作者筆電 Vivobook Pro 16X OLED 筆電搭載有 USB 3.2 Gen 2×2 Port


在華碩最新推出的創作者筆電 VivoBook Pro 16X中,以 AJA 測速來到讀取 910 MB/s  寫入 902 MB/s 的極速表現!


以 TxBench 測速來到讀取 1050 MB/s  寫入 1003 MB/s 的極速能力!讀寫速度已經頂到天際線啦(以 USB 3.2 Gen 2×2 port 測試)

 

使用心得總結

整體來說,如果您和我一樣經常需要將拍攝好的影片或照片,在不同裝置之間移動讀寫的話,這個隨身碟真的是非常好的幫手!輕巧迷你真的是很便利,USB-C 介面也能夠對應主流的桌上型與筆記型電腦,甚至平板電腦也是沒有問題!唯一可能會遇到障礙的是主機板後 I/O 那邊可能過於擁擠而不好置入,若能有一條轉接頭使用上就會更彈性了。不過許多人都有購買 USB-C 轉接裝置,藉由它再串接也 ok !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