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ston Wi-Drive無線儲存裝置

 

揚名天下的記憶體品牌金士頓在台北國際電腦展時,展示出最雲端概念產品,稱為Wi-Drive無線儲存裝置,內建16GB與32GB兩種規格,主要的功能是用無線技術與Apple ios裝置連線,進行資料檔案傳輸,彷彿就像是小型雲端的運用

。不但如此,還可以同時讓三台ios進行連線,隨時都可以與好朋友一起分享檔案!

 

 

█ 雲端就在身邊!

今日的智慧型手機相當普及,隨時都有人在分享多媒體資料,看到有趣的人、事、物,隨手就可以透過內建像機記錄起來,並且透過Faecbook分享給親朋好友,因此長期下來多媒體檔案就會日積月累,像小編是唉鳳重度使用者,時常都會擔心容量不足,不過只要隨身攜帶Wi-Drive,透過裝置上的Wi-Fi功能與Wi-Drive連線,走到哪都可以隨時存取檔案資料,不用擔心手機的儲存容量不足,這樣的概念就是將雲端運用縮小範圍到個人使用。

圖 / Wi-Drive內建鋰電池,需透過USB充電,也可以將Wi-Drive當外接硬碟使用。

 

 

圖 / 只要按著電源鍵約2秒鐘就會開機,但進行Wi-Fi連線需等待15秒左右。

 

 

 

圖 / 從唉鳳的Wi-Fi設定中連接Wi-Drive即可使用

 

 

 

█ 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多人連線沒問題!

小朵雲概念的Wi-Drive,不只是利於個人使用,甚至可以同時讓三台裝置連線存取,有使用唉鳳的人都知道,唉鳳之間要傳送檔案並不容易,尤其是容量較大的影像檔,必須花非常久的時間進行傳送,還沒傳完就已經不想看了!而Wi-Drive的好處就是本身透過Wi-Fi無線技術與唉鳳連線,照片、影片和音樂都不需要下載可直接連上Wi-Drive播放,且瀏覽非常流暢。

 

█ 檔案自動分類,尋找檔案不費力

自從試用Wi-Drive之後愛不釋手,瞬間讓容量增加一倍,而且從ios有專用的App,開啟連線後就能看到檔案自動分類,照片、影片或是音樂都會分開瀏覽!而且外觀設計為鏡面鋼琴烤漆,搭配唉鳳的時尚設計,整體質感百分百!不過最令小編滿意的是在Wi-Drive會自動分類,一般的隨身碟或是任何儲存空間,寫入檔案必須自行建立資料夾來分類,不然資料一多就容易找不到,相信有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但是只要將檔案丟到Wi-Drive裡的檔案,透過唉鳳安裝的Wi-Drive專用App軟體,執行後就可以看到檔案都完整的分類,要尋找播放完全不費力!

 

 

 

 

圖 / 開啟唉鳳的Wi-Drive專用App之後,就可以看到以分類完的檔案

,並且可直接進行播放!

 

 

 

█ 運作溫度略高,使用時須注意散熱

設計成能隨身攜帶的Wi-Drive大幅提升唉鳳的運用,透過Wi-Fi連線速度非常理想,只是要進行連線前要先將唉鳳的Wi-Fi切換成Wi-Drive,這樣才能正常連線,但是此時唉鳳是無法上網的狀態,檔案分享完之後再切換回Wi-Fi或3G網路,但小編認為並不影響使用上的便利性,畢竟如果設計成藍牙連線的話,傳送速度也造成影響,然後也無法讓多台裝置同時連線,因此Wi-Fi設計是最為理想!此外,使用時因Wi-Fi模組運作的溫度較高,加上Wi-Drive裡面的Flash溫度也會上升,因此使用時建議避免將Wi-Drive放置會影響散熱的地方,例如包包、口袋或是太陽底下,這樣才不會影響Wi-Drive的壽命。整體來看小編對Wi-Drive的設計相當滿意,試用期間總是形不離影,但由於ios裝置越來越多,如果Wi-Drive能增加連線數量,對於家庭、辦公室環境來說,就能成為小型ios專用NAS,一定能大大發揮實際用!

 

 

█ CD觀點

運用雲端概念的設計,透過Wi-Fi連線來存取檔案相當便利,存取速度也迅速,但使用時溫度高,必須注意散熱問題。
 

 

Wi-Drive技術規格:

容量:16GB、32GB
尺寸:121.5mm×61.8mm×9.8mm
無線網路介面:Wi-Fi 802.11g/n
電池續航力:最長連續使用四小時
支援裝置:Apple iPad、iPhone 3G/3GS/4G、iPod touch
支援檔案格式:音訊:AAC、MP3、WAV
視訊:m4v、mp4、mov、Motion JPEG (M-JPEG)
影像:jpg、bmp、tiff
文件:pdf、doc、docx、ppt、pptx、txt、rtf、xls
 

 

廠商:遠東金士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網址:www.kingston.com/taiwan
電話:0800-666-220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