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ston MobileLite G3 USB 3.0讀卡機

 

或許是考量到大部分人需求,都是回家坐在電腦桌之後,才會開始傳輸檔案。因此大部分讀卡機都是設計一條延長線,作為從主機延伸到電腦桌上的方式。但是對許多人來說,或許桌機早已有前置USB 3.0埠、或許使用筆電,

也或許有攜帶上的需求;如此一來,多了一條延長線簡直就是累贅。因此MobileLite G3便以行動性作為主打,小巧的體積隨時都能收入口袋帶著跑,或是直接插在方便使用的USB埠,減少線材就是增加方便。在尾端還附上了一條小攜帶繩,鼓勵使用者固定在鑰匙圈或是包包上。

圖 / 附上了一條攜帶繩,而且外觀材質不怕刮傷,就盡量把它帶出門吧!

 

 

 

既然主打行動性,自然採用了無蓋推拉式設計,可以避免掉蓋的窘境發生。除此之外,在尾部的記憶卡插槽區也有推拉式設計。首先將蓋子推下以確實插入記憶卡,再把蓋子拉上作為保護,如此一來便可以避免插上記憶卡以後,遭受外部碰撞導致傳輸錯誤。而且也可以在插上記憶卡之後,當做克難型隨身碟使用,再怎麼碰撞都不怕,金士頓這設計可真貼心。

當然受限於體積,還是得有所犧牲。MobileLite G3只能吃下較為小型的記憶卡,包括SD、microSD以及SONY的Momory Stick Pro Duo,另外一款主流CF卡就只能含淚說再見囉。

 

圖 / 先把蓋子推至底部,才方便抽取記憶卡。

 

 

圖 / 再把蓋子拉起來,防碰撞的讀卡機就完成囉!

 

 

■ 小編觀點

硬要挑缺點的話,就是它的體積還是比一般隨身碟大一點,因此有可能會干擾到相鄰的USB埠。不過瑕不掩瑜啦!行動性才是它最大的重點。
 

 

規格

 

傳輸介面

USB 3.0

尺寸

62×29×16mm

支援規格

SD/SDHC/SDXC、microSD/SDHC/SDXC、Momory Stick Pro Duo

 

 

廠商名稱 遠東金士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 www.kingston.com/tw
聯絡電話 0800-666-220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