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ston DataTraveler Micro 隨身碟

 

Kingston Micro系列正如其名,是Kingston所推出最小的隨身碟之一。隨身碟本體包含USB接頭,不過跟10元硬幣差不多大小而已,重量還要來得更加輕盈。整體相當地迷你,因此也設計了一個小吊飾孔,避免遺失。

可惜有上蓋設計,蓋子本身有遺失的風險;而且體積太小,要是像筆者一樣容易流手汗的話,會不好拔除上蓋。

測試收到的容量為8GB,預設磁碟格式FAT32。ATTO Disk Benchmark測試得到最高讀取17.9MB/s、寫入4.3MB/s的成績,CrystalDiskMark則是循序讀取20.1MB/s、寫入來到9MB/s。坦白說這速度只能說差強人意。但速度並不是Micro系列的重點,而是它的輕盈好攜帶。隨時掛在鑰匙圈上,有需要時便能隨時上陣,避免發生身上沒有隨身碟的窘境。

 

圖 / ATTO測得最高讀取17.9MB/s,寫入有點難看,只有4.3MB/s

 

 

圖 / CrystalDiskMark循序讀取20.1MB/s、寫入上升至9MB/s
 

 

 

 

測試成績

讀取MB/s

寫入MB/s

ATTO Disk Benchmark

17.9

4.3

CrystalDiskMark

20.1

9

 

 

■ CD觀點

不但體積迷你,連價位也相當地迷你。反正電腦上的USB埠多到有找,買一顆Micro拿來當做筆電或是桌機的備用硬碟剛剛好!
 

 

電腦DIY測試平台

處理器

Intel Core i7-3820 @3.6GHz

主機板

ASRock X79 Extreme9

顯示卡

Sapphire HD6850 Toxic

記憶體

G.SKILL DDR3-1600 4GB×4

主要硬碟

Crucial M4 128GB

作業系統

Windows 7 Ultimate SP1 64-bit

電源供應器

Cooler Master SilentPro 500W

 

 

規格

 

儲存容量

8GB、16GB

尺寸

25×17×8mm

傳輸介面

USB 2.0

產品設計

吊飾孔

 

 

廠商名稱 遠東金士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 www.kingston.com/tw
聯絡電話 0800-666-220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