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ston DataTraveler 109 8GB 隨身碟

 

不知道讀者的手上有幾隻隨身碟?有人喜歡買大容量的USB 3.0高速隨身碟,放大容量的音樂、影片;而有人偏好把隨身碟當做攜帶式的小型暫存空間,專門放一些雜七雜八的文件、音樂。無論讀者對於隨身碟的使用方式為何?

通常都會碰到整理資料夾的問題。如何存放檔案是一門學問,如何把檔案分門別類的整理好更是一大學問。今天介紹這款內建urDrive檔案管理軟體的Kingston DataTraveler 109 8GB隨身碟,幫助您在碩大的資料海當中,好好整理隨身碟之內的檔案。

這顆DT109可以說是極致小型的隨身碟,而且非常的薄。採用無蓋式設計,並在尾端設計一個大圓孔,串入鑰匙圈當中。傳輸介面雖然只有USB 2.0,不過速度並不是這款隨身碟主打的重點。一般學生、上班族存放文書資料、檔案,也不需要大容量以及高速不是嗎?賣點在於內建的檔案管理程式。現在就來看看內建的管理程式到底有什麼花招?

 

圖 / 最上方大圖示為內建的應用程式,左下角有容量顯示,右下一排則是檔案管理。

 

 

 

圖 / 買隨身碟送Norton防毒!?對時常插拔公用電腦的學生與上班族來說是個非常實用的設計。

 

 

 

圖 / 內建Maxthon 3瀏覽器。核心是Chrome的Webkit,以及IE的Trident,兼顧高速以及相容性。

在公用電腦不怕留下瀏覽記錄。

 

 

 

圖 / 註冊之後,擁有免費的6GB雲端備份空間!不怕重要資料遺失。

 

 

 

圖 / 線上urAppZone,包含許多收費、免費的應用程式以及遊戲。

 

 

 

圖 / 光是內建的一堆小遊戲就很有得玩了

 

 

從每個隨身碟使用者的角度出發,內建許多實用程式,這點值得肯定。讓我們繼續回到檔案管理程式

 

圖 / 進入檔案管理介面,介面呈現方式與操作方法和Windows資料夾類似。

 

 

 

圖 / 也可以直接用拖曳的方式新增資料夾與檔案

 

 

圖 / 上傳完成之後的預覽圖

 

 

 

用上內建的管理程式,便可以讓自己的隨身碟井然有序。右上角還有搜尋功能,防止找不到檔案的情形發生。當然,作為一支隨身碟,速度還是得測試一下才行。DT109實際可用容量約為7.2GB,預設磁碟格式為FAT32。以ATTO Disk Benchmark測試得到最高讀取23.4MB/s、寫入10.3MB/s的成績,CrystalDiskMark則是循序讀取22.3MB/s、寫入9.6MB/s。以USB 2.0產品來說,讀取速度還不錯,屬於中上的成績。但追求高速並不是DT109的重點,內建的應用程式以及檔案管理功能,幫助每位使用者有更安全便利的使用環境!

圖 / ATTO測得最高讀取23.4MB/s、寫入10.3MB/s

 

 

圖 / CrystalDiskMark則是循序讀取22.3MB/s、寫入9.6MB/s

 

 

■ CD觀點

雖然速度輸給流行的USB 3.0,不過對於存放小型文件、檔案的使用者來說,已經綽綽有餘了。而且內建應用程式以使用者的角度出發,非常實用。不過小心別格式化啦!
 

 

電腦DIY測試平台

處理器

Intel Core i7-3960X @3.33GHz

主機板

MSI X79A-GD65 8D

顯示卡

PowerColor HD 6970 GDDR5 2GB

記憶體

Patriot DDR3-1600 2GB×4

主要硬碟

PLEXTOR PX-128M2P 128GB

作業系統

Windows 7 Ultimate SP1 64-bit

電源供應器

HIGH POWER 1000W 80PLUS金牌

 

 

 

測試成績

讀取MB/s

寫入MB/s

ATTO Disk Benchmark

23.4

10.3

CrystalDiskMark

22.3

9.6

 

 

規格

 

儲存容量

8GB

尺寸

 

傳輸介面

USB 2.0

產品設計

無蓋式設計、吊飾孔

 

 

廠商名稱 遠東金士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 www.kingston.com/taiwan
聯絡電話 0800-666-220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