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模作業可攜超彈性!Keychron K3 MAX 75% 三模機械式鍵盤開箱體驗分享

提到 Keychron 這個品牌,首先想到的就是MAC友善的鍵盤排列以及灰跳橘的配色,之前曾經入手過他們的 Keychron K8 Pro,對於他們的做工質感很有印象,這次的 Keychron K3 MAX 以相對親民的價格推出,覺得有趣便買下來測試開箱。

鍵盤檔案

鍵帽數量:84
鍵位:ANSI
鍵盤傾角:2.5° / 4.2° / 6.5°
軸體選擇:Gateron 青 / 紅 / 茶軸
電池:1550 mAh 可充電鋰電池
續航力:無背光燈效連續使用 78 小時
充電線:Type-C
作業系統:MacOS / Windows / iOS / Android
連線模式:2.4GHz 無線 / Type-C 有線 / Bluetooth 5.1 無線
背光燈:純淨白光
材質:輕量 ABS 機身 / 鋁合金邊框 / PBT不透光鍵帽
鍵帽語言:出廠全英鍵帽(可加購注音版本)
大小:寬度 116 mm 長度 306 mm
重量:525 g

基本資訊

Keychron K3 MAX採用75%的按鍵布局,使用 Keychron 經典的灰色調跳橘色配色,PBT的鍵帽讓它不容易沾染指紋整體相當有質感,全英刻的鍵帽看了就是乾淨舒爽,這次的鍵盤過電之後有白色的背光效果。


這把鍵盤採用了Gateron 紅軸,並且還是維持了可熱插拔換軸的優良設計,不過因為是矮軸的緣故不是很好拔,建議使用專用工具。


框體部分採用了鋁合金邊框組合ABS材質的機身,因為使用 Gateron 矮軸,使它的最高處的高度僅有22mm,真的是一把非常輕薄的鍵盤。


另外鍵盤也有隋附TypeC-TypeA線材、拔鍵器、2.4G發射器、轉接頭以及Windows鍵帽。

功能

Keychron K3 MAX的最大賣點大概就是他的多平台切換了,切換方式也非常簡單,透過鍵盤前端的撥桿就可以輕鬆達成。

-雙系統適用

Keychron K3 MAX支援MAC以及Windows系統,並且也隨包裝提供了Windows鍵帽可以替換,非常適合雙系統都有使用的用戶。

-三模連線

支援2.4G、藍牙、有線,這還不夠特別,其中藍牙模式可以支援最多同時連結三台藍牙設備做使用,只要使用藍牙模式搭配Fn按鍵就可以無縫切換,加上有線以及2.4G連線,你手邊的設備肯定夠用了。

-軟體自訂

當透過有線連接到電腦時,可以使用VIA軟體,讓你可以自訂鍵盤的 Keymap、巨集與 RGB 燈效等自訂義功能,且這個軟體是MAC OS、Windows都支援的喔!

實際使用與總結

個人手邊擁有的裝置是一台PC、MAC Book以及iPad mini,使用2.4G連接電腦,並且以藍牙連接MAC以及iPad mini兩個設備,在三個設備切換的過程裡相當迅速,這點體驗相當好。

以實際打字體驗來說,紅軸版本聲音算是比較小的,雖然這把鍵盤為了做薄並沒有多餘的填充物,但是聲音表現上並不會有太多的金屬音,算是可以接受的聲音;不過矮軸部分如果平常使用一般鍵盤就需要注意一下了,手部習慣之前可能會感到疲勞,但隨著時間調整手部姿勢就會好很多。

如果想要一把顏值高、又能多設備無縫切換的機械式鍵盤,Keychron K3 MAX真的是很不錯的選擇。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