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工具軟體Join.Me

 

各位忠實讀者不知道是否對我們上一期(170)介紹的TeamViewer還有印象?它的用處是以本機端操縱遠端電腦,藉以達成幫朋友(例如學妹)修復電腦系統的目的,可說是好人必備利器。BUT!還是會有人擔心安全性的問題,會不會有心人也看得到我的資訊?

能進入我電腦更深處?真要跟對方解釋的話可比登天還麻煩。那我們換個角度想,既然不能操控對方電腦,那做給對方看總行了吧!這款Join.Me能夠即時分享自己的電腦畫面給遠端觀看。而且程式相當小巧,遠端也不用再下載任何軟體,進入網頁就可以觀看了。

首先當本機端打開程式以後,會亂數產生一組九位數字,只要對方在Join.Me網址輸入這串數字,便能夠即時觀看本機端的畫面(不過沒有聲音)。更酷的是,TeamViewer只能一對一進行,而Join.Me只要你的頻寬夠大,就能夠即時分享畫面給最多250人觀看!達成一對多的遠距教學。有需要的話,還能讓遠端操控本機端的滑鼠指標。當然這麼方便的軟體也搭上了智慧手機熱潮,順勢推出了iOS以及Android版本,不過就只能觀看,無法分享囉!

 

 

● 小編觀點:

這麼方便的小軟體,讓小編懷念起小學時代,老師總是愛切換畫面的電腦課。而對安全性有疑慮的使用者別擔心,Join.Me使用256-bit SSL加密,而且操控權在於使用者本身,不讓別人有侵入電腦的機會。
 

 

Freeware:網路工具
推薦指數:★★★★★
官方網址:https://join.me/
下載網址:https://join.me/,點擊Share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