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拿熱狗當觸控筆了 捷藝TouchPal超感度觸控筆

 

 

目前的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常採用電容式觸控面板。傳統電阻式面板,只要有壓力就會感應,電容式面板感應時要以能導電的物體操作,光是拿不導電的硬物點壓,是不會有反應的。所以當電容式觸控面板盛行,

也開始有使用者抱怨帶上手套就無法使用,甚至諷刺的拿著德國香腸來當觸控筆。

捷藝科技這一年來,也搭上平板電腦的風潮,推出不少平板電腦的對應週邊。這組TouchPal超感度觸控筆,專為電容式感應設計,氣球狀的筆尖使用導電材料,手感軟順不硬澀,不會有一般硬質觸控筆無法操作電容式觸控板的情況。原以為氣球狀的筆尖會影響精準度,不過實際使用時,並不覺得表現比手指操作差。
 
TP1000筆身直徑6.5mm,使用輕便的塑膠材質,適合給智慧型手機搭配。而且設計有筆夾,可以一起放進手機袋也不會太撐。TP1000的筆尖寬度,大約與iPhone的虛擬鍵盤按鍵差不多,可以很剛好的點中目標。雖然塑膠的筆身,給人有點廉價的質感,重量卻可以減輕到只有4g,攜帶十分方便。
 

圖 / TP1000的筆頭,球形的氣球筆頭是空心的。
 
 
 
圖 / TP1000的筆身後段,有筆夾可放口袋或手機袋。
 
 
 
TP2000為金屬材質,較粗重一點,設計給大螢幕的平板電腦、iPad使用。TP2000的尾段有筆夾設計,也有吊繩孔,方便固定起來,不會輕易遺失。手感很像空心鋼筆,較為圓、大的筆頭,操作起來沒有比TP1000好用,但是比較好握。
 
圖 / TP2000的筆頭,相較於TP1000大了不少。
 
 


圖 / TP2000的筆尾特寫,凸出的金屬點有圓孔,可供吊繩穿過。
 
 
 
圖 / 輕輕將筆尖置於表面,再略施點壓力,就會讓電容式觸控板產生感應。
 
 
 


圖 / 氣球式筆尖施壓後會變扁平,不過不刻意用力施壓的話也不容易變成這樣,
也不需要壓到這種程度就會感應。
 
 
 
使用這兩枝觸控筆操作平板電腦、iPhone時,可以達到比手指更精確的準度,尤其是Windows的作業系統,是靠觸控對應滑鼠游標,精確度要求比iPad、iPhone來得高。用在觸控手機上,可以避免螢幕沾上指紋。繪圖或手寫的操作,有些人就是喜歡有枝筆在手上創作的感覺,也可以考慮超感度觸控筆。這幾天寒流來,外出操作觸控手機不用脫下手套,把吊在手機旁的超感度觸控筆拿起來,十分方便。另外電阻式的觸控面板只要有壓力就會感應,所以TouchPal超感度觸控筆也可以使用喔!
 
 
小編觀點
 
近年平板與智慧型手機好用的原因,不就是已經針對手指操作優化過嗎?現在又要回頭用觸控筆,應該會比較適合手指不方便,或對拿筆有執著的人。

 

尺寸

TP1000:Ø6.5 X 108 mm
TP2000:Ø8.5 X 111 mm

重量

TP1000:4g
TP2000:13g

 

 

 

 

廠商名稱:捷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www.jetart.com
聯絡電話:(02)2695-2398
建議售價:電洽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