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藝急凍王CK4600氮化鋁超導散熱膏

 

 

捷藝急凍王又有新產品上市囉!本次送來的氮化鋁超導散熱膏是捷藝科技繼奈米散熱膏之後,又一最新散熱膏力作。
 
 
■ 導熱與絕緣兼具的氮化鋁
 
氮化鋁,Aluminium nitride, 屬於氮化物,是一種陶瓷聚晶體物料,

可透過氧化鋁和碳的還原作用或直接氮化金屬鋁來製作,本身具良好熱傳能力,電氣絕緣特性,屬於惰性物質,可耐高溫,溫度達700℃以上時其分子表面才會開始產生氧化,溶點與沸點均在2000度以上,在高溫環境中非常穩定,可廣泛運用在所有發熱之晶片或電子零件,避免電子零件發生短路之危險,故常被用於熱傳導材料、高功率之電子元件、積體電路基板、高功率電晶體的充填材料等方面。

 
/ 氮化鋁分子結構圖
 
 
 
■  散熱膏新型武裝
 
捷藝的CK4600氮化鋁超導散熱膏採用氮化鋁微粒精製而成,透過氮化鋁之的高導熱率,僅需微量塗抹即可將熱能傳導至散熱器,與傳統散熱膏的散熱效率來得更加有效。使用時,發現跟之前的奈米散熱膏不太一樣,整體的黏稠度非常良好,不會有水水稀稀的感覺,剛擠出來的時候會比較濕一點,但接觸到CPU之後就會變得比較乾澀,像黏土一樣,因此不太適合用手指塗抹的方式進行安裝(編按:散熱膏本來就不太能用手指塗抹)。
 
 
■  環境設定
 
上機實測時,先將BIOS裡的CPU Turbo Boost關閉,以免因CPU時脈動態變化影響到實測成績,CPU散熱器部份就拿Intel原廠散熱器來當測試用散熱器,另外軟體部份則使用AIDA64(原EVEREST)內建的Systen Stability Test功能進行燒機測試以及追蹤溫度變化。
 
 
■  新兵上陣,表現優異
 
測試之後,由截圖看到平時有無塗抹散熱膏時的平均溫差已達十度以上(在此奉勸讀者,在安裝CPU風扇時,務必、千萬、拜託一定要塗上散熱膏,不然你就等著電腦發燒給你看了),使用CK4600甚至還能再降個2度左右,來到70度左右,代表CK4600在熱傳導方面速度非常的快,與一般隨機附贈的散熱膏相比,CK4600更能迅速將CPU產生的熱能傳給散熱器,有效降低溫度。
 
/ 未上散熱膏時的溫度變化
 
 
 
 
/ 使用普通散熱膏的溫度變化
 
 
 
 
/ 使用CK4600時的溫度變化
 
 
 
■ CD觀點
 

擁有不錯的熱導效果,能確實幫助散熱器導熱,照捷藝以往的售價策略來看,裝機時可考慮加購使用。

 

測試平台

處理器

Intel Core i5-2500K

CPU散熱器

Intel原廠散熱器

主機板

GIGABYTE P67A-UD7

記憶體

ADATA AX3U2200GB2G9-DG2 2GB*2

硬碟

Kingston SSDNOW V+ 180  64GB SSD

顯示卡

NVIDIA GTX285OC 1GB

電源供應器

HIGH POWER 850W 80+銀牌認證

作業系統

Windows 7 SP1 64位元旗艦版

 

 

 

廠商名稱:捷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網  址:www.jetart.com
聯絡電話:02-26952398
 
 
規格
熱傳導率> 4.6 W/mK
熱阻值< 0.078 -in2/W
比重> 2.4
工作溫度-30℃~180

重量:3公克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