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ower JPC-5A0B 速度與激情2 機殼

 

對很多人來說,機殼只要便宜、好看就好,散熱好不好?功能強不強倒不是優先考慮,反正2、3年後還不是淘汰換新機。杰強這次因應寒假開學潮,推出了三款平價裝機好殼,這款駭客帝國在內部結構以及通風設計上,算是平價

市場值得考慮的選擇之一。

 

 

■ 洞洞裝強力散熱

映入眼簾是充滿科技線條的前面板,5.25吋裝置處設計三個可拆式檔板,無論安裝或是清潔都相當方便。前面板進風設計為兩個12公分風扇,出廠時預設只有裝上一個風扇。機殼上方還可以看到兩個12公分風扇鎖孔,並且加裝了防塵網,不過可惜的是濾網無法拆洗。誇張的側板設計了4個12公分風扇鎖孔,如果風扇全數安裝上去,可以說是徹底貫徹了「哪裡發熱往哪吹」的精神。什麼風道、什麼正壓差、負壓差的通通不管,反正哪邊發熱,風扇就直接吹下去。更甚者覺得不夠的朋友,在底部還能加上一個12公分風扇,再熱的零件也不怕。

圖 / 檔板可從外部拆卸,清潔方便。

 

 

圖 / 兩個12公分風扇安裝空間,並且內部加上了一層濾網,可惜無法拆卸。

 

 

圖 / 這風扇安裝空間真是太誇張了

 

 

 

圖 / 出廠預設只有一組風扇,固定在前面板上。

 

 

當然,風扇很多的負面效果就是容易進塵。除了上方風扇有設計防塵濾網以外,其他風扇都沒有濾網有點可惜。建議可以一段時間清理一次,以維持散熱效率。

I/O擴充部分位於頂部,因此機殼適合置放於桌下,USB 3.0使用延長至背板的方式,右邊紅色鍍金USB 2.0埠是杰強獨家專利的「任意插USB2.0」!任何設備的USB接頭不用考慮正反都可安插使用,便利性值得讚賞。I/O後方看起來像硬碟免螺絲扣具的東西其實只是裝飾品,內外部皆無法安裝任何零件上去。

圖 / 紅色鍍金是杰強專利的任意插USB2.0埠

 

 

 

■ 多達八個裝置擴充架

打開側板可以發現非常漂亮的內部全紅化,而且支援時下流行的背板走線以及下置電源設計,不過可惜的是在電源處也沒有設計濾網,雖然下置電源實際進塵量不多,但濾網就是一種爽度問題。硬碟架部分與5.25吋裝置架是合而為一的設計,總計多達八組,而且非常有誠意的每一組都附上了單邊免螺絲安裝工具。安裝硬碟必須先鎖至內附的硬碟抽取架,再使用免螺絲扣具安裝至機殼之中,而5.25吋裝置則是直接推入再扣上扣具即可。

值得一提的是這個硬碟抽取架,除了做為抽取架以外,它還可以在下方鎖上12公分風扇,因此抽取架便有了兩個用途:第一是鎖在硬碟下方幫助硬碟散熱,再次發揮「哪裡發熱往哪吹」的精神;第二是它可以垂直鎖於硬碟架上,當做額外進氣風扇的固定裝置,因此加上前方原有的兩個風扇,若5.25吋裝置處也加上風扇,可以得到三風扇進氣的強力散熱效果。

圖 / 八個免螺絲扣具都附上了,相當有誠意。

 

 

圖 / 硬碟抽取架上方鎖硬碟,下方鎖風扇。

 

 

圖 / 把抽取架垂直立起就可以當做進風扇的安裝空間了

 

 

■ 支援超長顯示卡

主機板最大支援ATX大小,算是大多數使用者選擇的主流尺寸。顯示卡安裝部分,拜寬大的硬碟架所賜,最長支援至400mm,可以說市面上沒有什麼卡裝不下了,最新的AMD Radeon HD 7950也能安裝無虞。

 

圖 / HD 7950也完全應付得了

 

 

 

■ CD觀點

整體而言該有的設計都十分到位,加上價錢相當便宜,適合預算不高,卻又想體驗強力散熱的使用者。
 

 

規格

 

尺寸

185×410×430mm

材質

SGCC

儲存空間

5.25×3、3.5×4

介面卡擴充槽

7個

適用主機板

ATX、Micro-ATX

系統風扇

前12cm×2、上12cm×2、後12cm×1、側板12cm×4

I/O面板

USB 3.0×1、USB 2.0×1、HD Audio

 

 

廠商名稱 杰強國際有限公司
網  址 www.j-power.com.tw
聯絡電話 (02)2999-0938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