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1 VS iPhone XR 功能差異值不值得升級看這篇

蘋果智慧型手機iPhone 11系列新機上市已經快滿兩個月了,目前全球市場銷售成績都非常亮眼,主要關鍵因素絕對就是蘋果手機總算將超廣角鏡頭納入全系列新機,以及強悍的A13 仿生晶片所帶來的遊戲或APP執行效能。

當然,價格還是最終消費者願意買單的因素,這次iPhone 11的入門款64GB版本價格只要NT$24,900,而128GB版本則是NT$26,900,平心而論,性價比相當亮眼!相較於降價後的iPhone XR 64GB版本售價為NT$21,500,價差只有3,400元,說真的我覺得著實沒有必要選擇在這時候來買XR,除了規格落後新機一年之外,少了好用的廣角鏡也是我勸「不敗」的主因,而其他功能差異的部分待會再做進一步的說明。

其實顏色,也是這次iPhone 11會熱賣的主因;相較於iPhone XR 推出的六種顏色(白、黑、藍、黃、珊瑚及紅色特別版),蘋果掌握了今年流行的顏色,推出了相當叫座且討論度高的綠(頗接近於Tiffany綠)與紫色,其他還有黑、白、黃以及紅色。消失的藍色我覺得頗為可惜,刻意操作每年顏色選擇算是蘋果相當聰明的作法。

 

外觀差異

可別以為iPhone 11與iPhone XR外觀上只有鏡頭上的差異,雖然兩款手機無論是在尺寸與重量上都一模一樣,但是在SIM卡插槽的位置有些微的位移,而且iPhone XR背面上的iPhone字樣也被取消了。


圖 / iPhone 11與iPhone XR除了雙鏡頭設計上的差異外,蘋果Logo的位置也不一樣,且取消了iPhone字樣。 iPhone 11機身背後採玻璃材質,鏡頭模組採撞色霧面設計,我很喜歡這樣的設計。


圖 / 機身左側部分按鍵配置是一致的。

 


圖 / 但機身右側SIM卡插槽處則稍有位移。


圖 / 再來看看產品底部,無論是Lighting或喇叭洩音孔設計都是一樣的。


圖 / 兩款手機的背面與彩盒上的差異;iPhone 11外盒特別將手機背面印刷上去,且顏色就是對應所購入的款式。

顯示器是否有差異?

iPhone 11採6.1 吋Liquid Retina HD 顯示器(IPS 技術),據1792 x 828 像素、326 ppi 解析度、1400:1 對比度,以及625 尼特的最大亮度。在數據與規格上和iPhone XR是一樣的。不過實際上比對兩款螢幕還是有些微的差異,iPhone 11的顏色我覺得更為精準,照片瀏覽可明顯發現更接近實物,而這也是蘋果手機在螢幕上調教上的強項,非常適合影像工作者選用。

 


圖 / 瀏覽一般資訊時,兩款手機螢幕顯示效果差不多。


圖 / 若瀏覽照片與實物比對,可以發現iPhone 11(圖下方)色準表現更優異。

 

拍照錄影功能如何?

首先我們來看看iPhone 11在相機鏡頭上的規格;手機採像素一致的1200 萬像素超廣角與廣角雙相機系統,包含超廣角:ƒ/2.4 光圈與 120° 視角以及廣角:ƒ/1. (https://picklelicious.com) 8 光圈。此外,相機拍攝時可以隨時手動調整2 倍光學變焦縮小(超廣角效果),以及最高可達 5 倍數位變焦。

人像模式具備先進的散景效果與景深控制,而人像光線具備六種效果(自然光、攝影棚燈光、輪廓光、舞台燈光、舞台燈光黑白、高色調燈光黑白)。


圖 / 實際拍攝黃昏時的景色表現相當亮眼,可以明顯看出天際顏色的漸層與路燈、水面倒影,以及清晰的陰暗處細節。


圖 / 這是透過廣角鏡頭所拍攝出來的畫面,這也是這次iPhone新機最令果粉開心(或者是說欣慰)的配置。我認為廣角鏡頭相當重要,解決取景上的困擾。


圖 / 在中午時刻拍攝;可以看到相當漂亮的畫面。


圖 /  在室內光源充足的環境下(飯店大廳),拍攝飲料的畫面。


圖 / iPhone 11 新增有Night mode模式,我實際和華為的P30 Pro比較,兩者表現相當,但iPhone 11的細節表現更好。

總結

相較去年iPhone XR,iPhone 11 128GB有更便宜的售價與表現,不但容量對於多數使用者夠用,還新增好用的廣角鏡頭、更順暢的遊戲體驗,以及強悍的攝錄影能力。還在猶豫是否要升級或是初次體驗iPhone的使用者,這覺得是iPhone歷代最超值,手機配色選擇最漂亮且豐富的機種了。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