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Phone 11開賣了 該怎麼選看這篇

蘋果今年iPhone 11系列新機已經於9/13在蘋官網開放預購了;據了解這次iPhone新機的新配色都很受歡迎,例如預購者選擇「夜幕綠」色的比例很多。而iPhone 11的新色包含綠色與紫色,更是讓許多果粉難以下決定啊(都很不錯,只好都買..ㄟ)!


圖 /  iPhone 11 Pro夜幕綠色預購成績相當好。

 


圖 /  iPhone 11的新色包含綠色與紫色也是很受歡迎。

iPhone 11、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怎麼選擇?

說真的,這三款新機要怎麼選擇撇開「預算」的因素之外,建議先從相機功能的需求來思考最恰當。因為三款新機的CPU等攸關硬體效能的規格是一樣的(都採用A13 仿生晶片with第 3 代神經網路引擎),主要只存在螢幕規格與相機鏡頭上的差異。

如果沒有2倍光學拍攝較遠物體需求者,又不在意OLED與LCD螢幕顏色差異的話,那麼選擇iPhone 11就比較能夠省下$$。蘋果表示iPhone 11採用的是Liquid Retina HD 顯示器,尺寸是6.1 吋(對角線)全螢幕,為 LCD 多點觸控IPS技術顯示器。

相較於iPhone 11 Pro的5.8 吋(對角線)全螢幕 OLED 多點觸控顯示器,iPhone 11的螢幕還大了0.3吋,不過續航力較差一些些,且附贈的充電器與傳輸線不是18W與Lightning to Type-C,因此若想要得到快充功能得自費一千多元。

一樣都是64GB的容量,iPhone 11的售價是NT$24,900,而iPhone 11 Pro的售價是NT$35,900,iPhone 11 Pro Max則是NT$39,900。iPhone 11與iPhone 11 Pro就算扣除掉變壓器與傳輸線的價格差異,價差也至少有達到近萬元,因此若不在意拍攝遠方物體需求者,當然買iPhone 11最划算(螢幕顏色的差異其實可以忽略,因為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ㄟ)。

至於預算無上限..喔不是,是對於有大螢幕尺寸與顏色表現需求者,當然選擇iPhone 11 Pro Max是無庸置疑的選擇。6.5吋的超 Retina XDR 顯示器採OLED技術,顏色表現上又比iPhone Xs/Xs Max表現更上一層樓。

專業攝影需求

蘋果這次把高階iPhone定調為「Pro」級用戶所設計,多了一顆2x光學變焦鏡頭其實在攝影功能上的差異頗大,這點在蘋果官方上的影片中可以看出端倪,但實際上的差異則有待大家一起來發現。


圖 /  這次iPhone新機的拍照能力其實增進很多,例如新增的夜拍模式就很明顯與實用。

兩倍光學與廣角都很實用

今年蘋果總算是把廣角鏡頭給實現在iPhone上了,不然筆者也將考慮棄「果」而去,畢竟許多場景沒有廣角鏡頭真的很難拍啊。不過對於筆者來說,缺了2倍光學鏡頭也是萬萬不可,有時走跳記者會又懶得帶單眼相機出門時,2倍變焦鏡頭就很好用,常常也會用來拍攝簡報。

當今最強的遊戲效能手機

換上了蘋果自家A13處理器的iPhone 11系列新機,蘋果表示無論是在CPU或GPU的效能表現上都超越當今Android陣營的智慧型手機,這也意味著iPhone 11至少會是目前C/P值最高的手遊手機。


圖 / 蘋果表示無論是在CPU或GPU的效能表現上,iPhone11都超越當今Android陣營的智慧型手機

 

有些人礙於預算的關係,會選擇購買去年iPhone XR或前年的iPhone 8;但筆者建議若真的預算剛好只到那邊,建議再多存點錢,因為實在是不划算!例如iPhone XR 64G雖然只要NT$21,500,可是不但少了一顆廣角鏡頭,主鏡頭拍照的解析度,還有螢幕與CPU也是不一樣啊。

若真要省錢,或許可以改找iPhone Xs便宜的管道(如二手或店家出清庫存品),若價格和iPhone 11相當,撇開廣角鏡頭的差異,其實可以考慮入手。

無論如何,若還不急著9/20現貨開賣當天拿到iPhone 11,建議不妨多等一下,確認自己的需求在哪,去蘋果門市體驗一下產品的差異,再來決定要買哪款也不遲!

 


圖 / 不知道為什麼,筆者覺得iPhone 11的鏡頭越看越可愛啊~一個驚嘆的臉,右邊還有一顆痣 ^^”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