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格不變效能與容量都翻倍!蘋果第9代 iPad 開箱介紹

預算有限但又希望有台平板電腦來隨時追劇或是上網查詢資料嗎?蘋果最近推出的新款 iPad 已經是第 9 代,它延續 10.2 吋 Retina 原彩顯示器與尺寸大小設計,不過在效能部分換上了強大的 A13 仿生晶片,讓更多的 App 與遊戲得以能更順暢,售價更只要一萬元左右就能擁有!此外,升級的 1,200 萬像素超廣角前置相機還具備「人物居中」功能,一樣支援第一代 Apple Pencil 以及聰穎鍵盤,藉由強大又能操作直覺的 iPadOS 15 以及比前一代增加一倍的儲存空間的它,更能接近小筆電的用途!

 

在我們開箱這款新推出的第九代 iPad 前,先來聊聊它的特色與規格升級有哪些!

 


A13 仿生晶片為 iPad 帶來強大性能

2010年1月27日蘋果首次發表初代 iPad,可說是每年都推出新款的 iPad 從Apple A4 1GHz 處理晶片一路升級上去;根據蘋果官網的資料顯示,第 9 代的 iPad 搭載 A13 仿生晶片,性能比前一代的 A12 Bionic 六核心處理器機型提升 20%,也比最暢銷的 Chromebook 效能快上 3 倍,更比最暢銷的 Android 平板裝置快上 6 倍!此外,A13 仿生晶片上的神經網路引擎也驅動了更進階的機器學習能力,例如在 iPadOS 15 登場的「原況文字」,此功能運用裝置端智慧技術辨識照片上的文字,讓大家可以輕鬆的截取圖片上的文字,進而取用來編輯資料,或是於網路查詢你想要的答案!

 

此外,iPad 9 的 GPU 速度提升達 20%,可滿足大家對繪圖處理效能的需求,特別是使用大量擬真3D的遊戲,順暢感的提升非常有幫助!

 

具備「人物居中」功能的 1,200 萬像素先進超廣角前置相機

得益於全新的 1,200 萬像素超廣角前置相機與神經網路引擎,原先 iPad Pro 的「人物居中」體驗現在也登上了 iPad,讓使用者得以享受更有參與感的視訊通話。使用者走動時,「人物居中」功能會自動控制相機跟拍,讓使用者維持在畫面中間。當其他人加入時,相機也會偵測到,並流暢地將鏡頭拉遠,方便他們參與對話。「

 

 

10.2 吋原彩顯示器讓觀看體驗再升級

iPad 9 和 iPad 8 一樣採用了 10.2 吋的 Retina 顯示器,不過這次原彩顯示透過全新升級版環境光度感測器,能夠依室內色溫調節螢幕顯示;簡單來說可智慧調節更適當的色溫給使用者。因此全新 iPad 的原彩顯示讓影像更自然,在各式光源環境下都能提供使用者更舒適的觀看體驗。

 

雙倍儲存空間

容量加倍價格不變!針對預算有限或是對於效能需求不強烈的多數使用者,蘋果完美的在售價與規格上做了非常平衡的配置,加上 iPad 有輕巧的設計並有行動網路選項,讓使用者不論在家或出門在外,都能自由自在地工作、學習、玩樂與聯繫。

全新 iPad 入門儲存空間為 64GB,容量是前一代的雙倍,Wi-Fi 版本的售價只要 NT$10,500,提供使用者更超值的規格!iPad 最高有 256GB 的選項,適合需要儲存更多 app、遊戲、照片和影片的使用者來選擇!

 

 

開箱

 


iPad 的包裝盒設計和最近幾代都一樣,比較強調機身的輕薄特性!


為了達到更環保,包裝設計完全沒有用到任何非環保材質

 


新一代 iPad 還是沒有採用USB C端子來作為傳輸資料與充電用,不過使用 USB-C 作為充電,且變壓器也換成20W版本

 


太空灰版本的 iPad 9;產品背面上方黑色區塊是 LTE 版本才有的收訊區設計


底部可以看到一樣採用 Lightning 傳輸埠,以及立體聲道喇叭


右方那三個圓形是與聰穎鍵盤連接的接點


後鏡頭、音量與開關按鍵一樣配置在這邊


SIM 卡槽支援 Nano-SIM (支援 Apple SIM),此外也支援 eSIM


800 萬像素廣角相機具備 ƒ/2.4 光圈設計,最高可達 5 倍數位變焦拍攝或錄影,以五枚鏡片組成。

 


仍維持與上代相若的厚度及重量(250.6 x 174.1 x 7.5 mm;Wi-Fi + 行動網路機型為 498 公克),算是輕薄,在家或是外出使用都非常輕鬆~

搭載優異的 Retina 顯示器以 10.2 吋 (對角線) LED 背光多點觸控設計,並採用絕佳畫質的 IPS 技術,提供細膩的 2160 x 1620 解析度,每吋達 264 像素 (ppi)。螢幕還具備原彩顯示、高達 500 尼特的亮度,並具備防指印疏油外膜,能支援 第 1 代的Apple Pencil 。

 

 

加上iPad 的聰穎鍵盤就是台小筆電!

 

另行選購適用於 iPad 的聰穎鍵盤,售價 NT$4,990,具備超過 30 種語言配置可供選擇,包括注音、法文、德文、日文和西班牙文。

 


Smart Keyboard (聰穎鍵盤)包裝如上


取出來可以看到有鍵盤區,另外一區則是可以翻折保護螢幕與支撐螢幕的設計

 


使用時將剛剛提到的三個接點讓兩者磁吸貼合即可~

 


加上聰穎鍵盤後就可以隨時將 iPad 放置在桌面上瀏覽與操作與打字!


立起來時背面也是美美的!


不用時蓋起來就是這樣~兼具保護螢幕的作用!


搭配 Apple Pencil 還能更豐富的完成各種編輯塗鴉需求!

 

此外,新款 iPad 一樣也可選擇使用聰穎保護蓋,並有多達11種顏色可供選擇!

 

使用心得總結

新一代的iPad性價比依然非凡,目前市場上 iPad 真的可說是毫無對手!若只是要用來平時瀏覽網頁、通訊、追劇,那麼這篇為大家開箱介紹的 2020 第 9 代 iPad 絕對夠使用了。而且還可支援可用來塗鴉或是協助文書處理的 Apple Pencil 1,以及10.2吋聰穎鍵盤,讓這台尺寸適中的平板還有了無限可能的創作與文書作業能力,完全能取代小筆電的功能!


照片編輯時還能配合 Apple Pencil 來進行繪圖(或塗鴉)!

若有較多的影像處理作業需求,建議改選擇效能更佳的 iPad Air  或是  iPad Pro;若追求更輕薄不在意螢幕尺寸縮小點,則可考慮效能更佳的iPad Mini 6。


隨時也能在 iPad 上追劇看電影!還有非常豐富的 Apple TV+ 節目可觀賞喔!


有了 iPad 9,無論是在學校或是出門在外都可以輕鬆取代小筆電,隨時查詢資料或是執行文書、繪圖,或者基礎的影音編輯任務!例如我在咖啡廳喝咖啡等人時,也能隨時取出它來進行資料查詢與寫稿的任務喔~

 

全新 iPad 入門儲存空間為 64GB,較前一代機型增加一倍,另有 256GB 的機型可供選擇!顏色部分則是有銀色、太空灰色外觀選擇; Wi-Fi 機型售價 NT$10,500 起,Wi-Fi + 行動網路機型售價 NT$14,500 起。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