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先iPhone13體驗!iOS 15 將於9/20上線

如果您夠幸運的話將能於9/24當天拿到蘋果最新推初的 iPhone 13 系列新機,屆時直接會搭載強大的 iOS!不過只要是 iPhone 6s 以上的用戶,可以搶先在 9/20 當天免費升級 iOS 15喔!iOS 15 帶來眾多強大功能,例如讓 FaceTime 通話變得更自然,並新增 SharePlay 分享體驗;此外還提供新的通知管理方式,讓使用者專注於當下,並透過更智慧的相片和搜尋功能幫助使用者快速取得資訊。此外,Apple「地圖」推出探索世界的絢麗新方法,「天氣」經重新設計,可顯示全螢幕地圖,並以更視覺化的方式呈現天氣資料,「錢包」新增支援住家鑰匙和身分證,而 Safari 有了新的標籤列設計和「標籤頁群組」,讓瀏覽網站變得更便捷。iOS 15 也在 Siri、「郵件」與系統上多處提供新的隱私權控制設定,更加保護使用者資訊。

 

以下為今年 WWDC時蘋果釋出的 iOS 15 資訊!

 


「相機」app 中令人驚艷的「人像」模式,現在也為 FaceTime 視訊通話進行了最佳化。
 
使用者在與朋友進行 FaceTime 通話時,可以用 SharePlay 分享體驗,包括在 Apple Music 上一起聽音樂、同時觀賞電視節目或電影、或分享螢幕一起查看 app。SharePlay 在 iPhone、iPad、Mac 都可使用,而且透過共享播放控制功能,參與 SharePlay 的每個人都可以播放、暫停、快轉。SharePlay 還可以延伸到 Apple TV,使用者可以在進行 FaceTime 通話的同時,在大螢幕上觀賞節目或電影,SharePlay 會同步所有人的播放進度。Disney+、ESPN+、HBO Max、Hulu、MasterClass、Paramount+、Pluto TV、TikTok、Twitch 等都將整合 SharePlay 到他們的 app 裡,創造聯繫互動的全新方法。
 
FaceTime 通話也延伸到 Apple 裝置以外。使用者可以從 iPhone、iPad、或 Mac 上取得連結,並透過「訊息」、「行事曆」、「郵件」或第三方 app 分享該連結,任何人都可以透過 Android 和 Windows 裝置在網頁瀏覽器上加入 FaceTime 通話3。 網頁版 FaceTime 通話仍經端對端加密處理,隱私不會受影響。

有了 SharePlay,使用者就能在與朋友 FaceTime 時分享體驗,包括透過 Apple TV 同步觀看電視節目與電影,或者分享畫面,一同瀏覽 app。

專注力工具

iOS 15 帶來協助使用者專注、減少分心的強大工具。「專注模式」這項新功能會根據使用者想專注的事情,過濾通知和 app。顧客可以透過裝置設定幫助自己專注在當下,自訂「專注模式」或使用建議的「專注模式」,透過裝置端的智慧技術,過濾可以發送通知給使用者的人和 app 。「專注模式」建議是依據使用者當下的情境提供,如工作時段或睡前放鬆。在一個 Apple 裝置上設定好的「專注模式」也會自動套用在其他 Apple 裝置上。使用者可以建立在專注時刻專用的「主畫面」,並自訂需要顯示在畫面中的 app 和小工具,減少干擾。使用者的「專注模式」阻擋訊息接收的同時,「訊息」app 會自動對其他人顯示使用者狀態,表示目前無法聯絡該使用者。

使用者可以透過自訂「專注模式」或系統建議的「專注模式」,像是「工作」或「睡眠」模式,來過濾通知並減少分心。

全新的通知體驗

通知經過重新設計,新增了聯絡人照片和較大的 app 圖示,使通知內容更容易辨識。為了減少分心,全新的通知摘要功能會蒐集較無時效性的通知,統一在較為適切的時間點發送,例如早上或晚上。裝置端的智慧技術會根據使用者與 app 的互動,將通知按照優先順位排序,最重要的通知會在最上方。緊急的訊息會立即傳遞,因此重要的通訊內容不會停留在通知摘要內。此外,若想將特定 app 或訊息通知轉為靜音一小時或一天,也都輕而易舉。


「通知」換上全新外觀,擁有放大的 app 圖示,方便使用者辨識,並推出新的通知摘要功能。
 
裝置端智慧技術驅動的「原況文字」、更先進的 Spotlight 搜尋等功能
 
「原況文字」運用裝置端的智慧技術辨識照片中的文字,並讓使用者採取進一步行動。例如,使用者可以搜尋找出一張手寫家族食譜的照片,或擷取店面招牌上的電話號碼,並附有撥打電話的選項。透過 Apple 神經網路引擎的能力,「相機」app 也可以快速在當下辨識並擷取文字,例如社區咖啡廳牆上寫的 Wi-Fi 密碼。使用者可利用「圖像查詢」獲得有關世界各地流行的藝術或地標、自然界的植物花草、寵物品種的相關知識,甚至可搜尋圖書著作。
 
Spotlight 運用智慧搜尋,可以藉由地點、人物、場景、物品等資訊搜尋照片,也可以透過「原況文字」找出照片裡的文字與手寫內容。更新的 Spotlight 提供網站圖片搜尋,以及關於演員、音樂家、電視節目、電影等全新且豐富的搜尋結果。加強過後的聯絡人搜尋結果會顯示近期對話、已分享照片,若聯絡人有透過「尋找」分享位置,也會顯示對方地點。 
 
「照片」為「回憶」功能帶來目前為止最大幅度的更新,包括全新外觀和互動式介面,更整合 Apple Music,透過裝置端智慧技術提供個人化的歌曲建議,讓回憶更生動。
「原況文字」運用裝置端的智慧技術辨識文字,最佳化照片體驗。
 
重新設計的 Safari 瀏覽體驗
 
重新設計的 Safari 使單手操作更容易,內容排列更清晰易讀。新的標籤列十分精巧,懸浮於螢幕底部,讓使用者可以輕鬆在標籤頁間滑動瀏覽。利用「標籤頁群組」,使用者可以輕鬆地儲存標籤頁,並隨時隨地在 iPhone、iPad、Mac 裝置上讀取。新功能如自訂首頁及 iOS 上的第三方網頁延伸功能,讓 Safari 變得更個人化也更強大。
 
用「地圖」探索世界
 
Apple 致力於開發世界最好的地圖服務,iOS 15 中的「地圖」更上一層樓,提供導航和探索的新方法。使用者將能獲得大幅提升的細節呈現,城市社區、商業區、坡度與建築物的細節更勝以往,「地圖」也將擁有新的道路顏色和標記、客製地標,以及帶著閃耀月光效果的全新夜間模式,打造用「地圖」看世界的嶄新方式。
 
使用 iPhone 或 CarPlay 導航時,「地圖」提供 3D 城市駕駛體驗,搭配新的道路細節呈現,讓使用者更清楚看見並了解轉彎車道、分隔帶、腳踏車道、人行穿越道等重要細節4。大眾運輸使用者可以更容易找到附近站點、釘選愛用路線。「地圖」會自動跟隨所選的交通路線,在接近出發時間時通知使用者,並在 Apple Watch 上追蹤這些資訊。iOS 15 使用者只要舉起 iPhone,「地圖」就會產生高準確度的位置訊息,並透過擴增實境給予詳細的步行路線指引。
 
「錢包」新增鑰匙和州證件
 
「錢包」新增支援更多種鑰匙,輕輕一點就能進出日常生活場所。去年夏天,Apple 推出數位汽車鑰匙,BMW 首先支援加入鑰匙,讓使用者可以輕觸解鎖用車。今年,有了超寬頻技術支援的數位汽車鑰匙變得更厲害,讓使用者不必從口袋或包包拿出 iPhone,就能安全解鎖、啟動指定車輛5。只要將鑰匙儲存在「錢包」裡,iPhone 也可以用來解鎖住家、辦公室,甚至飯店房間6。
今年稍晚,住在美國參與州的顧客將可以把駕照或州證件加入「錢包」。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正在努力使機場安檢點成為第一個讓使用者使用「錢包」數位身分證的地方。「錢包」裡的身分證經過加密,安全儲存在 Secure Element,與用於確保 Apple Pay 隱私與安全性的硬體科技相同。

無論是住家、旅館鑰匙或證件都可以存入「錢包」,在日常所到之處體驗簡單的點觸解鎖。

全新隱私權功能
iOS 15 推出更多隱私權控制選項,保護使用者資訊。透過裝置端的語音辨識技術,在預設狀況下,Siri 指令的音訊能在 iPhone 上直接處理7,性能大幅提升。「郵件隱私權保護」防止寄件人得知郵件是否被開啟,也隱藏 IP 地址,如此一來寄件人就無法從 IP 地址得知使用者地點,或藉此對使用者進行建檔分析。「App 隱私權報告」概述 app 過去七天內如何使用允許存取的地點、照片、相機、麥克風、和通訊錄,以及與哪些網域有所聯繫。
「App 隱私權報告」提供更多關於 app 如何使用允許存取資料的細節。
 
重新設計的「天氣」和「備忘錄」
 
「天氣」加入更多天氣資料的圖表、全螢幕地圖,以及隨條件改變的動態版面配置。精心重新設計的動態背景能更準確反映太陽位置和降水,以及降雨或降雪的開始與結束時間通知。
 
「備忘錄」新增可供使用者自訂的標籤,易於快速分類筆記,「提及」功能讓共享筆記的成員可通知彼此重要的內容更新。全新的 Activity View 可顯示共享筆記的最近編輯紀錄。

「備忘錄」新增可供使用者自訂的標籤,快速分類相關筆記內容更輕而易舉。
 
其他功能特色
 
  • Siri 新增 AirPods 上的「播報通知」功能,讓使用者輕鬆通過下達指令與他人分享螢幕,還有更多新功能。
 
  • 「與您分享」 全系統適用,可以找出曾在「訊息」對話內分享的文章、音樂、電視節目、照片等等,也方便在「照片」、Safari、Apple Music、Podcast、 Apple TV 等 app 中顯示,幫助快速取得特定情境下的資訊。
 
  • iCloud+ 結合所有使用者最愛的 iCloud 功能,再加上新的進階功能,包括「隱藏我的電子郵件」、擴增的「HomeKit 安全錄影」支援,還有創新的網路隱私權服務 iCloud Private Relay,不需額外付費9。今年秋季,iCloud 目前的訂閱者將會自動升級至 iCloud+。所有的 iCloud+ 方案將可與同個「家庭共享」群組成員分享,讓所有成員都能夠享受最新功能、儲存與服務帶來的升級體驗。
 
  • 「健康」app 新增分享標籤頁,使用者可以跟家人、照護者或照護團隊分享健康資料。「趨勢」讓使用者可注意有意義的個人健康數據變化。新的衡量指標「步行穩定性」則賦予使用者積極管理跌倒風險的能力。
 
  • 現在 HomeKit 配件製造商可以讓使用者在他們的產品上使用「嘿 Siri」,讓顧客可以在第三方裝置上跟 Siri 溝通對話。適用「嘿 Siri」的產品會透過 HomePod 或 HomePod mini 傳遞指令,也將支援「個人化要求」、「廣播」、計時器、鬧鐘等功能。即日起,智慧家居裝置製造商可以開始與 Apple 合作將 Siri 與其配件產品整合。
 
  • 「尋找」 推出新功能,可以協助找出已關機或清除的裝置位置,也可找出選擇分享位置資訊的親友的即時位置。「離身通知」會在使用者將 AirTag、Apple 裝置或支援「尋找」網絡的配件裝置留在陌生地點時,發出通知。「尋找」網絡現在也支援 AirPods Pro 和 AirPods Max。新的「尋找」小工具在主畫面上提供一目了然的視窗。
 
  • 「翻譯」 新增「原況翻譯」功能,讓不同語言之間能流暢自然的溝通。全系統適用的翻譯功能,讓使用者可在 iPhone 上隨處翻譯文字。
 
  • Apple TV app 新增標題為「為所有人推薦」的版位,顯示一系列根據特定成員或全家興趣所挑選的節目或電影,非常適合用來舉辦電影之夜。
 
  • 新的 iPhone 設定 讓使用者可更無縫地啟用 iPhone。原 iPhone 使用者無需訂閱 iCloud,也可以暫時在 iCloud 備份資料,以便輕鬆轉移資料到新的 iPhone。針對第一次換到 iPhone 的使用者,進化版的「移轉到 iOS」,讓使用者輕鬆轉移「照片」相簿、檔案、資料夾、「輔助使用」設定等,從最開始就享受個人化的 iPhone 使用體驗。
 
  • 「輔助使用」 在 iPhone 上延伸「旁白」帶來新功能,讓使用者探索圖片中人物、文字、表格資料、以及其他物品的更多細節。為支援神經多樣性,新的背景音將干擾降到最低。對於失聰或重聽者,Made for iPhone (MFi) 助聽裝置支援新的雙向助聽器。「聲音控制」功能提供客製化「切換控制」,可用嘴巴發出的聲音控制,使用者現在可以在不同 app 上自訂顯示和文字大小。Apple 「耳機調節」功能也將支援辨識外部載入的聽力圖 — 顯示聽力測試結果的圖表。

透過「訊息」和使用者分享的音樂現在將出現在 Apple Music 全新的「與您分享」頁面。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