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4 beta 加入了戴口罩解鎖 Face ID 等新功能,要兩款才支援

好消息!iOS 15.4 beta 加入了戴口罩解鎖 Face ID 功能,雖然說目前只有開發版,但距離正式版也不遠啦!此外,除了戴口罩可以解鎖 FaceID之外,蘋果還增加了戴眼鏡的容貌,其實這也代表蘋果新增了多種樣貌的臉部辨識解鎖功能,藉此提升用戶的便利性!

 

 

不過要注意的是, 由於是 iOS 15.4 Beta 版本,可能穩定性不像正式版好,若要在日常使用的iPhone上使用需要評估一下,且目前僅支援 iPhone 12、iPhone 13 系列使用。更新完後可以在 Face ID 的設定選項中找到「Use Face ID With a Mask」的新設定,開啟後需要重新掃描臉部設定,同時也能勾選是否攜帶眼鏡,完成後就能戴口罩使用 Face ID 進行解鎖!

當然,如果有 Apple Watch 的用戶可能比較用不到這功能,因為可以用 Apple Watch 來解鎖手機,是目前最便利的解鎖沒有 Touch ID 的 iPhone 方式!


iOS 15.4 
的開發者測試第一版的更新還包含手指愛心、咬唇、懷孕人士等全新的表情符號,以及在「備忘錄」或「提醒事項」app 中利用相機拷貝物體上文字的功能。

 

沒有開發者帳號怎解?

根據自由時報的報導,可以透過《BetaProfiles》網站下載最新的描述檔,第一步驟是先備份 iPhone 資料,再來第二步是以 iPhone 內建的 Safari 瀏覽器進入《BetaProfiles》下載 iOS 15.4 Beta 的描述檔。

 

 

適用於 iPhone 12 以上的機型
開始使用通用控制
1. 首次藉由移動游標到畫面邊緣來連接 Mac  iPad 時,你會看見主連線裝置的圖像。
2. 如果你想將放置於桌面使用的 Mac 設定為持續使用「通用控制」,例如以 iMac  MacBook 搭建的工作空間,你可以在「系統偏好設定」中的「顯示器」設定為保持使用「通用控制」。
如果你的裝置當中至少有一部為攜帶式裝置,例如 iPad  MacBook,在裝置位於範圍內但經過移動或進入睡眠狀態後,你每次都必須透過通過推移游標來重新連接裝置。
3. 如果你想要在連接裝置後排列這些裝置的位置,可以在「顯示器偏好設定」中完成此操作,就跟設定外接顯示器一樣。完成裝置的排列後,就能讓游標在各個畫面間順暢移動,而不會突然跑上跑下。如果你要將 Mac 右下角的熱點設定為「快速備忘錄」,而且不希望該熱點區域的畫面邊緣用於「通用控制」,那麼排列裝置的設定就非常實用。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