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高速的Wi-Fi 7世界要來了?!英特爾提供業界無與倫比的連線解決方案

<news>

您我已離不開網路,疫情期間仰賴其提供工作、教育、娛樂等多種功能,Wi-Fi無線網路更成為家中筆記型電腦、平板、智慧型手機連網不可或缺的技術。Intel® Centrino®品牌自2003年發表以來,無線網路已成為筆記型電腦標準配備功能之一;2017年推出首款整合802.11ac/Wi-Fi 5的PC平台,2019年更推出市場首款802.11ax/Wi-Fi 6 PC解決方案Wi-Fi 6(Gig+),並於2020年收購Rivet Networks,以其Killer™品牌獨有網路管理技術,進一步強化有線、無線網路資源使用效率。

英特爾看見無線未來,衛星、行動、超寬頻、Wi-Fi、藍牙形塑相輔相成的智慧型網路,於商業、工業、醫療照護、交通市場,連結汽車、電腦、手機、IoT等各項裝置,英特爾不僅參與各項無線產業標準制定論壇、聯盟、工作小組,亦是產業技術的領導者。現今市場每年出貨40億台Wi-Fi裝置,超過60%的行動流量藉由Wi-Fi遞送,亦傳輸超過50%的IP流量。

下一世代Wi-Fi無線網路標準IEEE 802.11be Extremely High Throughput(EHT),市場預計稱之為Wi-Fi 7,將推升技術層級,最大傳輸速度至少為30Gbps[1],相較802.11ac/Wi-Fi 6的變化如下:

l   訊號調變從1024-QAM(Quadrature Amplitude Modulation,正交幅度調變)提升至4096-QAM,並繼續使用OFDMA(Orthogonal Frequency Division Multiple Access,正交分頻多重接取)。

l   支援頻道寬度從160MHz提升至最寬320MHz,善用新開放的6GHz頻段,5.925GHz〜7.125GHz最高可支援3個不重疊的320MHz頻道,並繼續支援2.4GHz和5GHz頻段。

l   MIMO(Multi-Input Multi-Output,多輸入多輸出)從最高8條空間流提升至16條。

 

802.11be除了升級原有技術以外,亦將導入許多新穎技術,以便支援更高的傳輸速度、更好的QoS和更低的延遲、並為全球不同地區相異的頻譜資源,進行更有效率的應用。802.11be預計加入的新特性如下:

l   新的前導(preamble)和封包格式,前導格式支援向前相容特性,能夠支援未來更新的標準規範。

l   相較原先標準規範需使用一段連續的頻道,新增支援Multi-RU(Puncturing),可避開因當地法規規範而無法使用的頻率,進一步提升頻譜使用效率。單一使用者非OFDMA傳輸,PPDU(Packet Protocol Data Unit)為320MHz、320MHz∕160MHz、160MHz∕80MHz時,Puncturing細粒度分別為80MHz、40MHz、20MHz,OFDMA傳輸模式時則擁有最大的調整彈性。

l   支援Multi-link Operation多重連接模式,STA能夠同時透過不同頻段或不同頻道與AP連結,進一步提升最大傳輸速度(多個頻段∕多個頻道同時傳輸)、可靠性(多個頻段∕多個頻道傳輸相同封包)或是降低延遲(於優先可用的頻段∕頻道)[2]

l   需要專用、確定性低延遲、可靠度連結的STA,AP將為其保留排外的特定傳輸時段。

l   由AP所主導的點對點傳輸。

l   橫跨2.4GHz、5GHz、6GHz、60GHz頻段,提供更好的Wi-Fi感知功能,相關標準規範將由IEEE P802.11bf另行訂定。

 

英特爾不僅驅動創新,在市場提供具備領先技術的Wi-Fi 4∕5∕6∕6E、Bluetooth 5.2 LE Audio、LTE∕5G解決方案,並投身參與許多技術標準的制定,替未來新興應用如視訊串流、線上會議、無線電競、即時協作、雲端∕邊緣運算、工業IoT、沉浸式VR∕AR、互動式遠端醫療,做好無線準備。

jazz jazz

本篇文章版權為「電腦DIY」與本文作者共同擁有
若為新聞稿則為品牌商所擁有,本媒體只協助上刊

電腦DIY老編,快速奉上最新3C業界資訊。
歡迎加入我的粉專與YouTube頻道隨時掌握科技脈動

https://www.jazznews.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Jazz-News-109538211346562
https://www.youtube.com/c/PapaJazz1

產品評測、活動邀約、異業合作、新聞稿協助 [email protected]

標籤: , ,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