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發表效能強大的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

圖 / 今日英特爾資料中心事業群產品行銷部經理朱宏裕(Frank Chu)說明全新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Intel® Xeon® Scalable processors),帶給企業突破性效能,新產品推出代表了資料中心與網路處理器這十年來最大幅度的進展。

 

英特爾資料中心平台提供業界最高效能  資料中心十年來最大幅度進展

英特爾推出全新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Intel® Xeon® Scalable processors),帶給企業突破性效能,協助處理各種渴求運算效能的作業,包括即時分析、虛擬化基礎架構、以及高效能運算。新產品推出代表了資料中心與網路處理器這十年來最大幅度的進展。

英特爾執行副總裁暨資料中心事業群總經理Navin Shenoy表示:「資料中心與網路基礎架構正面臨大幅的轉型,以支援各種新興的使用情境,包括精準醫學(precision medicine)、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以及為5G預作鋪路的靈活網路服務。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代表了資料中心十年來最大幅度的進展。」

英特爾宣布的全面供貨訊息是延續英特爾最大規模的資料中心初期出貨計畫,超過50萬顆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已出貨給業界領先企業、高效能運算、雲端與通訊伺服器供應商等客戶。客戶們將因與前代技術相比、平均提升1.65倍註二的效能而得利。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創下58項世界紀錄且紀錄持續更新中,提供領先業界的效能給最廣泛的工作負載範疇。

此外,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還為企業提供最多元的平台功能創新,在各項關鍵工作負載上帶來大幅的效能增進。其中包括:

  • 人工智慧除了提供比上一代高2倍的深度學習訓練與推理註三之外,在針對AI服務進行軟體最佳化之後,執行深度學習時的效能較三年前出廠的未最佳化伺服器系統相比,提升113倍註三
  • 網路使用Intel QuickAssist與DPDK在各種關鍵網路應用上提供比上一代高5倍的IPSec傳輸率註二十二,提升網路轉型所衍生的價值。
  • 虛擬化運行虛擬機器(virtual machine,VM) 註十三的數量較四年前出廠的舊系統估計增加2倍,讓用戶快速佈建服務、提高伺服器使用率、降低能源成本、提高空間效率,鼓勵企業資料中心推動現代化。
  • 高效能運算透過Intel AVX 512以及整合Intel Omni-Path架構連結埠,帶來提高2倍的每秒浮點運算次數(Floating-point operations per second,FLOPs)/時脈(clock)、I/O彈性、以及記憶體頻寬,加速各種研究發現與創新腳步。
  • 儲存:搭配Intel® Optane 固態硬碟(Solid-State Drive,SSD)與英特爾儲存效能開發套件(Storage Performance Development Kit,SPDK)時,帶來多5倍的每秒讀寫次數(IOPS,Input/Output Operations Per Second)註十一、減少70%延遲註十一與開箱即用的NVMe SSD,讓各種進階分析作業更快速存取資料。

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內含全新核心微架構、新型晶片內互連以及記憶體控制器。該處理器打造而成的平台不僅提供最佳化效能,還具備資料中心與網路基礎架構不可或缺的可靠度、安全性、以及可管理功能。

  • 效能: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提供比上一代高65倍註二的整體效能,並提升5倍註十九的OLTP倉庫工作負載對比現有裝置量,加快現今各種工作負載,包括模型與模擬、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高效能運算(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HPC)、以及數位內容創作。這些大幅效能提昇可歸功於眾多新功能,像是Intel Advanced Vector Extensions 512 (Intel AVX-512),用來提升各種運算密集作業的效能;而全新Intel Mesh架構則能降低系統延遲;Intel QuickAssist Technology硬體式譯密與資料壓縮加速技術,結合Intel Omni-Path架構的整合式高速網絡,讓客戶以低廉成本佈建各種HPC叢集系統。
  • 擴充性:進行最佳化以滿足資料中心與通訊網路的各種效能需求,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提供最多28個核心以及多達6 terabytes的系統記憶體(4插槽系統),還能擴充以支援從雙插槽到8插槽以上的系統,從入門級工作負載一路涵蓋到關鍵任務應用。
  • 靈活性:包括記憶體、網路與儲存效能,加上軟體產業體系針對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進行的各項最佳化,讓此平台適用於軟體定義(software defined)、總持有成本(total cost of ownership,TCO)最佳化、以及能隨時自行設定管理各項資源的資料中心,包括用戶端、網路、以及雲端的設備,以因應各種工作負載的需求。
  • 絕不妥協的安全防護:長期以來資料保護與完整加密都耗費掉龐大的效能。在啟動靜態資料(data-at-rest)加密時,應用程式現可用不到1%註十六的效能運行。最新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亦在加密效能方面提供1倍的效能註十八世代演進。英特爾還透過Intel Key Protection Technology來延伸處理器的安全功能,針對各種安全密鑰攻擊提供更嚴密的防護。此外,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亦透過硬體信任根(root of trust)的延伸進展來保護平台。

為新一代資料中心與通訊網路奠定基礎

英特爾亦推出Intel Select Solutions,這款解決方案目標為簡化與加速佈建資料中心以及網路基礎架構,運用在Canonical Ubuntu*作業系統、Microsoft SQL 16*資料庫、以及VMware vSAN 6.6*的初期解決方案。Intel Select Solutions是英特爾深入投資Intel Builders產業體系合作計畫中的擴充項目,為市場提供多元化的英特爾驗證組態,讓客戶加快投資回收進度,運用內含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的基礎架構執行各種使用者優先排定的工作負載。

Intel Xeon可擴充平台獨特的設計,協助客戶加速佈建雲端基礎架構;推動通訊網路轉型並釋放人工智慧潛力,背後還有眾多擁有超過100家產業體系夥伴、超過480家Intel Builder、以及超過7,000家軟體廠商的支持,攜手進行軟體最佳化,以發揮平台優勢。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已獲得亞馬遜(Amazon)*、AT&T*、西班牙外換銀行(BBVA)*、谷歌(Google)*、微軟(Microsoft)*、Montefiore*、特藝集團(Technicolor) *以及西班牙電信(Telefonica)*等企業的廣大支持

想進一步瞭解英特爾如何透過最新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以及Intel Select Solutions為資料中心注入創新,敬請參閱www.intel.com/xeonscalable或造訪http://launchevent.intel.com 深入瞭解平台的訊息。

臉書留言